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12)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非清水情节发图在贴吧)

 

 

 

       本来不知该从何说起的事情,被段宜恩这样一讲倒也容易说明了一些。王嘉尔大概说完了自己的情况,看见床上两人明显是惊讶的表情之后,止住话头示意段宜恩继续说下去。

       “BamBam你现在是魔系能力者了,你应该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有一些变化,以后假如遇到有恶意的灵体,你可以试试看简单的控制一下。另外我要强调的是,与灵体不同,这次你们碰到的东西,应该是魔灵。换句话说就是被魔化的灵体,一旦碰见这种东西,BamBam你可以直接吸收他们的能量转化成你自己的。”

       段宜恩从床上下来,站到王嘉尔身边,说完一长段话就没再接下去,让BamBam和金有谦有个理解的时间。

       “我们以前碰到的东西里面……也有魔灵吗?”

       金有谦抱着被子缩在床头,感觉上居然鲜有的有些害怕。

       “理论上,魔灵都会被封印到魔域里面,这一个也许只是漏网之鱼也说不定。不过最近你们还是小心一点,如果是魔域出了问题,妖族这边会有消息传过来。”

       “金有谦你也有害怕的时候啊哈哈哈!”

       “主人你以前也很怕。”

       “段宜恩你够了哦。”

       王嘉尔斜了身边的段宜恩一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好像就越来越喜欢拆自己的台,可能是欠揍了。

       看王嘉尔有点生气的样子,段宜恩笑得更欢了。他瞪着眼睛稍微噘嘴的表情很生动,反正不管王嘉尔多生气,只要自己晚点时候变成小猫的形态哄一哄就能让他消气一般的轻哼一声,然后他就会把自己抱到他的怀里摸个几下。

       听完所有的事情,BamBam倒是最冷静的一个,没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地方。王嘉尔看事情说得差不多了,就带着段宜恩回学校。金有谦和BamBam第二天没有课,就懒得赶回学校,还是住在金有谦的小别墅。

       这个小区离学校也不算远,王嘉尔准备步行回去,顺便在路上找家店解决今天的晚饭。走了两条街的距离,正好就是一条小吃街,两旁的小吃车排得满满的。也许是作为猫族的本能,段宜恩直接拉着王嘉尔走向了一辆餐车。王嘉尔透过蒸腾而上的热气往里看,顿时哭笑不得,但看着段宜恩很想吃的样子,只好开口和老板点了餐。

       “老板,两个鲫鱼饼,红豆奶油口味的。”

       也不知道这个馋猫吃不吃得惯甜味的鱼。

       热气腾腾的鲫鱼饼很快出炉,王嘉尔付了钱,先递了一个给段宜恩。鱼型的金黄面皮里面裹着是满满的蜜渍红豆和鲜奶油,咬了一小口,热烫的内馅有些溢出来。和印象中截然不同的味道让段宜恩错愕了一秒,不过这种甜蜜的滋味也不讨厌,就是对于他来说有些太烫了。

       “烫到了吧,过会儿再吃。这个和你想吃的鱼味道不一样,明天再给你买鱼吃。”

       王嘉尔也很久没有吃过鲫鱼饼了,他还记得有个室友经常说自己的女朋友很喜欢这条街卖的鲫鱼饼,那时候王嘉尔还开玩笑说她和自己的口味很像。

       不过一个人独自来小吃街买了鲫鱼饼,没有人陪你一起捧着纸袋吹气,没有人和你一样因为迫不及待而烫到舌头,没有人与你分享红豆奶油的香气,这样实在是太没意思了不是吗?

       为了能够早点让鲫鱼饼冷却一些,段宜恩端着纸袋鼓着腮帮子往里吹气,吹散了的蒸汽混着奶油的甜味,时不时地用舌尖去试探红豆的温度,以确定什么时候能够没有顾忌的咬下一大口。

       蠢死了。

       从段宜恩那边吹过来的热气扑到王嘉尔的脸颊上,带着一股甜腻的香味,王嘉尔眼神一偏,莫名其妙地就有点开心。这家的鲫鱼饼的确好吃,对于王嘉尔这种嗜甜之人来说,味道正好,哪怕是第一次吃这种小吃的段宜恩也一口一口地吃得很满足。

       又过了一条街,马路对面就是学校宿舍的大门。王嘉尔经常带着段宜恩出入学校,两人也是非常自然地上了宿舍楼。宿舍房间照样是没有其他人的,段宜恩刚进门就变回了小猫,三下两下蹦上了王嘉尔的书桌,趴在他没有收起来的设计作业上软软地叫了几声。

       “你要是把我的作业弄脏了明天就没有鱼吃。”

       王嘉尔的声音从洗手间里传出来,直接把小黑猫刚伸出来的爪子堵了回去。软软粉粉的肉垫对纸的磨损近乎于零,但段宜恩还是往后挪了挪,直到后背都靠在了台灯底座上才停了下来,然后把自己团成一团不理王嘉尔。

       主人太讨厌了,今天决定不哄他。

 

 

评论(8)
热度(136)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