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Zoo(虎x人)

       把最后一包零食收进背包里,王嘉尔拉上背包拉链,看着迷迷瞪瞪没醒透的室友们一脸的无语。明知道今天是班级早早定下的秋游,他的那几个倒霉室友前一天还是被学生会那些个好哥们儿闹了一夜,早上六点宿舍楼底下开门他们才掐点回来抢着时间眯了两个多小时,估计酒也没少喝走起路来还打晃。
       九点整,王嘉尔带着还迷糊的三个室友在学校大门吹着风。本来大学整班出去玩儿的机会挺多的,但是偏偏王嘉尔他们班就是个例外,让王嘉尔这个挂名的班长操透了心,算起来这还是第一次大家都达成共识要出去透透气,大概是雾霾吸多了脑回路都变了样。
    “嘉哥!”
    “班长来挺早啊!”
    “劳驾班长大人久等!”
       一个个打扮的人模人样的同学都到齐了,说起来这还是全校有点名气的颜值班,偏向艺术范畴的专业自然女生居多,以王嘉尔为首的几个男生也给这个班挣足了面子,吸【bai】引【wan】了不少学妹【di】。
       这次的目的地是城郊的一个动物园,最近才扩建过,有学生票折扣还送度假村住宿一夜,抱着便宜不占白不占的想法,他们准备周六一早出发周日下午回来。
       中巴车在九点半准点到达了校门口,大家吵吵闹闹地上了车各自占了位置坐下,秋游的心情倒和小学那时候相比一点儿没变。
       一路上听歌玩游戏聊八卦嗨得不行,感觉没有多长时间,雕成长颈鹿模样的动物园大门就在面前了。排队进了门,女生们闹着要去看海豚,王嘉尔只能依着她们在地图上规划着路线,一行人先去了海底世界。
    “好像有点饿……”
    “我也是,都没吃早饭。”
    “班长!我们先去吃午饭吧!”
       还没走多久女生就都开始喊饿了,班里其他几个男生都自己玩儿去了,这时候就王嘉尔一个还带着女生们找着餐厅。

    “班长你这么帅怎么还不脱团啊?”
    “对啊对啊,班长你怎么还不出柜啊?”
       Excuse me?出柜?你确定你音调没有讲错?
    “班长你这么萌,缺不缺男朋友啊?”
       不缺!不对不对!是不要!
    “班长你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害羞?”
       说个鬼啊说多错多我闭嘴还不行吗?!
    “餐厅我们可以自己找的,班长你去找你的后攻吧!”
    “去吧班长!你的征途是后攻三千!”
       滚犊子吧!
       王嘉尔果断回头留给他们班那帮丧心病狂的女生们一个酷炫狂霸的背影。
    “现在的女孩子啊,你们的这个思想很危险啊……”
       漫无目的闲逛着,王嘉尔很快走到了游客比较少的一个区域,要是平时他肯定就不再往前走了,但这次他顺着面前这条石子路走了下去。他在尽头的栅栏前停住了,这里应该是动物园空闲下来的笼舍吧,王嘉尔这样想。
       段宜恩醒过来之后甩了甩自己沉重的脑袋,麻醉剂的力道还没过去,他知道自己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个房间,费了点劲地起身探头出门,出乎意料地看见有个长相帅气打扮得挺潮的男生愣愣的看着自己。
       当那只在他眼里威风凛凛的老虎从容地靠近自己,甚至和自己只隔一道栅栏的时候,王嘉尔根本忘记了他可能会因此送命,那双浅黄色的眼睛似乎是钉住了自己的视线。
       笼舍门口没有任何标识,也就是说明这里并不是供人参观游玩的地方,也许王嘉尔闯进来只是巧合。
       除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段宜恩是第一次碰见外人,不知道算不算他运气好,第一个碰上的人就让他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同类放着动物园里被人伺候的安逸生活不过,而去选择耗费气力化形成人去寻找自己的宿主。
       这是他见过的最想要接近的人。
       没有原因的。
       王嘉尔才是真的运气好,要不是面前这只并不是真的猛兽,不然他估计能死好几次了。他看着那老虎靠在栅栏上收起利爪的厚厚肉垫,竟鬼使神差地抬手抚上了肉乎乎的那只爪子。

    “呵……”
       等王嘉尔反应过来,眼前哪还有什么老虎,只有一个看长相和自己相仿的男生单膝跪在地上,修长的手指和自己的紧紧扣着,他的浅色眼睛里面有自己的影子。
       段宜恩猜到王嘉尔一定会是现在这副错愕的样子,松开王嘉尔的手,他轻巧地翻过了还算高的铁栅栏站在王嘉尔的面前。
    “我是段宜恩。”
    “王…王嘉尔。”
       王嘉尔看着比他高一些的段宜恩,心里还是一团乱,想了想还是不去纠结那些自己根本思考不出结果的事情了。
    “给你。”
    “这是什么?”
       王嘉尔接过段宜恩手里的戒指一般的东西,看上去应该是想让自己戴上。
    “证明从属关系的。”
       段宜恩指着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和王嘉尔拿着的那个大概是成套的金属吊坠,示意让他看清上面刻着的字。
    “有点像狗牌。”
       简直就是狗牌。
    “戴哪只手?”
       段宜恩干脆拿着那枚戒指直接戴在了王嘉尔左手无名指上,本来在王嘉尔想来会有些大的戒环竟然牢牢的圈住了他的手指,稳固又没有紧迫感。
    “我是你的了。”
    “……哈?”
    “你也是我的了。”
    “信息量有点大……”
       一整个下午段宜恩都在给解释自己的身份还有他和王嘉尔之间的特殊关系,王嘉尔一直觉得自己漏问了什么重要的问题但想了半天愣是没想起来。
    “啊啊啊班长这人谁啊?!”
    “班长!坦白从宽!”
       ……
       王嘉尔选择沉默。
    “我叫段宜恩,是嘉尔的……朋友。”
       朋友就朋友停顿个什么鬼!
    “迷之停顿只有我get到了吗?!”
    “你不是一个人,一定是班长的男朋友。”
       醒醒妹子,芒果台的奇妙的朋友看过没?
    “嘉哥啊,有伴儿了哥几个就不争了,本来男生单数你懂的你俩一间吧!”
       狗带吧你们这些妄想通宵撸啊撸的死宅男们!
    “嘉尔?饿了没?”
    “饿!”
    “我想吃肉了。”
       段宜恩揽着王嘉尔走进旁边一家烤肉店,这家店的后厨就在之前段宜恩呆的笼舍前面,段宜恩想吃这家店的肉好几年了,一看就是新鲜的,主要是动物园都只给喂牛肉都吃厌了。
    “诶?你住哪儿?我是住宿舍的藏不住人。”
       晚上王嘉尔被段宜恩搂怀里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来自己要问的事儿了。
    “我可以呆在戒指里,就是要费力点。”
       段宜恩才不会说其实在戒指里是回复气力的状态呢!
    “哦……你先躲一段时间,下学期我就搬自家房子去住了。”
    “嗯,睡吧。”
    “晚安。”

 

评论(1)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