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无间(5)

*地下帝国首领x分分钟被识破的卧底

*重点在撒糖的一个坑

*HE

(非清水情节发图在微博)

 

 

 

 

       第二天一早,王嘉尔站在Nights门前。现在是七点五十,他与段宜恩约好的时间是八点整。王嘉尔靠在一边的电线杆上,远处天空中漂浮的云彩虚虚实实地遮挡住了温暖刺眼的阳光,天气预报里本该晴朗的天气此刻却是阴沉沉的。

       王嘉尔回想着脑子里仅有的一些关于清派的资料,这次不仅是和段宜恩一起,更是要和一只老狐狸打交道,那个精明老道的清派老帮主怕是比段宜恩还要难打发。

       真他妈烦。

     “Jackson。”

       Joker摇下车窗,清冷的声音打断了王嘉尔烦躁的情绪。王嘉尔快步走近那辆车,刚想伸手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便被段宜恩叫停。

     “坐后面来。”

       王嘉尔内心暗暗翻了个白眼,心想这祖宗真是不按常理出牌,往后挪了一步打开了后座的车门坐了进去。

     “心情不好?”

       段宜恩看见王嘉尔分明是微微颤了颤还没坐稳的身体,他脸上不耐烦的表情还没有褪干净,这人并没有资料上的那么简单,这是段宜恩的直觉。而他的直觉一向准得可怕,段宜恩干脆靠在车座上仔仔细细地看着身边的王嘉尔,丝丝缕缕的慌乱被他捕捉殆尽。

       王嘉尔并不知道段宜恩的想法,他的神经因为段宜恩的一句话变得紧绷起来,他感觉得出来,段宜恩一直在观察他,非常认真地观察。

     “怎么会呢,能和Master一起,我很荣幸。”

       驾驶位的Joker习惯性地时不时瞄两眼后视镜,这次却正好撞上段宜恩莫名其妙地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受到警告的Joker虽不明就里,但还是抬手将后视镜转了个方向不再看了。

     “紧张?”

     “……算是吧。”

       声音倒也是带着沙哑的烟嗓,这时候还带着些微不可察的颤抖,出人意料的好听。也许是天生的,段宜恩记得资料里的王嘉尔并不会抽烟。

     “别怕,那老狐狸又不会吃了你。”

     “我知道,我就是控制不住。”

     “你一点都不像混黑社会的。”

       王嘉尔一顿,随即抬头看向段宜恩,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的那种眼神,根本看不透他此时说这话的用意。

     “你也不像。”

     “因为你没见过我沾血的样子。”

       Joker虽然看不到后座,但听见段宜恩这话也是深以为然。段宜恩从不轻易动手,一旦见血,便是像冥界使者收割人命似的。生命在他手里消逝,鲜血在他脚下绽放,而段宜恩依然是这样轻描淡写,眼角还会染上愉悦的光。

       别说是混黑社会,就说是混地狱的也有人信。

       看着眼前段宜恩看向他的眼神,王嘉尔又想起不过两天前段宜恩对他说的那句话,联想起来更是头皮发麻。

     “有机会让你见识见识。”

     “Master,不用了……”

       本以为会一路沉默着的,但段宜恩居然还是和王嘉尔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Joker一如既往地安静。

       目的地是城郊的一栋海景别墅,门前花园很大,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湛蓝湛蓝的,让人在海浪拍击岩石的声响中慢慢地归于平静。

       段宜恩按响了大门边上的铃,王嘉尔紧紧地跟着他,Joker没有下车。门很快被控制系统打开了,王嘉尔跟着段宜恩穿过被修剪地很好的花园,虽是万物凋零的季节,却还能够感受到萌动的生机。

     “这不是帝国的Master吗,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王嘉尔循着声源看过去,只见有个虽年逾古稀却依旧硬朗的老人站在小路尽头的那棵枫树下,火红的枫叶透着光。

 

评论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