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24)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第二十四章




       视线所及处,是层层叠叠连绵不绝的暗山。




       “万事小心。”




       段宜恩在第一时间站在王嘉尔身前护着他,戒备地向四处望了望。浓郁的黑雾时聚时散仿若活物一般,固执地绕在他们四个身侧,更是虎视眈眈地想往王嘉尔那边去。




       “Bam你保护好有谦。”




       虽是第一次看见如此阴寒的景象,但王嘉尔还是往前走了一步,和段宜恩并肩,同时也不忘提醒一句。




       魔域中的魔灵等级都不低,此时正和他们对峙的一批已经算是中级水平了,远远高过现实中的平均值。王嘉尔是第一次看BamBam出手,只见他原本乌黑清澈的瞳孔变得涣散,不过片刻之后又重新凝聚,仔细看还泛着些浅灰色的繁复印记。




       在学弟那边吃了瘪的那团雾气兜兜转转又围到了王嘉尔身旁,段宜恩刚想召雷的念头被王嘉尔的动作打断。等他再回过神来,眼前的那个灵体早已缩得不能再小,看上去很是恐惧。




       “这要怎么找?根本没有头绪的样子。”




       金有谦紧跟着BamBam,一只手还搂着他的腰。他环视四周,几乎都是冷冰冰的山头,山崖上面散布着不少山洞。




      “问问它吧,说不准能有线索。”




       BamBam指着快趴到地上去的那个魔灵,对另外三人说。




       魔域中的“人口”相对固定,很少对外往来,所以作为常住“人口”的话,对于新面孔应该是记忆深刻的。在一行人的非暴力威胁下,这个倒霉魔灵知无不言,给他们指了一个大概的方向。顺着那个方向看去,整个最高的那个山头仿佛罩了层黑纱,那里或许就是他们最后的目的地。




       虽然有了模糊的方向,但还远远不到能够松懈的时候。数量极大的魔灵在感知到王嘉尔身上的能量之后,千里迢迢地赶过来,结果当然是毫无疑问地被段宜恩挨个儿解决。




       转眼已经在这个鬼地方呆了一整天,抬头往远处看,那座山还是那样的遥不可及。这让王嘉尔觉得有些挫败,脚下的步子难得顿了一下。本和他平行的段宜恩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干脆回头把两个学弟召过来,讨论饮食和休息的问题。




       “嘉哥饿了吧,我们也等着吃饭了,再来两批魔灵我的肚子都要叫。”




       BamBam随意靠在一块岩石上,手掌覆在肚子那里,不好意思似的挠挠头。看见BamBam的样子,金有谦也不再憋着,提议休息一下。没等王嘉尔说话,段宜恩已经自作主张地将他裹进了自己的域。




       “吃点东西?”




       一到这种时候,段宜恩就会收起所有的玩笑和套路,表露出一股领导者的霸道与果断。王嘉尔从他手里把奶酪包和橙汁接过来,朝他扯出一个笑。




       “爸妈应该早就料到会出事,不然他们也不会特地打电话让我留在上海。”




       绵软的奶酪包是在有名的面包店里买的,口味偏甜,整个塞下去有些腻了。王嘉尔喝了一口橙汁,冲淡了口腔里残留的奶油味道。




       “他们不想把你牵扯进来,他们觉得这样对你好。”




       段宜恩适时地递给他一张纸巾,让他擦干净嘴角白色的奶酪粉。




       “牵扯与否是我自己说了算,我不要任何人帮我作决定。”




       将纸巾塞回到段宜恩手上,王嘉尔一口接一口的喝光杯子里的果汁,转头看向正盯着他不放的段宜恩。




      “没有人能够替我做决定,包括你。别再挡在我前面,我不要看你潇洒的背影,我的太平洋宽肩也不赖!”




       段宜恩笑眯了眼睛,装模作样地低头在王嘉尔的肩膀上蹭了蹭。想要保护心里重要的那个人,这样的想法看来不止他一个人有。




       “那你可要跟上我,你今天走得太慢了。”




       感觉到王嘉尔的情绪恢复正常,段宜恩又开始逗他。




       “滚蛋!明明能开挂瞬移的偏偏要用脚走,厉害不死你!”




       啧啧啧,主人又炸毛了,猫大爷决定晚上要多亲一口哄哄他。












==================




我最近一定是赶作业弄得傻掉了




忘了周末和朋友约好出去浪没提前码字儿_(:з」∠)_




正中红心明天更





评论(5)
热度(93)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