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正中红心》(2)

 

*电子竞技

*技术流游戏实况主播Mark - 世界级FPS职业选手Jackson

*HE 1V1

*游戏设定来源:Over Watch

 

 

>>第二章

       一款新游戏刚刚上线,所有玩家都是才下载好,对游戏界面和地图设定都在摸索习惯中。王嘉尔打开游戏,第一件事情就是点开了角色列表,逐个地看技能属性。《传说》不规定玩家只能固定地玩同一个角色,每一局都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人物来完成战术布置,每一次回到复活点都可以更换用得不顺手的角色。全部看完之后,王嘉尔先进了训练场。顾名思义,训练场是供玩家个人尝试和练习的地方,在训练场地图里分布着不同类型的训练用机器人,玩家可以练习简单的操作技巧。

       和王嘉尔一样,段宜恩此时也正在训练场里打机器人,游戏ID下意识地就打了直播间的名字。他把每一个角色都试了一边,发现短暂的磨合之后,用着最顺手的还是突击型的忍刃。屏幕里的忍者一身劲装,身后背了把武士刀,攻击时利落的动作和如影随形的飞镖都很对段宜恩的喜好。习惯了这款游戏准星的扩散规律,段宜恩的操作也越来越精准。简单适应了这一个人物之后,他又尝试着选择了炎灵和娜这两种试着操作。娜的设定是机甲驾驶员,有一架机甲撑着血量,有点皮糙肉厚不怕死的感觉。段宜恩用了会儿娜,觉得自己不适应前排这种炮击武器,于是换了炎灵。他操纵着炎灵手持火枪,橙黄色的枪焰随着子弹飞射而去,远处的一个机器人应声倒下。

       爆头暴击条件满足,攻击力加成50%。

       这一点也是王嘉尔选择炎灵作为自己的主要角色最看重的一点,暴击率对他这种枪法有优势的玩家来说十分重要,一枪秒杀一点道理都不讲。

       “我说Jackson,你这种对FPS的熟练程度不去职业可惜了啊……”

       王嘉尔回头一看,果然是刚刚去二楼打完他们战队训练赛的崔荣宰又坐到了旁边空位上,表达着对电竞人才流失的惋惜。这家网吧是他们战队的一个合作商,离几个队员的住处都近,例行的训练就安排在不对外开放的二楼。

       “这才训练场你就把我吹到天上去,等过段时间打天梯你不给我组个拉拉队都说不过去。”

       说崔荣宰这是闭眼吹也不为过了吧,王嘉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过就算他内心吐槽得再厉害,握着鼠标控制准星的手也没受一点影响,每一发子弹都精准地落在头上。

       “我说真的,等这游戏人多了,你这水平一定会被战队教练看上的。你忘了以前我们教练还找过你呢,说你不是挂就是神。”

       那时候王嘉尔特别认真地拒绝了战队的邀请,他不可能为了前途不确定的电子竞技而放弃学业从香港跑到首尔来燃烧青春。

       “我就算要打比赛也是再注册一个国服号在中国打,韩国电竞什么时候缺过人?亚服号我终归也就是玩玩。”

       崔荣宰看着在王嘉尔的操作下灵活走位的火枪手,想想韩国电竞圈的激烈竞争,觉得王嘉尔说得有道理。

       一个甩枪清掉最后一个机器人,王嘉尔松开鼠标,活动了下手腕。崔荣宰也提前和战队的其他人打了招呼要带着王嘉尔先走,这才十一点多,不去吃个夜宵多浪费时间。在街上走了没多久,就碰巧路过一家挺有名的家庭餐馆,老板娘是中国人,可掌勺的却是个典型的韩国姨母,综合了中式和韩式的口味。

       进了店,崔荣宰要了两瓶啤酒,又点了些招牌的小菜,夜宵积食也不好。王嘉尔挑着面前的酸萝卜吃,就在旁边的那碟泡菜一口都不动,弄得崔荣宰倒酒的手都在抖。

       “你还吃不得辣?”

       “不吃,别放我面前!”

       大夏天的,光是这红彤彤的颜色就让王嘉尔出了一头汗,被餐馆里的冷气一吹,凉飕飕的。不过好在他点的热热的汤面很快就上来,对面的崔荣宰点的是冷面,还拿着剪刀把面条剪断方便吃。

       “你接下来去哪儿?”

       “嗯……回中国吧,我觉得大概能试试看,打比赛什么的。”

       “Fighting!”

       其实王嘉尔还不是特别想打职业,他这次离开香港,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向父母出柜了。一开始父母还以为是他开玩笑想要推掉第二天那场名为聚会实为相亲的饭局,后来在他的再三重复下终于发现儿子是认真的。一时的接受不了自然是正常的,他的父母看上去也没有情绪失控,但王嘉尔是敏感的,他清楚的知道父母还是不能相信自己的取向。让他们冷静一下也许更好,而自己也该闯出点名堂来让父母知道从自己不是一时赌气。

       他虽然没有真正对一个男人动过非他不可的心思,但王嘉尔很明确的知道,自己对女人没有感觉。

       主动对父母出柜的男人并不少,段宜恩也是一个。他是个美籍华裔,在美国出生在中国长大,和父母说明白之后对他自己在国内的生活也没什么影响。从小别说是和小女生谈恋爱了,就连牵牵小手都能拒绝就拒绝,以前在学校没少被当作高冷男神。一开始还有男生觉得他装逼,也不怎么说话,就光是一张脸好看,惹得女生看他都红着小脸儿,他还拽得不行。后来升到高中,网游在男生中间流行起来了,段宜恩也不知道是哪个男同学先把他的ID透出去了,还顺带给他吹了一波神操作的牛皮。接着就是几乎全年级玩儿那个网游的男生都来围观了他打PVE的过程,然后对他的敌意就转为了要和他组队的请求,如塞北隆冬的雪花般飞向他的消息信箱。

       说回《圣传》,转眼这也才开服不到三个月,玩家天天在猛增,专门直播实况的直播间也开了不少。段宜恩一周七天大概有六天都在直播《圣传》,粉丝直说他是中了这游戏的毒,越玩越嗨。国服的排名也趋于明朗,段宜恩沉迷竞技场,这分数也在第一梯队。

       至于王嘉尔这边,因为本就是奔着职业圈去的,冲得就更是猛了。自从回国安顿好自己之后,王嘉尔就注册了自己的国服账号,一头扎进了上分的队伍里。

       虽然《圣传》是西方玄幻背景的FPS游戏,但是大的框架和以往的FPS游戏差得不多,王嘉尔摸清了每个角色的特点之后再结合地图的地形就能够想到适合他输出的站位了。而这时候的竞技场还没有那么多套路,大多数人还在硬杠阶段,凭着精准的操作和有针对性的站位,王嘉尔几乎场场最佳。

       排名上去了,渐渐也就有了名气。微博上有个算是有点人气的游戏实况主播传了王嘉尔的最佳回放,还剪了个合集,夸他是神一般的走位,下面评论也是不少。

       “这个JacksonW我也排到过!不仅神走位还神预判,我还没出门就被他一枪秒。”

       “求指路直播间ID!”

       “这爆头不是开挂了吧……”

       “楼上醒醒,打得好就是挂?回放第一视角准星看清楚没,灵活着呢不死黏。”

       “玩炎灵的人形自走挂新加一个,话说二镜很少夸人吧。”

       “这位似乎没有直播间,不过心细如我,发现疑似他的微博,指路@JacksonW94,叫我雷锋。”

       “这才几个月就玩儿成这样子,估计过段时间能在职业队看见这位。”

       ……

       王嘉尔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微博粉丝为什么猛增这件事,后来点进那条@他的评论后才了解整个事情的因果。的确是已经有初成形的战队来联系过他,比如发微博这个原博主所在队伍的教练在竞技场遇到他那天就已经在邀请他,只是王嘉尔还没有答应。不过王嘉尔加了他们的好友,说好以后在网游里一起打排位。

       其实加了他们的固定队,战队这事儿也就差个合约了,毕竟比起重新找一个陌生的战队从头磨合,早就配合得当的队友打起来当然更加轻松。十月底,王嘉尔第一次和战队的其他五个人一起组队。之前每个人的上线时间不好调节,但就在第六个人答应进队之后,他们有事的也都推掉了。

       “都听得见吗?我正式地做下自我介绍吧,我是Mirror,主要是玩祭司的。真名嘛……反正大家以后都是要一起训练比赛的,也就没顾忌了,我的本名是尹遇镜。”

       这位就是当初发微博给王嘉尔圈粉的那个游戏实况主播,听声音挺沉稳的,也是这个战队最初确定的成员,和王嘉尔也是认识最久的。他的祭司走位和意识都很强,和他一组的话,全队的血线就没有失控过。

       “听见听见,这里是Dee,本名笛亦毅,是被二镜从游戏里忽悠来的,主要玩儿水雾,不过我炎灵也还过得去……当然不能和J神比啊,J神最强!”

       笛亦毅和王嘉尔同年,平时说话就很贫。虽然没有自己的直播间,不过倒是靠着这张嘴光是在其他队友的直播间里就刷满了存在感,粉丝听见他来就知道又有梗要出来了。

       “那个……我ID是JacksonW,王嘉尔。比较擅长炎灵,别的拿枪能算暴击加成的也都勉强能用,请多指教。”

       王嘉尔本来不尴尬,不过被笛亦毅这样一捧吧,他也有点慌。队友里还有两个是他第一次接触,摸不清性子。

       “J神别谦虚,和你开过黑的都知道你那实力是没话说的。我是安居杉,ID是JuShan,很好记的。玩儿盾的,别的位不常打,主T经常打。”

       安居杉的狂战让王嘉尔印象很深,扛伤害非常稳,是非常强势的前排型选手。他玩游戏应该也很久了,有个自己的直播间,ID是ShanJuA,他的粉丝都叫他大A。

       “大家好,我是秦睿世,ID是LostRRR,之前是玩风暴的。前排和突击都能玩,最常用还是娜。”

       早在玩风暴的时候,王嘉尔就听说过这个人,在风暴里也是个职业选手,还和崔荣宰他们队打过比赛,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他。

       “啊……轮到我了吗?我应该是最小的吧,我97年生的贺达可,ID是DarkH,常玩影刺!”

       贺达可在这个队里是最小,可在电竞圈里也不是低龄的选手,突击位的灵活被他发挥的淋漓尽致。王嘉尔有次还看过他的直播,直播间ID是DarkDark,得名鸭鸭,走位相当快速,他对于地图似乎是有一种直觉,每一步看似随意的位移都会有它的意义。

       “关于战队名字和队长,大家有什么意见吗?”

       尹遇镜和每一个队员都有交情,他出声主导语音会议好像是理所应当的样子。王嘉尔对他的领导力也是相当服气的,要说这队长应该就是他没跑了。

       “二镜,要我说队长就是你了!”

       这么欠的声音一定是笛亦毅。

       “+1”

       “+2”

       “+3”

       “+4”

       “全票通过!二镜就是队长了!”

       “……喂我还没投票呢怎么就全票投我了?”

       “行了队长定了,那队名呢?”

       “GTG怎么样?”

       “什么意思?”

       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这三个字母能拼成什么句子,王嘉尔禁不住出声问了提议的贺达可一句。

       “没啥意思,就好记……”

       “……队长你说了算吧。”

       “还有谁有更好的想法吗?”

       一片沉默。

       “那就GTG了。”

       不得不说这个定队名的流程走得十分随便了,不过队名的意义是要靠队伍实力说话的,比赛也不评比“队名最好听战队”这个头衔,说起来顺就行了。

       战队的事情一定下来,六个队员是时候一起聚一下主要是和战队经理谈一下合同的事情,正好都是同城,这个聚会就定到了第二天下午。

 

 

 

 

 

================================

被作业压身的懒癌写手

没办法填妖精坑只能发红心坑的存稿了

希望写手变身劳模本模的话请评论仓留言……

【说不定我就鸽了作业开机码字儿了】

评论(22)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