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19)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先不说最后段宜恩是怎么度过那该死的发情期的,总之大半个月过去,王嘉尔的实力是大幅增长了。王嘉尔偶然有一次在食堂碰见了金有谦和BamBam,知道他们这段时间也过得不错。

       “南方这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嘉哥你的寒假怎么安排?”

       他们几个都是设计系的,期末除了专业课的大作业之外,没什么考试,结课也是整个学校最早的。眼下在他们看来,四舍五入就是放假了。金有谦虽然生在南边,可不代表他就不想逃避南方这种湿冷的天气,况且他的父母今年并不回来过年,还不如和玩得好的朋友一起过。

       “我?还没想过,应该是回上海过年。”

       被问到这个问题,王嘉尔才想起来假期就在眼前了。照惯例他都是回上海陪外公外婆一起过年的。

       “那年前有安排吗?我和Bam想去香港玩几天,本来想着如果有你们两个一起会好玩些。”

       香港的气候相对这边气温会高一些,再加上各种小吃美食的吸引力,金有谦早就和BamBam一起决定要去玩半个月左右。王嘉尔翻翻日历,大年初一在二月中旬,时间倒是充裕的很。

       “那行吧,你们几号放假?”

       “十一月底我们班就没课了,不过Bam要先回泰国一趟,我也过去玩一圈。大概在那边过完圣诞节再回国。”

       “行,那等圣诞节之后再说。”

       因为下午还要去学生会帮忙,所以王嘉尔没有在食堂多待。至于段宜恩正在戒指里窝着,天气一凉,猫大爷只想着找个暖烘烘的地方睡个好觉,不管是什么形态都一个劲儿的往王嘉尔身上黏。

       从活动室走出来已经到了傍晚,王嘉尔接到了外卖小哥的电话,正好一会儿能顺便把晚饭拿上楼。

       寝室大门刚刚关上,段宜恩就从戒指里现了形,不过看上去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猫大爷的毛衣外面又加了一件纯黑的长款大衣,裤子上耍酷的破洞也不见了,可能是真的觉得冷。王嘉尔这几天已经习惯了这阵仗,打开了空调。虽然没有北方的暖气有用,但至少能稍微好过一些。

       “你一天到晚都在睡,还睡不够?”

       猫大爷的日子可真是好过。

       “上个周末我都没睡……”

       “你以为我睡了?”

       提起上个星期王嘉尔就来气,提前说得好好的,周日的事不能耽搁,结果被段宜恩折腾得根本不知今夕是何夕。学生会打过来找人的电话王嘉尔也没敢接,手机一响身上那人的动作就越发要命,弄得他只好攀着段宜恩小声得安抚。

       “我错了。”

       听见王嘉尔话里隐隐约约的怒气,段宜恩果断及时服软道歉,生怕他生气。

       “……吃饭!”

       段宜恩听见这事算是翻篇儿了,自觉地把旁边的椅子搬到王嘉尔旁边坐下,安安静静地夹了一条小黄鱼仔细地啃着。

       晚上王嘉尔在浴室洗澡,段宜恩刚想变成猫从门缝里钻进去,手机铃声把他的好算盘都打乱了。王嘉尔听段宜恩说是母亲来的电话,就让段宜恩先接一下,反正他俩谁接都一样。等他穿好衣服出来,段宜恩已经把电话挂了,看脸上的表情倒是很严肃。

       “妈妈问你寒假在哪儿过年,我和她说我们回上海。”

       这件事情王嘉尔在中午提过,即使段宜恩当时在戒指里休息,也依然知道得清清楚楚。

       “妈妈打过来就为了问这事儿?”

       以前她可从来没这样问过,就连打电话都属少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关系变亲了才时不时打个电话过来问问情况。

       “她只问了这个,其他的就是多陪陪外公外婆。……听上去是不想我们回香港的意思。”

       难道是出了什么事?

       王嘉尔想了半天没想出来什么,他也更不敢多想,从发梢滴下来的水珠冰凉的触感让他发觉自己拿着半干的毛巾发了好久的呆。没等他继续擦头发,段宜恩就走过来把他手上的毛巾拿过来,帮他擦干了柔软的头发。

        “不管怎么样,过年前我们总会去香港的,那时候应该也不算晚。”

       段宜恩放开王嘉尔,自己走进浴室洗漱,平时变成猫不是为了卖萌就是想蹭进来和主人一起洗澡。王嘉尔爬上床之后还是老样子抱着靠枕看视频,正看到兴头上,被段宜恩拥了个满怀也不再别扭,松了身上的力道任他抱着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两个人一起睡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自然地交换了一个晚安吻之后,连梦都是甜的。

       王嘉尔结课没有金有谦早的原因是他还有一门毛概的公共课要排期末考试,就算专业课在两周之内全部课时结束,他也只能待在学校里等待着每一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亲密接触。其他的时间,他多半是在完成大作业和撸猫之间徘徊不定。

       “还有最后一张图,画完就结束了。”

       右手抓着磁感笔在数位板上一刻不停的画,左手放在腿上被猫大爷圈了个结实,王嘉尔离假期还剩最后一步。

       “喵~”

       段宜恩的两个爪子抱着主人的手腕,把毛茸茸的脸凑过去撒娇似的蹭了几下,然后伸出粉嫩的舌尖偷偷地舔了一小口。

       好不容易完成所有作业的王嘉尔把作业都分门别类的存到不同的文件夹,赶紧发给了学习委员,剩下来的事情,就和他这个班长一点关系都没有了。终于放松下来的空闲时间,王嘉尔在移动硬盘里随便点开了一部电影,拆开一包薯片,抱着猫看了起来。

       一转眼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拗不过段宜恩想出门的念头,王嘉尔只好换好衣服,带着同样穿得暖暖的段宜恩上街觅食。要说这人就是忙起来不知道一天一天过得飞快,学校大门口的那课镇校大树上已经挂满了反着光的彩带,周围的小店也布置了起来,暖色的灯珠串了满屋。

       圣诞节快要到了。


=================================

过渡章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这段时间可能各种亲戚那边跑得比较多

后天更一次电竞坑然后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更了

碎一点的空闲时间都在做排版

码字我还是要有大段的时间才能写得出来更新肯定是不定时了

评论(9)
热度(126)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