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8)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非清水情节发图在微博)

 

 

 

 

       超清凉的薄荷味儿激得段宜恩眯着眼睛呲着牙,他看见洗脸池上方的那面镜子里映着自己的这副表情都有些无法直视,装作不经意间撇过头不看。这一下倒是看清楚了靠在洗漱间门口的王嘉尔,明显是被他的反应逗笑了,原本圆圆的眼睛弯了起来,嘴角还有可爱的小括弧。

       好像,偶尔也可以装得蠢一点。

     “过两天我要回香港。”

       王嘉尔清清嗓子,把刚才电话里答应母亲的事情告诉了依然在卖蠢的段宜恩。正好是个长假,还省得去批假条。

     “结束了领主试练我就会回来。”

     “嗯,一定要赢啊,别给你爸丢人。”

       现任猫族领主也就是段宜恩的生父,理论上来说,这次试练对于段宜恩是有很大优势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段宜恩这两天总是觉得有些不安,也许他应该做更多的准备以防万一。

     “后天,我会被召回族群,最晚五天内我就回来。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小心。”

       考虑到领主参选者的安全以及各方面原因,领主试练历来都在现任领主的域中展开。所谓域,是能力者在熟练掌握能力之后皆能由他所想创造出的一个隔绝于现实的领域,在其中没有时间的概念。也就是说,在域里纵是迷失千年万年,现实仍旧分秒未过。

     “五天?”

     “准备一天,盛典要四天。”

     “你们那儿的妖精都长你这天仙似的吗?”

     “并不。比如我爸。”

     “……”

       段宜恩你很幽默啊……

       长假前的那么一两天,逃课的人数总是直线上升,好在有些老师也是心好,能不点名就不点名。教室空空荡荡的,零星坐着几个人。

       金有谦听说他嘉哥假期要回家,硬是坚持要送他去机场,理由是他刚买了车。好嘛,富二代的朋友也许都是富二代。因为只待一周左右,王嘉尔带的东西并不多,也就是些常穿的衣物和首饰,装满一个黑色手提包而已。

       刚打下课铃,等在门口好一会儿的金小弟就迎了过来,顺手提走王嘉尔手上拎着的提包。也不知道金有谦怎么想的,买了辆特显眼的亮黄色的跑车,开起来轰轰响的那种,两个字形容就是浮夸。

       再加上副驾驶还坐了个套着豹纹铆钉外套的BamBam。

       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给他塞小卡片,在宾馆里常见到的那种。

     “嘉哥是九点多的飞机?”

     “对,不急。”

       王嘉尔抱着自己相对来说十分朴素简约的大包好不容易在后座坐好,同时感觉自己和年轻人还是有思想差异的。

     “怎么这段时间都没见段哥?”

       尽管金有谦还是觉得应该将那位看上去就很厉害的学长称作天师,但因为好几次都被段宜恩无视所以改了口。

     “他最近比较忙,顾不上我。”

       说着,王嘉尔扣着包的右手不禁覆上了左手,无名指上的素戒划过敏感的掌心。语气不由得带了些抱怨,然后在脱口而出之后,他难得呆愣了一阵。

       BamBam和段宜恩只有匆匆的一面之缘,对那人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外表很惊艳而已,这时候插不上什么话,自顾自地从不知道哪里的储物盒里翻出了包零食慢慢地吃。

       学校本就在近郊,离机场不算远,等金有谦在停车场停好车也才五点半左右,王嘉尔准备带着他俩在机场星巴克随便喝点什么消磨消磨时间。星巴克人不少,看来看去竟只有最角落的那桌还空着,于是留下BamBam先占个座。

     “您好,大杯冰抹茶拿铁,大杯可可碎片星冰乐,大杯冰美式,谢谢。”

       真正的校园男神,完美的礼仪也是一大苏点。

     “先生您好,您的饮料,请小心拿好。”

       站在一边的金有谦十分自觉地先把抹茶拿铁递给了他嘉哥,再一手星冰乐一手美式地回去找BamBam。

     “你们好慢啊,我六角拼拼都死好几次了……”

       BamBam刚拿到咖啡,就喝了好几口,刚才在车上吃薯片吃咸了,渴得要命。

     “那是因为你不会玩。”

       要说金有谦毒舌吧,他一边说还一边拿起BamBam放在一边的手机,重新开始了游戏。要知道BamBam手机里六角拼拼的最高分纪录都是金有谦的手笔,利用各种专业课的时间刷出来的。

     “你们这几天有什么安排吗?”

       王嘉尔低头吸了几口拿铁,手指一下一下地抠着杯套的接缝处,随口开了个话题。

     “社团活动!就在我们学校附近不是有个日租房嘛,听去那里聚会过的校学生会的学长说那个小区有栋楼很奇怪,我和有谦想去看看。”

       听见BamBam的回答,不知怎么的,王嘉尔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了跳。最近真是越来越邪乎了,虽然不再有东西时不时的吓唬王嘉尔,可他仍然有种大事将要发生的预感。

     “小心点,你们知道的,那种东西是真实存在的。”

       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王嘉尔心想还是多啰嗦几句为好,都是些不懂门路的普通人,别不留神着了道,有命去没命回。

     “嗯,我们会小心的。”

       两人也都知道,这说不准的事,万一被鬼缠上,可大可小,但怎么说都是危险的。看着面前两人好好地答应了,王嘉尔算是安心了一些,要知道这俩倒霉孩子除了第一次见到鬼神的时候白了白脸之外,接下来几次恨不得追着它们跑。

       好在后来几次看见的都是被压制好的灵体,不然都不知道他们能死几次了。

       喝完了饮料,王嘉尔看时间也差的不是很多了,换了登机牌之后就该和他俩告别了,想想还是不放心,又和他们说了些该注意的东西,这才拎着包进了安检口。

       正值假期,机场吞吐量还是很大的,王嘉尔的机票是他的父母帮他订的,头等舱,搞得他还挺不习惯地去找休息室。进关的时间还是有些早了,在沙发上坐下,看看手机,这时才七点四十五。

       也不知道段宜恩怎么样了……

       思绪刚刚放空,突然这个念头就近乎强硬地出现了。从昨晚段宜恩和他道别也才不过十多个小时,已经不止一次想起那个妖精了。

       王嘉尔也说不准自己对段宜恩是怎么定位的,或许是第一个让他有一种类似依赖感觉的人吧——他不确定妖精是否能够用“人”来指代。

       至少在他心里,段宜恩从不特殊。

       但,足够特别。

 

 

评论(1)
热度(133)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