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蜜桃乌龙」

-情人节小甜饼
-发现用手机不会排版了……



#1
“请给我一杯柠檬水,谢谢。”


#2
南方小城终于迎来了第一场雪,零下气温加上湿冷的气候都没能浇灭孩子们玩闹的热情。比起打雪仗,王嘉尔更喜欢坐在自己的小店里,透过凝着水雾的落地窗,安静地旁观雪花落下。
已经没有人想要和他一起谈论难得的这场大雪了。
店里的暖气开得很足,今天的客人比以往要多一些。
柠檬的清香跟着果汁一起溢了出来,冰块浮在水面上,碰撞出连续几声脆响。
这是角落那位客人点的第三杯柠檬水。
王嘉尔挥退了过来接手托盘的店员,自己捧着玻璃杯走向那一桌。
“可以和我聊聊天吗?”男人说。
放下杯子,王嘉尔坐在陌生人对面,没有说话。那个人的刘海很长,几乎遮住了他的眼睛,朦朦胧胧的。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拒绝这位素未谋面的客人。
冬日午后总是容易困倦,王嘉尔撑着下巴,望着对面的人呆呆地点了头。然后他看见,眼前这位客人可以称得上是英俊的脸上露出笑来,像是料到他一定会坐下来似的。男人穿着一件深灰色的毛衣,长款大衣随意地搭在他的身侧,手腕上纹了个复杂的花纹。
他没有自我介绍,而是自顾自地喝了一口柠檬水,接着又把目光移到王嘉尔的脸上。
眼神温柔又忧郁。
“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对于男人有些露骨的打量,王嘉尔没有皱眉,他竟觉得这样的举动有些熟悉。似是一位多年未见的挚友,重逢时心疼他这些年的孤独无依,却又不敢开口安慰怕戳中隐秘的痛处。
男人不再说话,而王嘉尔也沉默不语,紧抿着嘴唇和他对视。
深褐色的眼眸定定地望着他,修长的手指在杯子上划出痕迹,男人的每一个动作都慢条斯理地,有着贵族一般的风范。王嘉尔见他杯里的东西又已经没了一半,抬手想叫店员过来续杯,伸到一半的手又被男人按回桌上。
“你喜欢蜜桃乌龙对吧,嘉嘉?”
两杯冰茶推上吧台,王嘉尔下意识地给它们插上吸管。他坐在高脚椅上,本该是顾客的男人却是站在吧台里面,整理着刚刚用过的器具。冰凉的饮品带着果香,收口沁出茶味,最后还有淡淡的回甘。
王嘉尔的确最喜欢蜜桃乌龙。
“你……认识我?”
男人擦干双手,从吧台绕出来坐到王嘉尔身边,握着吸管搅拌杯里的饮料。
“初次见面,但我很想你。我的名字是段宜恩。”
王嘉尔不信玄学,可这个男人对他的喜好像是了若指掌,或者说比他自己知道的更加清楚,让他根本没有反驳的余地。任谁碰上这样一位神秘的客人都会燃起或多或少的求知欲,王嘉尔也不例外,而且很快的就和男人熟络地攀谈起来。
直到打烊时间,和下班的店员一一告别之后,王嘉尔带着他刚认识的老朋友走出店门。他已经很久没有碰到过那么投缘的人了,那年开始之后,他以为他习惯了孤身一人的生活。
“嘉嘉,你家不是走这个方向。”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我先到前面便利店买个饮料。”
段宜恩站在便利店门口,看着在冷柜前来回踱步的王嘉尔,眼里满满当当的都是温情。
他本应该在两年后才会遇见他的命中注定,一次仪式的意外收获让他召唤出了命定爱人的半魂,在接触中发现那时的王嘉尔虚弱得很。因为太过担心,段宜恩第一次罔顾禁忌,找到他的住处,远远地将离体的灵魂送了回去。
擅自作主改变命运轨迹不是一件毫无危险的事情,但段宜恩还是决定试一试,他无法对王嘉尔的痛苦视而不见。


#3
“你怎么也进来了,外面是不是很冷?”
“等不及了,我想陪着你。”

评论(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