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Crazy Love Song》

· 双rapper设定

· 无原型

· HE/1V1



Verse 4:《雨痕情浅》




       王嘉尔一直想着要发新歌,于是他醒得格外早,在闹钟响起的前十分钟睁开了眼。等他清醒过来,他已经丢开了原本抱在怀里的杰尼龟玩偶,顶着一头乱发端坐在了电脑前。




       真是令人震惊的执念。




       将移动硬盘接到电脑上,王嘉尔单手撑着下巴滑动鼠标滚轮,在十多首半成品中找到了唯一的那一首完成曲。他起初并不想发这一首的,在他看来,这一首曲子与他先前的作品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不管从beat上还是配器的选用上来看,都是一次新的尝试。




       他不知道这样的曲风会得到什么样的评价。




       不过也无所谓了,或好或坏,其实没有那么重要。王嘉尔对他的每一首作品都一视同仁,每一秒钟旋律都是他的心里话。




       他给这一首歌配的视频是传说中的“一图流”,没有多余的酷炫字效,也没有裸眼3D那样的噱头。他用某一个雨天自己在工作室里透过窗户拍的一张照片,一行行打出歌词,述说一段简简单单的故事。上传视频的速度很快,王嘉尔截取了一句歌词当文案,一起发了一条微博。




       全部搞定,他在心里默默地比了个耶。




       “铃——”




       八点整,闹钟终于响了。习惯了十一点醒的王嘉尔才想起来现在还是早饭点儿,他一边梳着自己的头发,一边盘算着还能下楼买个小笼包加豆浆。




       他早就听说家门口那个包子铺算是半个网红,虾仁蟹黄小笼包皮薄汁多卖完就打烊,再来一杯两块钱的醇厚豆浆,就为了这个早起都值得。这个点儿店里已经坐满了,好在王嘉尔本来也没想坐在店里吃。




       “老板,给我一笼虾仁蟹黄小笼,两个蛋黄烧麦,一杯豆浆,我带走吃,谢谢。”




       老板应了一声,从蒸笼里取包子的动作非常娴熟,一点儿都没把小笼包的皮给扯坏。六个小笼包把蒸笼占得都没什么空地了,半透明的面皮泛出内馅的肉粉色,顶端的褶皱上夹着些橙黄色的蟹黄,卖相相当的优秀。




       “来拿好,筷子和吸管在台上自己拿,慢走。”




       王嘉尔收起手机,从老板手里接过包子烧麦和豆浆,直接走出了店门。手机震了一路,他刚才付款的时候瞄了一眼,有微信提醒也有微博消息。




       拎着早饭打开家门,王嘉尔头也没回地踹上房门,直奔餐桌。他把塑料袋撂在桌上,翻了翻碗柜找出了两个盘子,把小笼包和烧麦分别放好,刚准备拍照,又发现缺个杯子倒豆浆。王嘉尔这人吧,别看他独居,可拉开他家的厨房橱柜,满满当当的都是好看的餐盘碗筷,大概是对此格外热衷。




       顺利地挑选出喜欢的杯子,王嘉尔满意地拍了张照片,连滤镜都不用加,直接发了朋友圈。豆浆没有加糖,豆子的味道很正,和鲜美的小笼包很搭。蛋黄烧麦个头比较大,糯米混着小肉丁,中间还有一整个咸鸭蛋黄。




       喝完最后一口豆浆,王嘉尔决定明天还要早起。




       把碗筷全部放进洗碗机里,他终于有空读消息了。微信群里消息比较少,大多数人估计还没醒。点进微博的一瞬间,他的手机卡了一下。




        【帅哥哥,你的女朋友掉了,请拨打178****852认领谢谢。】




        【这是一首听了想和Jackson谈恋爱的失恋曲(;д;)】




        【最近我喜欢的小哥哥都很高产嘛……】




       看到这里,王嘉尔注意了一下这位的头像,好吧,是段马克。然后王嘉尔头脑发热,再一次从相册里挑了一张自拍,和早餐的那张一起发了出去。




       一定是因为自己自拍发的少所以他们才会用段马克的照片当头像的,嗯,就是这样,可是那个段马克好像真的长得很好看……




       王嘉尔拍了下自己的脸,怎么能被美色蒙蔽了双眼呢?记住他还抢过你的小黄车!




       “叮——”




       微信的提示音唤回了王嘉尔的注意力,是阿铁的私聊。一般事情他们都是在群里说的,用私聊一定是一些比较特别的事。




       阿铁Tie:兄弟,有个节目找我推一个厂牌里的人参加,说最好找个才!色!兼!备!的,我觉得你挺合适,我把节目信息截给你看看[嘿哈]




       阿铁Tie:[图片]




       阿铁Tie:你先考虑着,下午我再往群里发。




       王嘉尔先回了他一句,随后才点开图片。图片是翻拍的一张PPT,有些模糊,不过不影响他看字。




       “Hear the beat?呃……集结了国内各大厂牌新锐rapper的双人组队战……告诉你嘻哈圈不是只有永无止境的diss,还有Love and peace……看上去还行啊。”




       给阿铁回了信息,那边的回复很快就发了过来,是阿铁推给他的一个微信名片。




       阿铁Tie:你加他直接聊,这人原本大概就是冲你来的,微信头像都是你。群里我也不发了,以后有人问起来就说点名要你去。




       这种事情王嘉尔还是有分寸的,更何况和那个节目组的人一聊,看出来那个妹子还真是想找他录这个节目。




       拉皮条工作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杰克森你你你你你真的对这个节目感兴趣吗!!!!!!!




       拉皮条工作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梦想完成了三分之一!!!!!!杰克森我我我我我是你的迷妹我我我有点激动呜呜呜呜呜[流泪][流泪][流泪][流泪]




       敢顶着这个名字发通告的,果然都是画风清奇的人物,王嘉尔不由自主地都想用表情包回答她。




       同一时间,段宜恩的手机屏幕亮了,微信消息的提示闪了又闪。只是他还抱着皮卡丘玩偶沉浸在梦乡,完全没有转醒的意思。
















===========================




P2歌词




节目logo我都想好了




弱化the的那个h和e就能做成Heart beat




讲道理还是有点意思的【可能只有我自己觉得……】




再一次把自己写饿了 想吃小笼包和烧麦




可怜巴巴求小心心和评论




每一次发完文都提醒自己不要一直看lof有没有新评论【然而完全控制不住】

评论(2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