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18)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非清水情节发图在贴吧)





       默认了主人的发现之后,段宜恩拎着一包抽纸爬上了床,仔仔细细地把王嘉尔手上的东西清理得干干净净。感觉到王嘉尔有一点要生气的倾向,段宜恩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手掌。

       “行了……该做正事了。”

       心里面的那点窘迫被一下子清空,王嘉尔望着半跪在他身旁的段宜恩,根本说不出什么重话。

       更何况他们现在本就是恋人关系,要做这事儿也无可厚非。

       属于段宜恩的气息一下子围拢,将他完全包裹起来,身边的墙壁逐渐模糊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完全空旷的白色空间。王嘉尔当然不是第一次走进段宜恩的域,为了无所顾忌地试验自己的能力,他几乎每天都要造访一次。作为陪练,段宜恩将这个角色充当得很是称职,在域里和王嘉尔过招也没有半分的手软过,他清楚的知道只有让主人快速强大起来才是最周全的保护。

       而王嘉尔的天赋极高,每一次在段宜恩的攻击下受伤都能很快自愈,并且慢慢地扭转这种压倒性的劣势,直到今天,他甚至已经可以和段宜恩有来有回地对上几个回合了。

       “还来吗?”

       感觉到自身几近枯竭的精神力正在迅速地回笼,王嘉尔早已熟悉这样的结果,脱力般地跌坐在地上,语气还有些飘忽。

      “缓缓再说。”

       段宜恩虽还勉强站着,不过说话气息也有些不稳。王嘉尔的进步可以用飞跃来形容,每一次他都用尽全力,再次恢复的时候不管是能力掌控或是精神强度都会上升一个台阶。

      “把你伤到了?”

       听到了与以往不同的答复,王嘉尔的眼神闪了闪,抬头看向在他对面的段宜恩。意外地第一次看见他顿了一下,随后慢吞吞地往地上一坐,胸膛起伏的节奏也不像以往的规律。

      “有点累,主人下手太狠了。”

       对上王嘉尔看过来的视线,段宜恩冲他笑笑,装作害怕的样子,抬手抚了抚胸口。

      “到底谁下手狠啊?”

       王嘉尔算是明白了那人不过是稍微透支了一点点,根本不用担心,不像他,刚才连个手指都抬不起来。

      “想轻松一点的话,我可以收敛一点。”

       略微休息了一会儿,段宜恩手一撑地又站了起来。见他恢复得差不多了,王嘉尔也坐起来了一些,只是面上还有一点苍白,嘴唇倒是红润润的,看来也没什么大碍。

      “谁要你放水?再来!”

       那种故意喂招之类的套路,像闹着玩似的,王嘉尔还是想亲身体验一下他和段宜恩之间的真正差距。

       而那差距正在逐渐缩小,甚至快要抹平。

       这一次,段宜恩毫不客气地下了最后一击,理论上来说一旦王嘉尔中了这招,或许他一天都醒不过来。对于段宜恩的攻击节奏,王嘉尔也有了些研究,他预判到了这一个时机,及时做了防备,还能够分神去扰乱段宜恩的视线。

       结果王嘉尔还是被强大的冲击力逼得倒退了几步,但好在高密度聚集的元素抵消了大部分的电气,只在手臂上有些麻痒。

       “幸好我有准备,不然又得被你电一次,那次太难受了。”

       大概就是那位反戴鸭舌帽的动画男主被十万伏特击中的感觉。

       “我的眼睛快被你闪瞎了。”

       在出招同时强烈的光弧在眼前炸开,弄得段宜恩的视线到现在都还是白花花的,只能闭着眼睛等它自己恢复正常。他半垂着头的样子落在王嘉尔的眼里,让王嘉尔的心里居然涌起了那么一点点的歉意。

       不过也就那么一点点而已。

       自己被揍得毫无还手之力的时候也没见他有什么表示,出了域也就只知道变成猫大爷,还得自己伺候……

       “你还好吧?”

       万一猫大爷真给弄瞎了怎么办。

       段宜恩眨眨眼睛,感觉视野中不再是明晃晃的了,本来离他有些远的王嘉尔现在就站在他面前。

       明明是很担心的样子。

       “还来吗?”

       摆摆手表明自己没有事情,段宜恩询问是否继续。

       “你说这一局我会不会赢你?”

       “主人,现在想这个问题还太早。”

       “给我闭嘴!”

       托段宜恩这句话的福,王嘉尔对他动手完全没有心理负担了。

       在域里闹了很久,回到现实也还仍旧是黄昏,暖黄的斜阳映了大半个房间。王嘉尔觉得有些累,于是支使段宜恩下楼买晚饭。段宜恩不再是那个不知道付钱的小虎崽了,理所应当地在王嘉尔的包里翻出来他的钱包,下楼给躺在床上不肯动弹的人买吃的。

       刚出宿舍楼,段宜恩就感觉到有些异样,他回头看了眼寝室的方向,眼睛眯成一个危险的弧度。顾及到周围来来去去的人群,往前迈的脚步往回收,他重新又踏上了楼梯。

       那个东西靠近他的时候,王嘉尔早就注意到了,不过他还是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略微收了点自己的气势,显得弱势了一些。能够听见脚步声,证明来者并不是灵体,但这陌生的气息却和某个人有那么一些微妙的相似。

       随着那人的步步逼近,王嘉尔尽量保持呼吸的节奏,在薄毯下的手不禁紧握成拳。摆明了这人是冲他来的,说不准就是趁着段宜恩不在的时候下手。

       正在王嘉尔受不了这种令人高度紧张的氛围准备动手开干的时候,房门被打开了,长久没有加添润滑的门轴发出明显的摩擦声。

       “滚出去。”

       段宜恩低沉的声音里分明夹杂着压抑的怒气,站在房间中央穿着深色长袍的人逆着光,竟然还围着兜帽,加上差不多能遮住大半边脸的头发,根本看不清他的长相。

       “还会再见面的……呵呵。”

       粗哑而略显苍老的声线有些诡异,虽然拉着帘子看不到那人的动作,可王嘉尔还是觉得,在他离开之前似乎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

       那种令人心感不适的感觉消失了,王嘉尔掀开床边挂的帘子往外望了一眼,发现段宜恩就立在自己桌子边上,估计正要往床上爬。

       “你别上来了,我一会儿和你一起去吃饭吧,突然想吃火锅了。”

       方才的事情好像没发生过一样,两人走进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吃得八分饱又遛弯儿回到学校。王嘉尔坐在电脑前面写着美术史的结课论文,而段宜恩又变成了猫,舒舒服服地趴在主人的大腿上打着盹儿。

       “今天那个人是魔系能力者。”

       眼看王嘉尔快写完作业了,段宜恩才说起傍晚的那件事。

       “是吗?他说还会再见面?对你说的还是对我们说的?”

       把左手塞进猫的毛肚皮下面暖暖,王嘉尔打完论文最后的引用文献,确认保存完毕之后,顺手就把作业发给了班里的学委。

       “应该是对我们说的吧。”

       抬了抬缩紧的身体,让主人微凉的手能够更加方便地取暖,把头枕在他的腿根,浓黑的绒毛挡不住粉红的耳朵尖儿。

       “你不觉得他有点像……算了,可能是我想太多。”

       王嘉尔话说到一半就觉得是自己想得太过牵强,摇摇头让自己放弃思考,干脆关上电脑抱着抵着自己腿根的猫去洗漱。

       洗澡的时候,由于某只猫身下的小肉棍又可耻地支了起来,王嘉尔只好把他放在水池边上,脸颊烧红地用手帮他解决。最后黑猫的身上也被糊了一层沐浴露,薄荷的味道有些刺激,他想要把鼻子上沾的一些泡沫给蹭掉。王嘉尔抱着他护着他的耳朵,让水流把他冲了个干净,然后用手引了些水,一点一点地把他脸上的也清理好了。

       把猫大爷给洗干净之后,王嘉尔把他放在水池边上,给他搭了一块毛巾,自己简单地冲了一下也就擦擦干穿上睡衣。连带着毛巾一起把猫抱了起来,走出浴室,用吹风机开了微风,仔细地吹干他身上的毛。

       好不容易把猫大爷伺候舒服了,王嘉尔的头发早就已经快干了,也省了吹干这一个步骤。想起作为猫的时候,小小的那一根,再想想之前段宜恩的那个尺寸,王嘉尔认真地考虑要不要问问爸妈,有没有办法让他一直当一个猫大爷。

       “想什么呢?”

       段宜恩注意到王嘉尔放好吹风机之后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觉得有些奇怪。

       “在想怎么让你不发情。”

       回神过来,王嘉尔看见软软的黑猫已经又变成了人,身上的毛衣好像厚了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吹干的毛更加蓬松的关系。

       “没办法,就算生理上可以克制,但是一看见你我就受不了,要不是你这几天都是一大早的课……”

       “我还得谢谢您为我着想了是吧?”

       王嘉尔看了眼课表,还真是每天七点都必须起床去上课的苦逼日子。

       “不用谢。”

       “混蛋,你别想着周末快到了就能动手动脚了,这周六学院有活动我得在礼堂呆一整天,下周日我也有事。”

       “那我们……去域里?”

       “想都别想!”

       话音刚落,王嘉尔就被段宜恩两只手从腋下穿过用力一提,抱进了他的怀里。不用看也知道段宜恩这会儿一定是一脸委屈的样子,或许瘪着嘴眉头皱着,他的下巴搁在王嘉尔的肩上,就是不说话。

       “……下周五之前,你给我控制住。”

       妈的,怎么就是容易心软呢。




=============================

你们猜我会不会开这个车?


评论(17)
热度(136)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