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请问要来点馒头吗?》-2



· 网配

· COSER x 唱见

· HE/1V1



>>第二章



       两位大神在默默萌着彼此的路上越走越远,到了六月中旬,联动展要开始一宣了,朴珍荣也开始忙着确认嘉宾的信息。




       镇海花魁:馒头傻妈ヽ(* ̄▽ ̄*)ノミ确定来的吧




       清潭洞一枝花:嗯




       镇海花魁:魔都、古都和杭州是吧!




       清潭洞一枝花:是的,需要我准备什么?




       镇海花魁:白天傻妈可以带碟子来签售,三场都有晚场live歌会,傻妈每场唱四首歌可以吗,最好每场有点不同




       清潭洞一枝花:有限定风格吗




       镇海花魁:没有哒,会根据你定的曲子来排顺序,不会连着唱的




       清潭洞一枝花:嗯好,歌单明天给你




       镇海花魁:辛苦傻妈了(o´・ェ・`o)




       清潭洞一枝花:小可爱你才辛苦呢




       镇海花魁:不辛苦不辛苦,我去找其他嘉宾确认下,傻妈再贱(^∀^●)ノシ




       清潭洞一枝花:再贱ค(TㅅT)




       朴珍荣转手又点开了和段宜恩的会话窗口。




       镇海花魁:大大!联动来的吧来的吧




       Mark:嗯




       镇海花魁:魔都、古都和杭州三场是吧




       Mark:嗯




       镇海花魁:白天可以签售,那晚场歌会大大要来吗




       Mark:我会在




       镇海花魁:表演吗




       Mark:不上台




       镇海花魁:好哒( ゚∀゚) ノ♡顺便和大大说,傻妈也来这三场然后白天签售晚场唱四首,等歌单确定了我会发给大大的




       Mark:知道了☆⌒(*^-゜)v




       镇海花魁:艾玛太萌了<(* ̄▽ ̄*)/大大早点休息




       Mark:你也是




       段宜恩关了窗口就下了线,打开PS修图,自己也是积了很多正片在手上,顺便想想展子上出啥。修完图已经大半夜了,点开微博发了一套正片,又匿了登录B站,看到馒头君刚好有投稿就果断点开,段宜恩是第一个刷进来的,弹幕池里也是空荡荡,他一冲动就发了个“1”上去,然后扔了个硬币,顺便收藏了这个视频。




       王嘉尔看见Mark男神正片了赶紧抢了前排存好图,然后点开B站把做好的视频上传。投完稿本来想睡来着,看到自己刚投稿就来了个小粉丝也是挺开心,反正手里没事儿干,王嘉尔就发个弹幕想调戏一下。




       【前面那个小包子别走,来让馒头君捏捏(๑•̀ㅂ•́)و✧】




       段宜恩看到馒头君回的这条弹幕笑了笑,又回了一条过去。




       【小馒头过来,让我咬一下<( ̄︶ ̄)↗】




       王嘉尔和段宜恩两人就这么你来我往的互相调戏着,后来点开这个视频的其他人全都刷着高萌预警之类的句子,人气就这么顶上去了,投稿飘在了首页。




       第二天王嘉尔就把歌单敲给了朴珍荣,好让他提前把顺序定下。




       清潭洞一枝花:每场固定《离去之原》,魔都《Blessing》、《虎视眈眈》、《纯白》,古都《威风堂堂》、《魂断》、《悔合》,杭州《锦鲤抄》、《童年收》、《Butterfly》




       镇海花魁:嗷嗷嗷傻妈太效率o(*^▽^*)┛




       清潭洞一枝花:伴奏什么的现在发你?




       镇海花魁:我们NPC有个群,【DJ主创卖萌群】群号287694580,傻妈加一下,伴奏发给在范好了




       清潭洞一枝花:这几首的伴奏在范都有




       镇海花魁:好哒好哒,傻妈快加群!




       王嘉尔搜到群就发了加群请求过去,就看见那边同意了自己的请求,然后右下角一朵菊花的头像就开始闪了,嘴角一抖戳开它。




       场控-斑帅:卧槽我没看错吧,这是馒头傻妈是吧!!!@大白馒头君




       老大-Junior:傻妈!@大白馒头君




       音控-JB:哟傻逼@大白馒头君




       舞见-菠萝:傻妈✧(≖ ◡≖✿)@大白馒头君




       宣传-小七:终于看见活的了@大白馒头君




       老大-Junior:诶?傻妈呢?




       音控-JB:肯定改格式呢




       唱见-馒头:一上来就轮我(o゚v゚)ノ




       场控-斑帅:嗷嗷嗷合影!!!傻妈你终于接展了o(*////▽////*)q




       舞见-菠萝:斑斑你淡定点




       唱见-馒头:大家好啊(◡ᴗ◡✿)




       Coser-Mark:好




       宣传-小七:捉住窥屏大大一只(╯▽╰ )




       唱见-馒头:这个群颜值好高我感觉我混不下去了




       老大-Junior:是大大拉高了我们的平均颜值,我们都是丑比




       场控-斑帅:把们字去掉,我是本群第二帅( ‵▽′)ψ




       音控-JB:馒头你不要装丑了




       宣传-小七:JB大神快爆傻妈照片快点




       音控-JB:既然你们都想看我就去找找




       唱见-馒头:大JB你敢┗|*`0′*|┛@音控-JB




       音控-JB:[图片]




       音控-JB:我就是敢:)




       段宜恩看着被JB爆出来的照片,阳光暖暖的打在那个男生脸上,清晰的都能看清眼睫毛,这种长相就算放在cos圈也是数一数二的。果不其然群里已经队形刷起来了,段宜恩也破天荒的凑了个热闹,没想到这个馒头君的颜也是这么合胃口。




       场控-斑帅:!!!【楼下队形】




       舞见-菠萝:!!!【必须走起】




       老大-Junior:!!!【我看过了】




       宣传-小七:!!!【傻妈太萌】




       Coser-Mark:!!!【JB保重】




       唱见-馒头:大JB你太讨厌了辣(*/ω╲*)




       音控-JB:……




       唱见-馒头:你还记得那次你没忍住把我扑倒在床上咩?




       音控-JB: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我下了再见




       老大-Junior:(╰_╯)#林在范我们好好谈谈




       Coser-Mark:JB再见




       宣传-小七:为毛我有种大大是宠溺攻的赶脚




       场控-斑帅:你不是一个人【队形】




       舞见-菠萝:你不是一个人




       老大-Junior:你不是一个人【林在范你要是敢下线我就和你撕逼】




       音控-JB:你不是一个人【朴珍荣爱我别走】




       唱见-馒头:你不是一个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队形还是要排的】




       Coser-Mark:……




       宣传-小七:傻妈真的太萌了,完全想象不来《悔合》这么虐的歌是你唱的啊




       唱见-馒头:( ╯▽╰)萌是我的错吗




       Coser-Mark:不是




       场控-斑帅:请大大不要再宠着傻妈卖萌了好嘛




       舞见-菠萝:大大你换画风了吗,这种忠犬气质爆棚的感觉是怎么了




       宣传-小七:累爱,祝早生贵子




       唱见-馒头:既然小可爱不在我就来代替他催一宣了@宣传-小七海报呢O(∩_∩)O




       宣传-小七:卧槽傻妈不要这样,我不调戏大大了我错了,我去做海报求放过




       唱见-馒头:<( ̄︶ ̄)>乖




       场控-斑帅:心疼小七




       舞见-菠萝:心疼小七




       Coser-Mark:( ̄_, ̄ )




       场控-斑帅:Σ( °△°|||)︴我去统计摊位




       舞见-菠萝:Σ( °△°|||)︴我去练舞




       唱见-馒头:两位好走(。⌒∇⌒)




       王嘉尔看着终于安静下来的群叹了口气,反正都是自己人发个照片也没啥,主要是自己长得也不丑,刚想下线刷微博,就看见小喇叭在跳,点开验证消息:




       【Mark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赶紧点了同意,还在想着要给男神发什么话问好呢,那边消息倒是过来了:




       Mark:在?




       清潭洞一枝花:在!男神好~( ̄0 ̄)/




       Mark:傻妈好~( ̄0 ̄)/




       “艾玛男神一点都不高冷好嘛!嘤嘤嘤好萌!”王嘉尔已经开始捂大脸了。




       清潭洞一枝花:男神叫我嘉尔好辣,叫傻妈我会变傻的ヾ(。`Д´。)




       Mark:真名?




       除了林在范,王嘉尔从没和其他圈里人说过自己的名字,二次元总要和三次元分开点,不过是自己男神当然没问题。




       清潭洞一枝花:嗯。我叫王嘉尔




       Mark:段宜恩




       清潭洞一枝花:段郎真是清新脱俗小郎君(o゜▽゜)o☆




       Mark:段郎……




       清潭洞一枝花:男神名字好好听!




       Mark:傻妈叫我宜恩好辣,叫男神会变成深井冰的ヾ(。`Д´。)




       清潭洞一枝花:……




       清潭洞一枝花:你复制黏贴(ノ*・ω・)ノ




       Mark:So?




       清潭洞一枝花:No so = ̄ω ̄=




       其实王嘉尔很想说“所以你以身相许吧”这种话的,但是还是没敢发。




       Mark:那我以身相许好了




       清潭洞一枝花:∑q|゚Д゚|p!!!你怎么知道我刚才想发这个




       Mark:要不要?




       清潭洞一枝花:要!!!




       Mark:来YY




       清潭洞一枝花:干啥?!




       Mark:聊天,228796(←这也是我瞎打的)




       清潭洞一枝花:等我




       王嘉尔觉得照这节奏下去,他俩一定能把掉地上二十几年没人捡的肥皂捡起来。登了YY,调好麦,王嘉尔直奔段宜恩的房间【?】。房间名叫“马克吐温”,王嘉尔也是没空吐槽了,刚进来就被拉到下面的一个上锁的小房间。




       “马甲都没改就来了?”低沉的嗓音带着调笑的意思,王嘉尔这才想起来自己忘了改马甲,不过也就是因为没改马甲,段宜恩才能这么快就找到他把他拉下来。




       “太激动,忘了。”王嘉尔按下F2,“段郎你不是要以身相许吗?”




       “嘉尔你这么着急啊……”段宜恩这嗓子一定是开挂了,王嘉尔听着耳机里他叫着嘉尔的声音也是要醉了。




       “不急不急,宜恩我们展上约。”这句话王嘉尔也换了声线,倒是和他翻唱威风堂堂的嗓音比较相近,色气满满。




       “都来YY了不给我唱个现场吗?”




       “要听啥?我唱过的随便点吧。”




       “威风堂堂、虎视眈眈和小黄曲。”




       “卧槽!段宜恩没看出来你是这口味啊!”王嘉尔听着他报出这三首歌,真是惊呆了,万万没想到是这三首啊。




       “我只听你的版本。”




       “昂?我的脑残粉?”




       “你的小包子。”




       “啥?弹幕上那个?”




       “嗯,快给我咬一口。”




       “……你还要不要听歌?”王嘉尔已经想掀桌了,自己默默舔着的男神,也在默默撸着自己的娇喘,这种奇特的欣慰感是怎样。




       “要。”




       王嘉尔无奈地点开伴奏给高冷脑残粉开现场,唱到娇喘真的是快要炸了好嘛,好不容易唱完,感觉自己的节操一去不复返。




       “我录音了。”段宜恩确认三首歌的音频都存好之后,按下F2。




       “啥?!我的节操啊!”王嘉尔其实早猜到他会录音,这句话也只是随口说说,“宜恩你DJ上出啥?”




       “还没定,你想看我出什么?”




      “我说什么你出什么?”




      “我尽量满足脑残粉的要求。”




      “哼!”王嘉尔这边开始掰着手指算起来,“小哥、双炽返祖和由乃性转!!!”




      “前两个没问题,由乃性转出现场有点难。”




      “嘤嘤嘤那就圣护男神……”




      “那就这样好了。”段宜恩都能想象出王嘉尔在屏幕前纠结的样子。




      “我还要录个歌,明天再聊啊段郎~”




      “明天聊。”




       王嘉尔退了YY,点开CE把自己前几天编好的曲子导进来,顺了几遍之后就开始录音。




       放假之后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王嘉尔接到林在范电话说是让他到酒店大厅等他们,王嘉尔提着小行李箱就往酒店走。即使是本地人,订房间的时候朴珍荣还是把王嘉尔和段宜恩算了进去。王嘉尔拖着行李走进大厅,看见段宜恩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不怪王嘉尔眼睛太尖,主要是段宜恩太他妈好认。段宜恩正看着视频呢,身边就多了一个人,抬头一看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段郎真是好生寂寞啊。”王嘉尔也掏出手机逛着B站。




       “没事,你不是在吗。”段宜恩其实不是高冷,是觉得和那些人讲话没必要,该说话时候也一定不会沉默。




       “好无聊啊,要等到什么时候啊。”王嘉尔属于有事没事就找话题不冷场的人。




       “嘉尔你住附近吗?”




       “嗯……不远,怎么了?”




       “没什么,下次去你家蹭饭。”




       “那我也要去你家蹭饭。”




       “来啊。”




       “你以为我不敢?”




       “怎么会,嘉尔最厉害了。”




       “嗯乖,哥哥给你买香草冰激凌吃。”




       “我比你大好嘛,其实我最喜欢的不是香草味的。”




       “百科上是这么写的。”




       “我更喜欢夏威夷果。”




       “soga!改天请你吃。”




       “哥哥最好了!”段宜恩秉承着卖萌就有冰激凌吃这个原则已经有二十多年了。




       “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萌?”王嘉尔表示段宜恩的画风自己已经摸不透了。




       “因为你比我更萌。”段宜恩又换回那副正经样子。




       “你再这样我要捂大脸了,这种被调戏的感觉是怎样啊?”




       “我就是在调戏你啊。”




       “你怎么能这么正经地说出这么没节操的话?”




       “个人技。”




       “……”王嘉尔一个人可耻的被萌得说不出话。




       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外地赶来的嘉宾们也都到了,带着墨镜的林在范带着同样带着墨镜的五六个人走进来,那场面那颜值那气场,搞得前台小姐慌得笔都拿不稳了。王嘉尔看见林在范便拍拍段宜恩,示意他要去check in了,段宜恩收起手机站起来和王嘉尔一起走过去。




       “哟傻逼。”林在范标准开场白。




       “哟JB。”这种自带槽点的圈名儿就应该好好利用。




       “傻妈!”旁边的朴珍荣办完入住也走过来打招呼,拿下了墨镜,长得 俊秀。




       “小可爱~”王嘉尔冲朴珍荣挥挥手,“有没有被我帅到?”




       “有!”朴珍荣一向从善如流,看到王嘉尔身边的段宜恩又问,“诶?大大也等很久了吗?”




       “没关系。”段宜恩在人多的时候还是懒得说话。




       “啊!!!傻妈!!!!!!大大!!!!!!我是斑帅!!!!你们可以叫我斑斑!!!!”这位同学你可不可以把墨镜拿下来再说这种掉气场的话啊,王嘉尔听着斑斑的声音,感觉一个个感叹号砸在自己脸上。




       “斑斑好!”王嘉尔冲他点点头。段宜恩也对着他笑笑然后点个头。




       “我给你介绍!这是菠萝和小七!!!”斑斑指着旁边的两个男孩子对着王嘉尔和段宜恩说,“菠萝跳舞超厉害!”




       “傻妈好,大大好。”两个男孩子非常有礼貌地鞠个躬。




       “菠萝好高……”王嘉尔看着明显比自己高的男孩子惊叹了,“你每天都吃什么才能长成这样?你看看JB都不知道吃什么长大的这么逗比……”




       “你说谁逗比?”林在范明显是听见他们的对话了凑过来鄙视王嘉尔。




       “谁问就是谁。”




       “我要揍你!”林在范说着就往王嘉尔那边追。




       “Help!”王嘉尔把段宜恩挡在林在范和他之间,“好啊你居然敢打Mark大大,会有天使姐姐挂你墙头的!”




       “呀!林在范别闹了!”朴珍荣果断拉住林在范,“傻妈和大大快去办入住。”




       王嘉尔一边拉着段宜恩往前台走一边还回头冲林在范吐吐舌头,而段宜恩只是跟着他走,嘴边噙着笑意。




       上楼进了房间,王嘉尔放下行李就往床上一倒滚了几圈,刚进门的段宜恩看着他没说话,自觉地占领了另一张床,打开行李箱整理着明天的cos服和假毛。等王嘉尔滚完了,段宜恩也把衣服理好了,抬头就看见王嘉尔看着他的化妆箱发呆,伸手在他眼前晃晃,那人回过神来对他笑得阳光。




       “我一直想看你怎么化妆的,感觉好厉害。”王嘉尔拍拍段宜恩放在床头的妆箱。




       “明天你要起得来就给你看。”段宜恩绕过床坐在王嘉尔对面,把妆箱拿过来打开。




       “Cool诶,感觉coser好累,”王嘉尔看着里面被仔细分类放好的各种化妆刷和妆品感叹着,“但是这种扮演别人的感觉是不是很棒?”




       “唔……是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吧,你有兴趣也可以试试看啊,会上瘾的。”段宜恩确认了一边妆箱里的东西都全了之后关上箱子放回原位,对上王嘉尔发亮的眼睛。




       “我很怕拍照的,不喜欢闪光灯。”




       “你要是想玩,可以和我一起,过几天我要出Free外景。”段宜恩脱了外套,从行李箱里翻出电脑放在床上。




       “基泳社?出谁?”




       “真琴。”




       “嗷!我可以去给你当民工!大大出泳装吗?!”王嘉尔开启脑补模式。




       “……你在脑补泳装版吗?”




       “对啊!啊不是!你开心就好,你出什么都好看。”




       “其实我也在脑补。”




       “啥?”




       “脑补你出泳装遥……”段宜恩向王嘉尔投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还不错的样子诶,要不要考虑下?”




       “诶?我?”王嘉尔表示消化不了段宜恩的眼神。




       “嗯,正好我也想试试出CP,以前都是一个人出。”段宜恩低头看着电脑屏幕,过了一会儿又摇摇头,“算了感觉傻妈不会对cos感兴趣。”




       “等等!你想和我出CP?”王嘉尔终于完成重启,一个激灵从床上站了起来,坐到段宜恩床上,“可是我没出过诶感觉一下子和你一起要被吐槽……”




       “那这样好了,我也没唱过歌不然我和你录个合唱,然后你和我出CP?”段宜恩侧过头看着王嘉尔纠结的样子,眼里闪过一瞬光芒,“这样就算被吐槽,我俩也一起倒霉。”




       “对诶你都没开过歌会,我本来还期待着能去你的生日歌会上调戏调戏你来着,都没机会。”




       “那我今年和后援管理说开一个好了,嘉宾就请你。”




       “你要唱什么歌啊?”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侧脸,电脑屏幕的光线映出他的轮廓,“对了你会日语的吧。”




       “嗯。”




       “威风堂堂?虎视眈眈?还是小黄曲?”




       “……”




       “我真的很想听你的娇♂喘……”




       “你的比较好听。”




       “我开玩笑的!你的声线适合RAP,要不love letter?听过没?”王嘉尔拿出手机翻着播放列表,“不然Elect?”




       “Love Letter吧。”段宜恩听过王嘉尔翻的Love Letter,算是他投稿过的唯一一首RAP,一度被单曲循环,歌词早就背下来了。




       “好哒!”




       “想想要和傻妈合唱还有点小激动呢~”




       “大大你被附身了吗?”王嘉尔听着最后那个小尾音颤了颤。




       “那就这么定了,遥的cos服要帮你搞定吗?”




       “要!土豪包养我!”




       “以后你的cos服化妆后期摄影我都包了,一条龙服务,”段宜恩合上电脑,拍拍王嘉尔的头,“那换你以身相许了。”




       “嗷!段宜恩壕无人性啊……”王嘉尔正想说下去,敲门声响了起来。




       “王嘉尔!你带着你们家男宠滚出来带我们浪去!”林在范站在门口一边拍门一边嚎。




       “男宠……”王嘉尔抽了抽嘴角看看段宜恩脸色,怕他别扭,见他没什么别的表情,就一边嚎着一边走过去给他开门,“林在范你活腻了?男宠是你叫的吗?”




       “Mark都没说话你嚎个鬼?”林在范一进门就看见段宜恩的背影,万一他真生气就难搞了,“Mark,走了,出去玩!”




       段宜恩也没说什么,拿了手机房卡就跟着王嘉尔他们出去了。几人先是去了漫展场地确认了一下,然后就转战市中心,找了个高逼格的地方准备坑王嘉尔一顿。最后王嘉尔去结账的时候发现段宜恩居然也跟过来了。




       “宜恩你来干啥?”




       “他们不是说本地人请客吗?我也是本地的啊。”段宜恩先一步把几张大钞递给收银员。




       “他们那是哄我呢,你都不给我请你吃饭的机会……”王嘉尔不是那种会和人抢着结账的性格,他想的只是下次再单独请段宜恩一次就好。




       “谁说的,我没零钱了零头你来。”段宜恩收起钱包,看着王嘉尔一脸苦逼的样子,又上手揉揉他的头。




       “啊……哦!”王嘉尔掏出张五十递给收银员,拿了找零之后,拉着段宜恩回了位置。

       吃饱喝足的一行人也没有玩太久,毕竟第二天还有一整天的展子要战,等王嘉尔和段宜恩都回到房间在自己床上躺平也才 九点过半,没多说几句就互道晚安睡了。



评论(7)
热度(269)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