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正中红心》(8)


*电子竞技

*技术流游戏实况主播Mark - 世界级FPS职业选手Jackson

*HE 1V1

*游戏设定来源:Over Watch



       用完一顿非常合心意的午餐,芝士狂魔王嘉尔准时回到酒店与其他人汇合,换上队服,前往酒店的会议室参加赛前会议。相关的媒体已经在会议室占好了架设备的位置,在世界范围内,放在电子竞技行业上的注意力正在逐年上升,更何况《圣传》的制作公司能算得上是行业内的龙头之一。

       中国国家队的位置被排在第三排中间,左边是美国国家队,另一边是韩国国家队。王嘉尔倒是看见了熟人,韩国队的领队曾经是崔荣宰他们队的教练,见过几次。

       “好久不见。”

       那人也认出了王嘉尔,虽然他们中间隔着几个人,但还是主动向他打了招呼。

       “几个月不见,哥你也换游戏了?”

       王嘉尔以前听崔荣宰说过,他这个教练如果手速能提上去,那风暴突击的职业圈又得多个神。就算是现在,那人的战术设计也称得上是顶尖,所以王嘉尔把韩国队的实力预想又上升了好几个台阶。

       “这边才刚起步,帮俱乐部带点人出来。倒是你,刚进职业圈就选上国家队,我可不想和你们队分到一组。”

       “我也不想刚出新手村就碰上野图BOSS,都看队长们的手气了。”

       几句话说完,所有的参赛代表队都到齐了,王嘉尔不再和人寒暄,坐正了上身,一脸认真地听着台前的游戏公司执行董事致辞。致辞并不长,接下来播放了一个介绍赛制的视频短片,然后是介绍各个代表队的资料,顺带着上台抽签。

       轮到中国队这里的时候,韩国队已经确定被分到B组,王嘉尔跟着队友一起走上台的时候内心还有些不安,生怕第一个循坏就撞上他们。

       “China,D.”

       尹遇镜的手不算太黑,抽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小组。听见工作人员的通报,王嘉尔的表情瞬间轻松了许多。

       这种压力,在一般的职业赛里还真不太会有。平常的比赛,就算输了,也就是少拿一次奖金,最惨也不过是骂几句俱乐部实力不行。而这次挂着国家的名号,一旦打得不好,还指不定被怎么带节奏。

       D组的压力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大,不管对上谁都不怂,和谁打都是五五开。这样的情况最适合上手,小组赛是循环积分制,赛程分六天,每天四场比赛,保证每一个小组每一天都能有进展。

       会议结束已经下午四点多,一帮人喊着饿,王嘉尔只好跟着大部队一起去酒店的餐厅。路上又碰上了大BOSS韩国队,虽然正式比赛是完全不想撞上他们,但是私底下的训练赛如果能和他们一起倒是很不错。

       “哥,明天来一场训练赛?”

       王嘉尔被尹遇镜带到队伍前头,与他们一起进了电梯,不负众望地在拥挤的电梯里把第二天的计划和韩国队定了下来。就一顿饭的时间,他已经和那几个韩国的职业选手认识得差不多了。

       打训练赛这几天除了摸底热手之外,也是为了让选手们适应集中比赛的时间安排,要调整作息,没有人提议再出门浪,早早地回了各自的房间。王嘉尔的生活一向规律,倒是尹遇镜居然坐在书桌前面还在打字。

       “二镜你不是吧,论文还没完?”

       “再改个格式就结束了。”

       王嘉尔擦干头发,回身往床上一躺,他对尹遇镜这种白天打比赛晚上赶论文的精神真心佩服。想着已经好几天没上微博了,他靠在床头悠闲地玩手机,看见Mark二十分钟前发的一条微博。

       @94MarkTuan:鬼知道我为什么这个点依旧毫无睡意,凌晨四点半的上海,煎饼摊都还没架起来。[图片]

       点开微博配图,是一辆三轮车,上面还盖着油布,车前龙头上挂着一块煎饼果子的招牌,白底黑字清清楚楚。王嘉尔先给他点了个赞,耳边还有尹遇镜按键盘的声音。看见尹遇镜仍在奋战的背影,王嘉尔对着他拍了一张,然后编辑了一条微博。

       发送成功。

       @JacksonW94:鬼知道我为什么这个点居然很想睡觉,八点五十的洛杉矶,二镜的论文还没写完。[图片]

       “我靠王嘉尔你居然发我的照片!也不知道让我摆一个好看一点的姿势!”

       终于改完论文的尹遇镜一刷微博就看见消息提示里满满的新提及,点开看了才知道是室友趁他不备偷拍了。王嘉尔正刷评论看的开心,对于装作炸毛的队长大人也没有什么忌惮,冲他笑了一下不再多说。看见王嘉尔这样子,尹遇镜也就不和他闹了,坐在另一张床的床边继续往下翻消息。

       “哇二镜穿着浴袍!!!J神这个视角有一种浓浓的事后感……”

       “镜J发糖!!!!QAQ”

       “我差点就信了,厉害了我的镜J!!”

       “说是镜J的都太过年轻。”

       “指路男神微博@94MarkTuan,我保证你点进去看了会回来赞我。”

       “二镜居然还在读书?我以为他已经是社会人……”

       “等一个Mark男神的评论并转发。”

       “博士在读生二镜,在大洋彼岸仍不忘完成学业,感人肺腑,男默女泪。”

       “J神皮下不会是Mark男神吧( ﹁﹁ ) ~→”

       “Markson又有新编教材了(○´・д・)ノ”

       ……

       “现在的女粉都喜欢这样gaygay的感觉吗?”

       尹遇镜翻了一圈评论,各种拉郎的配对都有,他因为好奇点开了其中一个妹子的微博,置顶微博居然是他和国家队领队在宣传片里的一个对视。本来就是一瞬间的事情,被截图截下来倒变成了千言万语不如惊鸿一瞥的深情唯美画面。

       “这张图截得很有水平啊,还调了粉红色调。”

       王嘉尔见他发呆,凑过去看见了点开的这张截图,气氛营造得不错。

       “平常我都不怎么看评论……搞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和领队说话了,这妹子还画我和他的日常漫画,画面太美不敢看。”

       “那你就别看了,我看了镜J我也难受。”

       “你走开。”

       刚盖上被子准备躺下,尹遇镜看见王嘉尔还捧着手机,眼珠子一转来了个坏念头,扑过去把他的手机抢了过来。

       “你要看就给你看,抢算是怎么回事。”

       王嘉尔给他吓了一跳,但也没说他什么,只是把松了的充电器再固定好,自己裹上被子,顺手还把顶灯给暗灭了。

       “你看你和那个Mark就不会觉得尴尬?还点赞官方发糖?”

       还没来得及返回微博首页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满满的都是粉丝们的留言,几乎都是关于他们两个人的,甚至有几条热门评论还是王嘉尔自己点了赞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应该尴尬的,但是我没有。说不定我被他撩到了,你信吗?”

       “我信这个还不如信他被你撩到了,你俩套路有来有往的……”

       “队长大人,九点半了,再不睡觉明天我和领队说你晚睡半小时。”

       “我睡着了。”





====================================

突然觉得二镜很萌 给他加了一点点(……)戏份

互相套路的马克森就是不尴尬女粉只能哭着嗑糖

下次更新在很久远的将来 开学了再更都有可能(x)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