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无间(4)

*地下帝国首领x分分钟被识破的卧底

*重点在撒糖的一个坑

*HE

(非清水情节发图在微博)

 

 

 

 

       凌晨两点,王嘉尔才又回到住处,开门时候习惯性的瞟了眼一边的信箱,里面像是多了什么东西。他打开信箱,熟悉的白色信封上封着鲜红的火漆。

       军部一直都在严密的控制着他,监视着他的所有行踪。

       说实话,这一点让王嘉尔非常的难受,这是一种保护也是一种威胁,就像是套在他脖子上的绳索逼迫着他加快行动的节奏。真正接触到段宜恩之后,王嘉尔才知道他身上的任务难度有多大,那个人利刃似的眼神好像能够直接看透他的一切。段宜恩最后单独和他说的那番话虽然表面上没有怀疑他的意思,但谁也不知道段宜恩他到底看穿了什么。

     “唉……这任务是人干的吗?”

       王嘉尔脱力般地窝在沙发上,看完的信被他熟练的处理掉,这是军部给他的最后一次情报了,除非万不得已,军部不会再和他有任何信息上的来往。但是王嘉尔知道,军部仍然会对他的情况了如指掌,而自己才是真的没了方向。

       靠在沙发上不想动弹,王嘉尔调整了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对面落地窗没有关严,入秋后微凉的风吹起了一角窗帘,王嘉尔抱紧了身上盖着的自己的外套。

       以后都只能靠自己了啊……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早已大亮,被放在一边桌上的手机一直在震动。王嘉尔伸手拿起手机,看见屏幕上显示未知号码时迟疑了一下,之后揉了揉自己还是模糊的眼睛接通了。

     “半小时后,到Nights。”

       是Joker的声音。

       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在王嘉尔的猜想里,应该是Nic来联系他才对,毕竟他和Nic的关系比较近。王嘉尔没有再多想,洗漱完了换了一件薄一些的外套就往门外去。

       Nights就是Nic的酒吧,他是店长也是调酒师。

       王嘉尔早到了五分钟,果然就看见Joker站在吧台,却没看见Nic的身影。

     “很高兴你没有迟到。”

       Joker坐在高脚椅上,修长的手指摆弄着闪着银光的雪克壶,嘴上说着高兴语气上却没有什么起伏。

     “Nic呢?”

     “家里。”

     “不是他找我?”

     “Master在三楼等你。”

       Joker递给王嘉尔一张磁卡,纯黑色的,看不出什么用途。王嘉尔疑惑地看向他,又顺着Joker向着角落的视线看见了一部特别隐蔽的电梯。

    “从那边上去?”

       尽管这几个月几乎天天都来这里找Nic,但是王嘉尔仍然没有注意过那个角落。王嘉尔猛然想起来,自己从来不知道这家酒吧有三楼。的确,在室内看过去,只能看见通向二楼包房的一座楼梯,而且包房都是挑高的顶棚,这让这家酒吧在外型上相对比较高的屋顶似乎有了合理解释,也让王嘉尔从来没想过这栋房子原来是三楼的。

       王嘉尔走进电梯,手上拿着磁卡试探性的靠向似乎是感应处的黑色方块。

     “验证通过。”

       冰冷的系统女声从上方的扩音器里传出来,电梯门很快关上。王嘉尔还是一头雾水,他不知道段宜恩找他做什么,照道理他现在不过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而已。

       三楼很快到了,王嘉尔走出电梯,再一次看见了段宜恩。不过段宜恩这次穿得休闲,一顶棒球帽遮住了他棕灰色的短发,也让他显得不那么咄咄逼人。但王嘉尔依然不敢放松警惕,眼前的人穿得再亲切那也还是那个不好对付的段宜恩。

     “王嘉尔,是吧?”

       带着磁性的声音在空荡的空间里好像荡起了回音,反反复复的撞进王嘉尔的耳朵里,虽然只短短几个小时,但也足够段宜恩查到他的档案了。

     “是。”

       王嘉尔的声音依然平静,他的档案早就被重建,被段宜恩调查早就在他的计划里。

     “明天我要去拜访下清派的老帮主,你也跟着。”

     “我?我才是个小卒仔,感觉挺重要的事情我跟着好吗?”

       清派老帮主在道上自然名气也不小,据说手段也是非常恨辣,现在退下来了也开始信教,天天念念佛喝喝茶像个普通的小老头,但到底在道上摸爬滚打一路过来的,也不是好糊弄的主。

     “不用考虑别的,我决定的事情,你只要照办就好了。”

       段宜恩并没有和他商量的意思,只是单纯的下达他的指令而已,王嘉尔所要做的就是执行。但段宜恩自己也不知道,明明让Joker传达一下就好的事情,却莫名其妙地要亲自和王嘉尔面对面地说。

     “是。”

       王嘉尔只能低头答应下来,心里还在不断地猜想着段宜恩此举的原因。看着王嘉尔顺从的样子,段宜恩眼里有了意味不明的笑意,但在王嘉尔抬头的一瞬间没了踪影。

 无间

评论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