远歌_

孤岛成群。

【宜嘉】关于你的一切都很美丽

* 文/远歌
* 段海妖❤️嘉纸鹤
* 很短

       海潮又涨起来了。

       月光下的沙滩空无一人,凸起的礁石被海水冲刷着,在黑暗中反出银白色的光泽。海风中夹杂着咸腥的气味,从陆地吹向海面。

       远处隐隐地传来歌声,悠扬而婉转,倘若仔细聆听,还能品出一股期许的意味。

       他今天应该也会来吧?

       海妖长途跋涉,从深海游到靠近浅滩的海域,小心翼翼地冒出头来。他不断摆动尾鳍,试图更加靠近海岸线。

       风势逐渐转大,甚至能够吹跑干燥的沙粒。有什么东西就在这阵风中顺势升空,朝着大海的方向轻飘飘地前进着。

       那是一只深蓝色的千纸鹤,在夜晚无所依仗地上下翻飞。他的航线很不稳定,时而上、时而下,但总能在差一点要碰到浪花的瞬间逃过一劫。

       “段宜恩!我在这儿!”

       纸鹤毫无预兆地口吐人言,而名为段宜恩的海妖听到召唤后便又奋力往浅处挣了一些。浪花溅起,逼得纸鹤飞快地挥动孱弱的翅膀,这才堪堪躲过了灭顶之灾。

       “你,次到了,王嘉尔!”

       海妖说话磕磕巴巴,带着点自创的口音,一句话里念的最标准的是小纸鹤的姓名。小纸鹤是段宜恩唯一有趣的朋友,和其他住在海里的都不一样——王嘉尔知道很多陆地上才有的事,并且愿意和他分享所有的快乐与悲伤。

       “是迟到啦,”王嘉尔挥挥左半边翅膀,身体便歪了过来,“今天风起得晚了些,我很努力了!”

       段宜恩仰着头看他,眼睛亮亮的,听他说话就会有一种很想亲近他的渴望,哪怕仅仅是触摸也好。可惜纸鹤并不防水,被他碰一下可能就会散架,他以前连手都不敢伸过去。

       小纸鹤平时躲在岸边的树林里,随便往某棵树的树根下一钻,人来人往的谁也看不见他。也只有晚上他才敢顺着风飞远,此刻正跟段宜恩竹筒倒豆子地说着他在陆地上的见闻。在王嘉尔变成纸鹤以前,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当然据他自己所说,是长得挺阳光的那种。段宜恩当时不懂什么叫“长得挺阳光”,他想当然地认为就是“长得像太阳一样”。

       段宜恩听他不知道去哪儿了的父母说过,在他渡过了成熟期的褪鳞之后,他就能自由变换出双腿。等到那时,他就可以去亲眼看看小纸鹤口中那些新奇美好的东西。

       “等你能上岸了,我就带你浪……”

       王嘉尔说着说着突然没了下文,段宜恩不明就里地看着心情似乎很低沉的纸鹤,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安慰一下他,可是他很快反应过来,把手收回了水里。

       甩起的水珠还是打湿了纸鹤的小半个翅膀,让王嘉尔无法在风里控制重心,眼看就要落进海里。段宜恩急了,跃出水面却没能一下子抓住翻飞的小纸鹤。不过好在纸鹤撞在了他的海螺项链上,然后又落在了他的手心。

       深蓝的卡纸被水渗透,露出了更深的颜色。硬挺的纸张在水分的侵蚀下逐渐软化,毫无生气地躺在海妖湿润的手掌中央。

       “王嘉尔!”

       回应他的只有喧嚣如故的风声。海妖非常伤心,不知所措地捧着纸鹤的残骸。他脸上的水渍慢慢地被风干,表情也随之一声不响地消失。

       他又变成了孤独一人。抬头望去,海岸线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曾经乘风而来的阳光骤然熄灭,徒留他孤身苦苦守候在不见天光的深海。

       也许那些美好本就不该属于我吧。

       段宜恩将纸鹤放在离他最近的一块礁石上,他还是不舍得看它掉进水里变成残破的样子。

       在潜入海底之前,海妖望了不会再开口的纸鹤一眼,最后一甩尾鳍,深深地潜了下去。

       “诶!我,我,我怎么会在水里?”

       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但这一次却比以往的每一次都要清晰,就像是直接映在脑海里似的。段宜恩惊喜地盯着自己挂在胸前的海螺项链,开心地吐了两个泡泡。

       他的妈妈以前和他说过,这个海螺千万别丢,总能派上用场。那时他还不相信,现在恨不得把它给供起来。

       “这一次,轮到我,给你看属于我的世界了。”

       阴暗寂静的深蓝海底,因为有了你,平添了阳光与活力。

       原来这里竟也是如此美丽。






—————————————
希望大家开心☺️

远歌完结文库

评论(16)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