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远歌文库直通车




===============




《正中红心》-七夕番外(2)




 




*电子竞技




*技术流游戏实况主播Mark - 世界级FPS职业选手Jackson




*HE 1V1




*游戏设定来源:Over Watch
















>>七夕番外(2)




       王嘉尔一早就跟队里的人一道去了机场,正巧遇上了台风,航班至少得晚点三小时。这可真是天不遂人愿,隔着候机室的大落地窗直接就能看见停机坪,大雨哗哗的,风也吹得人衣服直晃悠。




       “完蛋,你们看这雨下得……”领队刷着手机天气预报,上面一连串都是降雨符号,他只好先跟赛事主办打个招呼。




       “就像是沈教授为了小澜澜求医那天一样大。”




       这是沉迷于社会主义兄弟情的笛亦毅接下的话茬。




       “明明是跟皇帝给魏璎珞送伞那天一样大!”




       正在追宫廷伦理剧的贺达可不甘示弱,誓要与他争个高下。




       “你们要不要出去打一架?”




       尹遇镜趁机开了一把王者,边上俩人不间断的斗嘴总让他分心,一不留神居然对着对面主T放了个大,还没打中。他堂堂一个星耀玩家忍不了这种低级错误,于是把气撒在了两个大喇叭身上。大喇叭们顿时歇了火,两人背对背坐着也打游戏去了。




       雨点连成线,争先恐后地砸向地面,在半路上又被喧嚣的风吹起,有不少被迫拐了个弯,落到了透明的钢化玻璃上。扭扭曲曲的雨痕不断被新的雨水冲刷,原本干干净净的窗户起了一层薄雾,空气愈加潮湿。航班动态许久没有更新,广播里也陆续响起其他航班的取消通告,相比之下,头顶LED屏幕上标红的延误标志看来还算是个好消息。




       王嘉尔拍了两张照片,把该保密的地方打上马赛克,发到了微博上。他听说有不少战队粉丝自发组织了小规模的接机,遇见这样的极端天气,航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飞,得给他们一个消息才行。




       毫无悬念的,某个在微博买了海景房的痴汉粉丝又占了首转。




       @94MarkTuan:这天气和我一样,都舍不得你离开(´∀`)♡//@JacksonW94:魔都结界失效,航班晚点。[图片][图片]




       【情话大师段马克o( ̄▽ ̄)d】




       【噫这恋爱的酸臭味!】




       【夭寿啦马克森又发糖啦!!!!!!!!QAQ!!!!!!】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又为爱化身土拨鼠!!!!!!!】




       【这个夏天我见证了太多兄弟情我竟然开始麻木(°Д°)】




       【我不管!马克森锁了!钥匙我涮火锅吃了!】




       【自从磕了马克森天天都在过年!】




       【都!给!我!磕!!!!!!】




       【正主扛旗!流批!】




       ……




       雨势始终没有减小的意思,眼看就快要到饭点儿了,要是按原计划,这个时候他们本来都该到北京了。




       “前往北京的旅客请注意:我们抱歉的通知您,由于天气原因,您乘坐的ZH1590次航班不能按时起飞,起飞时间预计推迟到11:25。在此我们深表歉意,请您在候机厅等候,登机时我们将广播通知。谢谢!Ladies and gantlemen……”




       类似的机场广播已经响了很多遍,现在他们听到这个连眼皮都不抬一下,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好在这一次的广播没有骗人,雨势渐弱大有转晴的样子,登机口终于按时开放。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航程,GTG一行人落地北京,在机场还碰到了同样被台风“制裁”的HIT战队。巧的是,今晚的第一场比赛正好是GTG对阵HIT。两队都遭遇了飞机晚点,熟悉场馆以及热身练习的时间都大大锐减,对比起来居然也没哪一边儿吃亏。




       “晚上比赛请大佬们轻虐!”




       在两队分别上车以前,米其林扒着车门回头对GTG的方向可怜巴巴地求情,但实际上谁都知道正式比赛就是正式比赛,不可能存在放水的现象。




       由于时间的安排,到达酒店之后,他们没有另外的休息时间,各自进房间放下行李就又要坐车赶去场馆。贺达可中午没吃饱,窝在SUV的角落里豪迈地灌薯片,嘴角沾了点儿碎屑,一低头直往地垫上掉。浅色的薯片落在深色的垫子上十分显眼,好死不死被旁边的笛亦毅看见了,敲了他一个爆栗,勒令他都捡干净。王嘉尔坐在贺鸭鸭前面,戴着耳机听歌,同时跟某人聊着微信,对周围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很关心。




       北京的交通一向是超负荷运转,车辆走走停停,有的时候还没路边小孩玩的遥控车跑得快。市区相当热闹,那种气氛与上海的街景不同,有种特别的味道,街头巷尾都充满了市井气息,却又混合着紫禁之巅骨子里烙下的威严。




       江浙一带的风雨完全没有波及到这里,暖阳斜斜地洒下光辉,被雨水打湿的裤脚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变得干爽,就连鞋底沾上的草茎和泥土也失了踪迹。




       但有些情绪却随着水渍的干涸而愈演愈烈,王嘉尔咬咬下唇,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转移到窗外。形色各异的店面招牌滑过眼前,可他一个都没能记住。只不过才刚刚分开,他的手指已经趁他走神的时候自说自话地在对话框里打好了一句话,并且点击发送。




       距离他有一千多公里远的上海此时还在淅淅沥沥地下小雨,湿润的青草香气取代了积攒了大半个夏天的暑气,让浮尘都沉淀下来,顺着水流去往它该去的地方。阴沉低矮的天空让段宜恩浑身都提不起劲儿,他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坐在小阳台的窗边慢慢地呡。




       桌上的手机一阵震动,屏幕亮了起来,他一低头就看见了王嘉尔发来的微信。层层叠叠的积雨云被风吹散了一些,漏出了一丝一缕的日光。




       雨停了,天晴了。




 




       【我开始想你了。】




















=======================




另外请容许我再问一下有没有手帐er想玩手帐漂流的




我想凑7~8个人开一本漂流本




我会给每个参与的小可爱准备礼物哒o( ̄ε ̄*)

评论(15)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