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10)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非清水情节发图在微博)

 

本章段小猫见家长套路上线

面子可以不要忠心不能不表

 

 

 

       和王嘉尔下楼,一眼就看见王嘉尔的父亲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本不厚的书翻看着,见两人下来,抬眼看了他们一眼。

     “回来了?”

     “是的,伯父。”

       段宜恩回答得倒也稳重,显得特别让人放心。

       王父又看看站在段宜恩身边的王嘉尔,又收回视线,回了句辛苦,没再多说。厨房早就把饭菜准备得差不多,简单的家常菜。王嘉尔看父亲合上手里的书,起身走向餐桌,这才领着段宜恩跟着走过去。还没走进厨房,这香味就已经散出来了,王母在里面忙着,旁边餐桌上搁着还冒着热气的三荤三素,卖相很好。

     “还有最后一碗汤就好了,你们先吃。”

       回头看见门口的人,王母让他们赶紧坐下,对段宜恩也是笑笑,很是和蔼。

     “妈咪你也过来吃,别忙了……我来帮您。”

       王嘉尔给段宜恩指了位置之后,自己走到灶台旁边,顺手接过母亲手上的汤勺,小心地尝了口正煮着的汤。

     “好鲜啊,妈咪手艺真好。”

       王母被夸得合不拢嘴,只能顺着儿子的意坐到餐桌边。段宜恩眼力见儿也是好,抓个机会就主动做了个自我介绍。

     “伯母您好,我叫段宜恩……”

     “知道知道,嘉嘉和我们都说了,试炼还顺利吧?”

     “嗯,顺利结束了。”

     “以后还得麻烦你照顾嘉嘉了,说到底还是我们不尽心……”

     “伯母您这是哪里的话,我和嘉尔是订了契的,硬说起来我还得叫他主人,我还怕他不要我呢。”

       王嘉尔端着汤过来,正好听见这句话,手一顿差点整碗鸡汤都给撒了。

     “段宜恩你给我讲正经的啊。”

       鸡汤稳稳地放下,王嘉尔坐在段宜恩边上,拿着碗先给父母盛了汤,再准备拿碗的时候发现被段宜恩抢了先。

     “主人,喝汤。”

       一小碗油亮的鸡汤递了过来,王嘉尔愣了一下才接过来,里面还有一个鸡腿,甚至唯一那颗鸡心也在。王父王母见这情况也只是笑笑,低头喝汤,假装没看见儿子逐渐转红的脸颊。

       热汤的确暖身,刚一口咽下就熨烫到心眼里。

     “宜恩,这个是干炒牛河,尝尝看?”

       王父也少有地开口,看见段宜恩对这些不熟悉的菜式犹豫不决的样子,偶尔给他介绍几道。劲道的宽河粉配着多汁的牛柳,下了不咸不淡的料一起炒过,简单的做法却是深厚的回味。

     “很好吃!”

       在夸奖的同时,段宜恩还不忘夹一筷子给旁边的王嘉尔。那盘菜的确是在离王嘉尔最远的角落,不伸手还真够不着。王嘉尔瞄了段宜恩一眼,发现他正安安分分地夹了个白灼菜心吃得很欢,回过神来默默的扒了口饭。

     “嘉嘉你也吃菜啊,别光塞饭,怪不得宜恩给你夹呢。”

       王母一边笑一边给他俩一人夹了块叉烧,似乎完全不知道就这一句话,又熏红了自己儿子的耳根。

       王嘉尔从来没这么窘迫过,这种被父母围观秀恩爱的感受一般人不会懂。

       恩爱个毛线玩意儿?

     “主人你不是喜欢吃虾饺吗,给你。”

       算了,看在虾饺的面子上,说是恩爱那就是恩爱吧……

       用完饭,自然是两个小辈负责洗碗。虽说有洗碗机,但王嘉尔还是习惯自己动手,段宜恩也留在厨房陪他,时不时和他聊几句,免得他无聊。

     “也不知道金有谦和BamBam怎么样了……”

       王嘉尔擦着手,也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那两个很会搞事的学弟,记得放假那天他俩说要去社团活动,也不知道有没有顺利结束。

       回到客厅,没见到王父王母,王父进了书房而王母说是乏了先回了房。段宜恩窝在沙发里一下一下地按着电视遥控器转台,似乎很感兴趣的样子,而王嘉尔却惦记上了那两个学弟,给金有谦发了消息过去。

       不过片刻,金有谦一个电话就过来了,开口就是着急得似乎要哭出来的一声嘉哥,吓得王嘉尔赶紧开了免提。

     “金有谦你受刺激了?怎么哭了?”

     “没哭……我是急的!BamBam他出事儿了!那天完事儿把他搬到我家,他到现在都没醒……”

     “什么?不是,BamBam哪天出的事怎么不及时和我说?”

       听见BamBam昏迷不醒,王嘉尔和段宜恩对视一眼,等着金有谦把事情原委说出来。看样子金有谦也乱了阵脚,说话都有些颠三倒四,不过到底是把事情大概理顺了。关于细节,电话里说不全,王嘉尔马上上楼和父母打了招呼后订了第二天一大早的航班要回学校。

       至于段宜恩,第二天吃完早饭就自觉地进了戒指,省下了一笔机票钱。

 

 

 

 

评论(7)
热度(129)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