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当腹黑粉遇上天然黑」

• 500fo点梗短篇


“我回来了。”

王嘉尔单手拎着背包,嘴里叼着根棒棒糖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意料之中地,他没有听见任何回应,不甚在意地踩着拖鞋路过了摆着饭菜的餐厅,目不斜视地走进自己的房间。

贴着浅蓝色墙纸的卧房看起来非常活泼,墙边还放着一个塞满了CD的橱柜,仔细看去还都是同一个艺人的专辑。

“……年度最佳男歌手:林在范!恭喜!……”

王嘉尔可不是这位艺人的脑残粉,相反,他恨不得这位艺人立刻消失在娱乐圈。

“没事拿那么多奖干什么?奖杯又不能吃,明知道保姆做饭必放辣椒,还天天不着家给亲弟弟做饭吃,这辈子也就是朴狗受的了你……不行我要再去发个帖子!”

天然黑王嘉尔关掉电视,随手解锁手机点开贴吧,噼噼啪啪地打了几行字。

颁奖典礼即将结束,林在范转头和身后的经纪人讲悄悄话,完全不顾摄像机就在他面前。

“啊!你们看!我西皮发糖!”

“哇塞!我磕了!”

“黑粉又要说男神卖腐了……”

“论黑粉我只服天然黑大大,其他黑粉都是耍流氓!”

“真的诶,天然黑大大好像从来没有黑过男神和荣哥的关系。”

……

段宜恩举着相机,混在一群女生中间还是很显眼的,摄像机偶尔扫过来也会多停留一下。看见林在范和朴珍荣的互动,他调准焦距,按下快门。

他都能想象到预览发出去之后,那些迷妹撒泼打滚求高清的画面了。

回想了一下刚才那些站姐的对话,段宜恩拍着预览的手顿了顿,给人发了个消息。

终于有个理由能把人约出来了。

王嘉尔刚发完帖子,手机一震。读完新消息,他转着眼珠考虑怎么回复,打了一段字又删掉,最后只回了一句话:

“想知道你爱豆和他经纪人的真实关系也不难,请我吃饭呗,小站哥∠( ᐛ 」∠)_”

段宜恩靠着舞台下的围栏,望着手机翘起嘴角。记得林在范说过,他的亲弟弟是94年生人。

“行,明天中午请你吃披萨,小黑粉( ̄^ ̄)ゞ”

发完帖子王嘉尔也没闲着,一眼不眨地刷着回帖,把骂得难听的楼层删光。他可看不惯自己的帖子下面有人满嘴喷粪。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亲哥只有自己能骂,别人瞎骂就是没带脑子。

这会儿段宜恩的回信过来,王嘉尔瞄了一眼回了个表情符号,又投入到删回复的艰巨任务中。

应付完成堆的媒体,林在范和朴珍荣才坐进保姆车,话还没说上一句,就听见林在范的手机响了。之前因为在活动中,所以林在范的手机交给朴珍荣保管。而现在,林在范自然地从自己经纪人的裤袋里掏出他的手机,一看屏幕是他的倒霉弟弟。

“哥!明天你是不是放假!你陪朴狗吧!我和人约好出去吃饭,晚上才回来!”

林在范一直是知道王嘉尔在网上发帖子的,不过发帖子总比初中那会儿故意撩他初恋好多了。他这个哥哥的容忍度,也是被狠狠地开发过。

“和谁出去啊?别交奇奇怪怪的朋友!”

“你认识的,小站哥,饭圈男神。”

“啊,那行。”

怕是得带个男朋友回家。

林在范和段宜恩的关系更像是朋友,只不过是没有联系方式的朋友。段宜恩其人,林在范是真的很费解,为什么他要追自己的行程。在音乐创作上,段宜恩也能和林在范搭上话,看得出来是个会写歌的有想法的小哥哥,更何况长了那张不出道可惜了的脸。后来林在范才知道,他是沾了他那倒霉弟弟的光。

话得从林在范刚走红的时候说起,在一个综艺节目里面,有个固定环节,翻艺人的手机。当然,这样的环节都会和艺人方面通气,为的就是有梗可说。谁知道轮到林在范的时候,大屏幕刚连上手机屏幕,手机就响了。

倒霉弟弟的电话一向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

主持人看见来电显示背景照片的时候愣了一下,好在是很快接了梗。

“这哥哥长得帅,弟弟长得也真不赖,挂他电话会不会回家闹别扭?”

“不会不会,我们感情很好。”

电话嘟地一声挂断。

当时林在范的内心在盘算着让司机怎样绕路,才方便去买芝士蛋糕谢罪。

段宜恩就是被那张模糊的背景照片圈的粉,以勾搭爱豆亲弟弟为目标,义无反顾地追上了林在范。

到披萨店的时候,王嘉尔刚进门就看见靠窗那桌坐着一个帅小伙儿。颜控如他,不争气地多看了两眼。

“先生,请问有预定吗?”

“G7。”

“好的,先生这边请。”

一身制服的侍者微微躬身,将他引到相应的桌前,然后鞠躬退下。

也就是那位帅哥坐着的那桌。

“你好,小黑粉。”

“你好……叫我Jackson或者王嘉尔就好。”

“叫我Mark或者段宜恩。”

妈妈,这个人怎么这么苏。

王嘉尔本来抱着蹭饭的心情过来的,结果倒是越聊越投缘,下午又换了一家咖啡厅坐着和段宜恩唠嗑。

“宜恩,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

“问吧。”

刚端上来的红豆牛奶还冒着热气,段宜恩抬眼看向对面一双大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王嘉尔,嘴角的弧度更加柔和。

“为什么追林在范?你实在是不像会痴迷追星的样子……”

不是王嘉尔小看他哥哥的魅力,而是在了解过后,发现段宜恩真没对他爱豆有什么更深层次的感情。

“因为他是你哥哥。”

冰块撞击玻璃杯的声音十分清脆,漂浮在乌龙茶上方的奶盖浓稠得很,而王嘉尔差点把嘴里含着的那一口吐出来。

“不相信?”

段宜恩给王嘉尔递过去一张纸巾,脸上带着调笑的表情,直视着耳朵通红的小黑粉。

“今天我脱饭了,你是我的新墙头,我准备破天荒当个私生,你同意吗?”

“私生会被讨伐的!不要!”

“你这是关心我?”

王嘉尔深刻地了解了段宜恩就是一只大尾巴狼,可他居然完全没有被冒犯了的恼怒,只是脸颊越来越烫。

“不当私生的话……那男朋友怎么样?”

“我能说不行吗……试……试试吧。”

_(:з」∠)_这张脸这声线这眼神让人怎么拒绝。

晚上林在范回家的时候,果不其然地遇见了同样刚到家门口的倒霉弟弟,当然还见着了跟他身后笑得跟朵花似的段宜恩。

恋爱中的男人啊,啧。






============================

小甜饼来啦!
食用愉快!
明天更妖精坑🙈🙈

评论(9)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