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双标贯彻法则」

* 法医❤️律师
* 这是上次生贺点梗的第二名 真正的生贺是ABO纯车明天更



三月正是入春的时候,寒气偶尔回笼,激得枝头挂着的花骨朵缩成小小的粉色团子。难得是个晴天,说不上温暖的日光映在铁灰色的围墙上,也许勉强称得上是个万事皆宜的好天气。

“你好,我是许先生的律师,这是探视申请。”

王嘉尔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将约见日期定在了今天。他不喜欢雨水带来的湿气,以及雨天特有的泥土气味,或者说“非常讨厌”才比较确切。

由于职业的关系,王嘉尔经常要进出警察局和看守所之类的地方,不过也仅仅止于会客室。作为律师,虽然主观上对于“正义”这种概念有自己的理解,可王嘉尔的工作只是使尽浑身解数让委托人得以脱罪。

多半花了大价钱找上他的,一般都不是什么清白人物。

幸好他也早已过了叫嚣着捍卫正义的年纪。

“许先生,我是您的律师,王嘉尔。”

被称为许先生的男人套着看守所统一的上衣,隔着玻璃坐在王嘉尔的对面,长相倒是还过得去,就是那双眼睛有些令人生厌。

深棕色的瞳孔露出那种不加掩饰的贪婪眼神,最后聚焦到西装革履的著名律师身上。

“您提交的卷宗我看过一遍,大致的情况也已经了解,有几个模糊的点我想再和您确认一遍,便于庭上配合。”

王嘉尔没等那人点头,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许家在上面有不少关系,自然也不会缺钱。这位许先生被拎进来蹲几天也是许家老爷子实在看不下去,从泡夜店开房到搭上帮派老大的马子,谁能想得到亲孙子还能为了一个不过是胸大了点儿的女人动了刀子。

细胳膊细腿的阴郁男人能捅死帮派老大,当然不仅仅是动了刀,还用了药。

“问题就出在药上,公诉人已经申请尸检,我希望您能告诉我药的成分和来路。”

如果王嘉尔的猜测准确的话,这个委托将十分棘手,上面正严打这方面,一点空子都钻不得。

“王律师,我想你太过认真了,只要到开庭那一天,我就可以出去了。我们不如聊点别的?”

“不了,既然如此,那我先告辞了。”

在监狱里还这副样子的委托人,饶是王嘉尔也没怎么见到过,没个正形儿,眼神赤裸裸的都是挑逗。

从看守所出来,王嘉尔接到了来自警方的一通电话,又马不停蹄地去了警局。

“尸检马上就出结果,嘉哥你先在这里等一下。”

这层楼王嘉尔还是第一次上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他总感觉走廊凉飕飕的。接过友人递过来的纸杯,浅浅地抿了一口。

这法医科挺有意思,招待人的白水都是泡了洋甘菊的。

本来法医科都是闲人免进的,可王嘉尔要这个报告要得急,朋友也乐得卖他一个人情。

“一会儿段哥该出来了,保不准看见这儿有外人得生气。”

“没事,段宜恩总不能对我甩脸吧,我挡着。”

看好友仍然忐忑不安的样子,王嘉尔居然也开始隐隐地有些慌张,习惯性地捏捏鼻子,回过神来时正巧望见走廊上有人走过来。

“完了……”

逆着光,所以看不清他的表情,长袍下摆被穿堂风吹动。脸色估计很难看,王嘉尔缩着脖子猜想。

“你怎么上来了?”

就在段宜恩问话的同时,王嘉尔注意到带他过来的那个朋友贴着墙滑进了化验室。

“结果出来我就走。”

段宜恩皱紧了眉头,他不喜欢在这一层楼见到闲杂人等,程度与王嘉尔厌恶下雨天相当。

可这一次他听了答话,居然没有当场把人送出去,而是侧身斜靠在化验室外面雪白的外墙上。王嘉尔挑挑眉,眼角微微上翘的弧度透露了他骤然放松的情绪。

工作中的段魔王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嘛。

法医科这层有独特的味道,比医院安静,比刑警部少了聒噪。清淡的消毒水气味从段宜恩穿着的白大褂上面一点一点地渗出来,竟然一点都不刺鼻,反而透着一股子的甜花香。

“许家那个案子,是你接的?”

本该表示疑问的尾音并没有称职地上扬,王嘉尔点点头算是回应,同时理了理快要遮住眼睛的刘海。

“有信心吗?延续不败传说?”

“沾上那玩意儿,上帝都救不了他们家,我只能说尽力。那人我都受不了,探视的时候盯得我发毛。”

段宜恩皱起眉心,双手抱胸,看向身边正不停倒着苦水的大律师。这男人现在哪有一点精英的样子,瞪着一双圆眼睛,像个小孩子似的。

“开庭前后小心点,这次两边都不省心。”

要不是整层楼都禁烟,段宜恩真想来一支静静心。他不是多管闲事的人,但在王嘉尔拿了尸检报告将要离开之际,他还是没管住自己的嘴。

王嘉尔最近的确过得不安稳,车上添了好几道划痕,公寓门锁还莫名其妙地坏了。久而久之,他干脆天天跑去警局找朋友同住,免得在开庭之前被人算计。

“嘉哥……今天我和小笙有约了,没办法和你一起走。”

“没事儿,玩得开心,我回家住。”

接到电话的时候,王嘉尔刚走进警局车库,正好是下班时间,来来往往的都是一身制服整整齐齐。

于是段宜恩在其中就格外显眼,西装笔挺的王嘉尔也是一样。

“等小李?”

“原来是。”

段宜恩想到下班前一直念叨着女朋友的助手,一下子明了缘由。

“没开车过来?送你一程?”

纯黑的跑车只有两个座位,车型相对低调,但放在一堆SUV中间也略显张扬。车里弥漫着更深的甜香,和段宜恩身上的味道一样。

“最近我或许不太适合回家住。”

扣上安全带,工作时间以外的段宜恩更加随和,灰色的针织衫衬得他如同邻家大男孩一般。

“不急,先吃饭。”

“我不吃辣,别带我去那一家。”

闻言,段宜恩轻笑一声,握着方向盘的食指敲了两下。上个月,法医科部门聚会,小李本想带着王嘉尔一起过来蹭一顿,结果一听地方,王嘉尔立马给回了。

“上次不知道你要过来,这回请你吃西餐。”

晚餐果然很合胃口,吃饱喝足的王嘉尔靠在真皮座椅上,手掌摩挲着横在前胸的安全带。他两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车上的划痕和那两拨人都有关系,门锁是那帮混混撬的,你这次的案子接得真是厉害。”

段宜恩点了支烟,打开了车窗让烟味能够散出去,明灭的火星随着烟灰被抖落在外。也许是吸烟的关系,段宜恩的声音哑了一些,一字一句地往王嘉尔的心里撞去。

“我都已经这么惨了,段大法医收留我一夜怎么样?”

“那些混混整你也就算了,许家那帮人怎么也不想让你安宁?”

“啧,不好说,拐不到大胸大屁股的女人,想把我弄回去当童养媳?”

“就你?算了吧。”

烟草味道勾起了王嘉尔浅淡的瘾来,他伸手问段宜恩讨了支烟,借了火点燃。自从在业界成名以来,他很少有如此心烦的时候了。

“律师界的标杆现在被委托人弄的家都回不去,真烦。”

深吸一口,熟悉又陌生的烟气涌入口腔,混着极淡的花香。

“你在怕什么?”

随着烟一起被呼出的,还有沉甸甸的心悸。

“很多。怕败诉,怕被教做人,怕进不了法医科那一层,怕你不收留我。”

王嘉尔的语气越来越委屈,眼神虽看着窗外,但余光一直注意着驾驶座上的动静。

“我从未拒绝过你。”

掐灭燃尽了的烟头,段宜恩侧身看向身旁的王嘉尔。鼻梁的弧度刚好,睫毛也很长,刘海该剪剪了。

“嗯?”

刚转过来的脸还带着迷茫,王嘉尔将这句话咀嚼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无法确定其中的意思。

“毕业那天,有个小傻子跑来和我告白,连我的回答都没听直接溜了,你记得吧?”

“……嗯。”

那个小傻子现在已经是个大律师了,和当时他所梦想的一样。

段宜恩的家很大,这是王嘉尔早就知道的,车库里还停着另外两辆车,都干净的很。段家本家在国外,只有段宜恩一个人常住国内,所以长久积累下来的人脉网都掌握在他一个人手里。

“你先在客厅坐一会儿,我给你收拾房间。”

“不急,我想和你……聊聊天。”

在法庭上运筹帷幄的善言律师,在面露微笑的法医面前竟磕磕绊绊地说不好一句话。

两人并排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两杯甜米酒饮料,那是王嘉尔从大学那会儿就喜欢喝的东西。

“关于那个告白,我之前和你说那是游戏惩罚,其实并不是。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

“小傻子。”

王嘉尔一向起的很早,不过这次却少见地赖床了。等他洗漱完毕走出房间,段宜恩已经做好了两人份的早餐,温热的牛奶配上培根三明治,无可挑剔。

“今天你和我一起去上班吧。”

“你确定?我可不想看你臭脸。”

“放心,不会。”

段宜恩一边沿着对角线将三明治切开,一边漾着笑意。

早上九点整,当小李看见跟在段魔王身后走进办公室的王嘉尔,这位年纪轻轻的助手此刻正在怀疑人生。

“发什么呆?小李去把昨天留下来的工作做完。嘉嘉你喝水吗?温的可以吗?”

这样赤裸裸的双标,段魔王你就不怕失去你的助手吗?

评论(22)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