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1)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以后非清水情节还是发图在微博 我很气了现在[微笑])

 

 

 

 

     “这次大家都辛苦了,淋了一天雨回家多喝点姜茶,好好休息。”

       H市的天气预报总是不准的,理应是大晴天的今天却从早到晚都下着大雨。晚上九点半,校园音乐节在雨中落幕。王嘉尔领着学生会的干事们把外场的物资规整好之后,催着各位学弟学妹赶紧回宿舍暖暖身子,自己带着物资申报表去辅导员办公室签字确认。

       深夜,行政楼里的办公人员也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应急照明的绿色光源还亮着,安静地听不到任何动静。走廊尽头的办公室亮着灯光,王嘉尔要找的辅导员还没走。

       嘀嗒。

       王嘉尔停下脚步,怔怔地看着脚边本该是瓷白色的地砖上突然出现的深红色痕迹,粘稠的水迹缓慢地蔓延开来,一刻不停地向他的脚边渗过来。

     “又来了……”

       愣怔了一阵,王嘉尔甩甩头强迫自己不去看身侧的异状,但刻意想要忽略的响声却更加明显,甚至还有细微的脚步声从身后虚虚实实地传来。

     “老师?”

       王嘉尔敲敲唯一亮着灯的那扇门,等到听见里面有人应答才推门进去。办公室里灯光很亮,只有坐在最角落隔间的辅导员不间断的键盘声响个不停。电脑显示器的冷调荧光映在中年男人面无表情的脸上,金丝眼镜反着光。

     “老师打扰了,申报表需要您确认……老师?”

       哒,哒,哒……

     “老师你怎么了?”

       男人始终保持盯着显示器的样子,手指飞快地运动着,似乎根本没有听见王嘉尔询问的声音。

       王嘉尔想这估计又是碰上什么奇怪的东西了,他从记事起就经常被些东西莫名其妙地缠上。他从小就被养在外公外婆家,爸妈很少来看他,刚开始看见这些吓得不行,哭得直抽抽,那时候外婆环抱着他拍着背哄,嘴里只念叨着作孽。到他长大就不再哭鼻子,就连表情也不太会有变化,但说到底心里还是慌张无措。从他知道自己爸妈是吃那碗饭的时候,他就知道原因了,这事儿大概是胎里带出来的,改不了。好在大多数时候只是简单的恶作剧,极少数才是特别惊悚的事情。对于极少数这种事情,王嘉尔表示习惯就好,害怕什么的他坚决不会承认的。

      “王班长你有事吗?”

      “嗯?”

      “刚才是你敲门?为什么不进来?”

       辅导员听见敲门声,早就出声让门外的人自己开门进来,等了半天都没再有动静,只好停下手头的事情来看看情况,结果就看见王嘉尔低垂着头站在门口一动不动。这个学生他当然是熟悉的,父母长期居住在香港,在他们那行名气盛得甚至传进了内地,家境富裕自是不用说,关键他还是个不露声色的上进小伙。

       只是,听说家里做那事情的,总会招些麻烦。

       “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这个申报表麻烦老师签字一下。”

       签好申报表,王嘉尔和辅导员一起出了学校,路上和老师聊到班级建设之类的。作为班长,王嘉尔最近正在组织一次秋游,可是却迟迟定不下来地点,正愁得不行。

      “H市动物园不是最近扩建了吗?和旁边的游乐园合并了,听说有学生折扣。”

      “那我回去再征求下同学们的意见。”

      “辛苦了,早点回宿舍吧,快门禁了。”

      “老师再见。”

       王嘉尔卡着门禁回到宿舍,正好碰见宿管查寝,应付完拿着名单数人头的阿姨,简单洗漱一下就躺在床上。室友们不是搬出去住了就是刷夜喝酒去了,只剩王嘉尔一个看着像往常一样多了个人影的天花板。

       又是那个长头发女孩子,乌黑的发丝一直垂到没拉好的蚊帐上。

      “我睡觉了你随意,别碰我就行了。”

      “他……他在那里。”

       意料之外地,支支吾吾的声音从天花板上断断续续地传来。

      “他是谁?那里又是哪里?”

       她没有回答,空洞的眼眶始终静悄悄地对着床板上的王嘉尔。

       王嘉尔下意识的抱着被角,这个女鬼从大一开学第一天晚上就一直跟着他,现在都已经大二下学期了,这东西其他地方都不去,就呆在天花板上也不怎么说话。

       管他是什么玩意儿,被鬼缠了二十来年了,一长头发小姑娘能弄出什么幺蛾子。王嘉尔没把那女鬼的话放在心上,头一歪也就睡了过去,一晚上也就这么过去了。

       雨一直没停,王嘉尔再醒过来的时候就觉得闷闷的,喉咙也憋得有些难受,转念一想大概是因为昨晚没有及时驱寒的缘故。天一亮,头顶上的那个女鬼就不见了,倒是悉悉索索的开门声音响起来了,估计是玩了一夜的室友回来了。

      “回来了?”

      “嗯,嘉哥想好没?秋游去哪儿?”

      “动物园?听说挺好玩的。”

      “行啊,那些女生应该也挺喜欢的。”

      “那我就算个预算发微信群里吧,正好这周末还来得及。”

       王嘉尔很有效率地去网站把门票还有住宿之类的确定下来,把每一个同学都通知到位,秋游的事情就立马敲定了不再改。

 

评论(7)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