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4)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非清水情节发图在微博)

今天看来这个坑搬不完了 hin累 明天再搬

刷牙洗脸迎接宜嘉爸爸的搞两天

 

 

 

 

       点缀着彩色LED灯光的摩天轮缓缓运作着,装点着很多人的梦,透过四周的玻璃窗好像能把整个世界都尽收眼底似的。

     “说起来可能你不信,我恐高。”

       正站在窗边兴致勃勃的段宜恩闻声回头,只看见王嘉尔十分端正地坐在座位上,像是一动都不敢动。

     “不怕不怕哦……”

     “我说段宜恩你哄三岁小孩呢?”

     “现在在你身边围满了灵体,保险起见我还是离你近一些。”

       虽然王嘉尔习惯了这些事情,但被告知自己周围都是灵体的时候还是有些心里膈应。段宜恩直接上手把王嘉尔搂在怀里,那些灵体虽然在他的威压下不会伤害宿主,不过还是直接宣告主权好一些。

     “你不是能驱散它们吗,你这样是在占我便宜是吧。”

     “对啊。”

       居然不要脸的承认了。

     “怎么样才能看见它们?”

     “你想看?不怕吗?”

     “小看主人了是吧?”

     “好吧,主人。先闭眼睛。”

       王嘉尔闭上眼睛,只觉得眼眶热热的,再次睁开的时候就被自己面前一张惨白的鬼脸吓得一抖。

     “我操,睁眼杀啊。”

       四周真的围满了东西,恨不得挤满了整个厢体,半透明的灵体虚飘在半空,甚至窗外还有扒着摩天轮不放的执着分子。段宜恩关注着宿主的状态,时刻准备着收回视觉共感的精神连接。

     “随着你光系天赋的叠加,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这些东西会越来越多。”

     “怎么控制?”

     “能够教导我的主人,是我的荣幸。”

     “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台词太矫情了。”

       段宜恩翘着嘴角,直接抬手驱散了把王嘉尔围得水泄不通的灵体,中断了共感连接。摩天轮缓慢转过了最高的那一点,同一时间,游乐园里面偏僻的滑梯阴影下,半透明的黑雾飘飘然冒出来,飞一般掠到人群里没了踪影。

       仅仅是很微弱的力场波动,也被段宜恩捕捉到了,他透过窗口敏锐地定位到了远处最后那点还没有消散干净的黑雾。段宜恩皱着眉头,不自觉的紧了紧揽着王嘉尔肩头的手臂。

       已经握在手里的东西,谁再想着来抢,当然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能耐。

     “我可得看好你,别被别人抢走了。”

     “嗯?”

     “你无法想象你对他们这种东西的吸引力。”

       摩天轮运行完一整圈,稳稳地停了下来,王嘉尔跟在段宜恩身后走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见识过自己身边围着无数灵体的关系,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如影随形。

       等王嘉尔真正放松下来,已经是洗完了澡舒舒服服地仰面躺在宾馆的床上。段宜恩很是自觉地拿着毛巾给王嘉尔擦头发,像这种事情他完全不需要特意去学习就能做好。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控制光?”

       王嘉尔对于这事儿真是好奇得不得了,他一直以为他的特殊体质是因为父母的关系,所以根本没想过要改变现状,但现在有解决的可能他自然也愿意一试。

     “在和我签订契约之前,这件事很麻烦,但是现在你有我的一部分能力加成,只要你静下心仔细地感受,你就能找到那些可爱的光元素,并且很容易让他们活跃起来。”

       王嘉尔半信半疑地照着段宜恩的话做,凝神静气地吐纳呼吸,他并不知道让元素活跃起来是什么感觉,只觉得似乎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吸引着他的注意,让他不由自主地集中精神去感受。

     “看来你已经找到它们了,接下来就是利用元素里蕴藏的能量做你想要做的事,试着去操控它们。”

       那些元素本来就像是淘气的小孩子,没有章法的散在各处,但现在都照着王嘉尔的意愿聚在一起,甚至微微发亮。

     “这些就是吗?”

       王嘉尔看着被他聚到面前的光元素,有些手足无措地惊叹着。

     “这就是光元素。”

       为了方便王嘉尔能够看得更清楚,段宜恩灭了房间的灯。王嘉尔让光元素发散的微弱白光映在他的眼里,就像银河一样,直让段宜恩移不开视线。

     “以你的条件,你的进步会很快。”

     “等我变厉害了我会罩着你的。”

     “我们两个的实力是互相影响的,随着你的实力强大,我也会不断提高。”

     “怎么我有一种主角光环的感觉……”

     “你要学的还有很多,大概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还是我罩着你。”

     “行了段宜恩,你别得瑟,你可是要叫我主人的。”

     “主人最厉害。”

     “这话在理。”

       王嘉尔困极了,和段宜恩聊着聊着就慢慢躺了下去睡着了。听着宿主均匀的呼吸声,段宜恩一改脸上的笑意,面无表情地看向没拉上窗帘的玻璃窗。

       那里分明有一个似笑非笑的人脸紧紧地靠在玻璃上,空洞的眼窝对着王嘉尔的方向,极长的黑发垂下去看不到发稍。

       如果王嘉尔能看见这一幕,他一定会奇怪一直以来只会乖乖呆在宿舍天花板上的那个长头发女鬼怎么会这样子出现在这里。

       但段宜恩不会想这些事情,他也懒得再看那充其量算是低级游魂的东西一眼,只是俯下身去抱紧了睡熟了的王嘉尔。

       晚安。

 

评论(3)
热度(161)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