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Library(建筑系学长x设计系学弟)

       王嘉尔紧盯着不远处那个挺拔的身影刷卡进了图书馆,赶紧从墙角溜出来攥着校园卡跟了上去。
       室外正在下着大雨,雨水打在玻璃上啪啪地响。段宜恩把伞套进塑料袋然后放进背包,余光瞥到身后跟着的那个男生,装作没有看见一样收回目光拉上了背包拉链,表情带上了一点笑意。
       王嘉尔一路跟着段宜恩上了四楼,始终跟他保持两个书架的距离,就这样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段宜恩走走停停时而还转身看看对面的书架,感觉到身后那人随着他的动作不自然地改变路线躲在书架后面,随手抽了一本《建筑模型概论》翻着,眼角一抬还能看到那人没藏好的头顶。

       段宜恩是学建筑的,Z大的招牌专业,喜欢段宜恩的人很多,可他完全下意识的忽略那些有意无意想要靠近他的学姐学妹,一想到女孩子挽着他的手臂撒娇就觉得浑身不自在。那个一直跟着自己的男孩子他是有印象的,低自己一届,设计学院的,经常听教美术史的那个老头子念他的名字,叫王嘉尔。
       王嘉尔这边躲在书架后面,看不见段宜恩,刚想站直了看看他走没走,就听见前面有人叫他。
    “同学,”段宜恩看着面前突然抬头眼睛圆溜溜的王嘉尔,突然很想摸摸他的头,“你书包拉链没拉。”
       王嘉尔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和段宜恩就隔了一个书架,段宜恩的目光从书缝里透过来,他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包,拉链拉的好好的。
    “呃?”王嘉尔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把背包拉到身前,把拉链打开一半再拉上,“谢谢学长提醒。”
       段宜恩看王嘉尔一脸“学长说什么都是对的学长就是天理”,也是可耻的萌了,自己根本看不到他身后的背包,更别说拉链开没开了,本来也就是随口一说。
    “设计范畴的书还在前面,这里都是建筑的。”段宜恩绕过书架站在王嘉尔身边,瞄了眼王嘉尔手里的《建筑学基础理论》,“理论类的书你看得下去?”
    “诶?”王嘉尔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书,默默地把它放回了书架,“我随手拿的。”
    “叫王嘉尔是吧?”段宜恩一手撑在书架上,一手拿着手机,“陈教授经常说起你。”
    “嗯,我是王嘉尔……”
    “我最近要交个建筑模型作业,构架我搭好了,但是造型上我还没什么想法,你可以帮忙设计一下吗?”

       段宜恩又在一本正经的瞎说了,哪有什么模型作业。
    “当然可以啊。”王嘉尔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
    “什么时候都有空!”
    “嗯……手机给我下。”段宜恩表示遇见戳自己萌点的生物就应该果断出击。王嘉尔相当听话地把手机解了锁递过去,段宜恩拨了自己号码再把手机递回去,“到时候给你电话。”
    “好!学长我二十四小时开机的!”王嘉尔相当主动地往坑里跳。
    “好,晚上你还有课的吧?”段宜恩存完王嘉尔的号码,靠在书架上,“请你吃个晚饭吧。”
    “没事晚上美术史我可以逃!”

       王嘉尔表示老头子的课是浮云学长才是天下第一重要。
    “就学校附近吃点没必要逃课,下次再请你吃别的。”

       段宜恩伸手揉揉王嘉尔的头发,嗯,手感不错,用的是飘柔吧。
       出了图书馆,雨小了很多,没必要撑两把伞,段宜恩撑开伞让王嘉尔靠过来。前前后后走着的都是同撑一把伞的情侣们,王嘉尔侧头看了看段宜恩好看的侧脸,一下子红了耳尖,连忙低头数着地下的灰砖。
       大学门口小店很多,段宜恩带着王嘉尔走进一个小吃店,点了餐坐在窗边。
    “哟!这不段校草嘛?”林在范一进门就看见段宜恩坐在那里,“这个小学弟不就是你那个可爱的小尾巴嘛,怎么?开窍了?”
    “林在范……”段宜恩看着脸红着埋在腿上的背包后面的王嘉尔,“你们家那位呢,今天没喂你吃药?”
    “不闹你们了,我去接珍荣下课,位置帮我留着。”林在范朝段宜恩摆摆手走了。
       王嘉尔玩着包上的挂件,脸上还有没褪下去的红晕。两人先前点的东西正好端来了,段宜恩抽了双筷子递给王嘉尔,看着他吃着点心的样子,嘴巴鼓鼓地嚼着,眼睛里好像是吃到了美味似的满足,段宜恩突然想到了家里那只柯基的蠢萌样子。
       吃完饭王嘉尔就去上课了,段宜恩回了宿舍,进浴室洗了个澡出来,就看见躺床上的林在范。
    “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早?”段宜恩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
    “珍荣晚上有那个女魔头的课,等他下课再约。”林在范翻着手机,看看段宜恩对着笔记本电脑好像是在建模,“嗯?有建模作业吗?不是结课了吗?”
    “我和嘉尔说有作业要他帮忙造型。”段宜恩把毛巾扔在椅背上,继续建模。
    “你是要追他的节奏?你直接和他摊牌他肯定就答应了啊,你看他天天跟着你。”林在范从床上坐起来,看着段宜恩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定位点和数据坐标,“随便建一个不就好了,还搞这么复杂的。”
    “我乐意。”段宜恩继续手上动作,头都没有回。
       王嘉尔下课后被老头子叫过去又被迫和他谈了谈心,回到宿舍已经快十点了,上网查了点资料就洗澡睡了。
       早上九点,王嘉尔是被段宜恩的电话闹醒的,清醒之后赶紧洗漱出门。王嘉尔到约定的咖啡馆的时候,看见段宜恩已经开着笔记本电脑在等他了,刚坐下没多久,一杯蓝山端到他面前,显然是段宜恩提前帮他点的。
    “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点的一样的。”段宜恩搅拌着面前的咖啡,动作优雅高贵。
    “嗯我最喜欢喝蓝山,”王嘉尔搅着眼前刚刚加了奶的咖啡笑得开心,“加奶不加糖。”
    “作业的构架差不多就这样,外观上我想听听你的意见。”段宜恩把笔记本电脑转过去给王嘉尔看。
    “哇,这个构架好复杂,不明觉厉……”

       王嘉尔看着屏幕上搭建出来的模型,心里大概构思出来一个外观方案,拿出纸笔先把构架大致抄了下来,然后在上面勾勾画画。段宜恩慢慢喝着咖啡,面前王嘉尔正低头认真地描着图,头上没来得及好好打理的呆毛显得格外可爱。
       一个小时不到,王嘉尔就递给段宜恩一份手稿,上面整体图细节图具体尺寸都标得清清楚楚,整体的风格简洁大气。
    “学长你看一下,如果没问题我今天给你发电子版。”王嘉尔喝了一口咖啡,眼睛笑得弯弯的。
    “嗯,很棒,和我的预想很合,有手稿就够了。”段宜恩招手让服务员过来,然后对王嘉尔笑笑,“没吃早饭吧,这边的简餐也不错,想吃什么?”
       王嘉尔的确是没吃早饭,点了份烩饭,段宜恩也点了个意面。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时不时往这边看却又怕自己发现的小眼神,伸手摸摸他的头。

    “学长,你都不问我以前为什么一直跟着你吗?”王嘉尔看向段宜恩,眼睛亮晶晶的。
    “那,嘉尔你之前为什么跟着我呢?”段宜恩修长的手指轻敲着桌面,王嘉尔感觉自己的心跳跟着那手指的频率跳得越来越快。
    “嗯……那个……我……喜欢学长!”王嘉尔的手指在桌子下面抓着自己的衣角,原本清朗的声线带上了一点颤音。
    “我知道啊。”
    “诶?”
    “笨蛋,你表现的太明显了。”
    “那会不会讨厌我,同性恋什么的……”
    “谁讨厌我男朋友我让他别混了。”
    “没人……等等!那个男朋友说的是我吗……”
    “不然这里还有谁?”段宜恩勾着嘴角,看着面前呆呆的王嘉尔。
    “嗷!学长!我真的好喜欢你的!”王嘉尔拉住了段宜恩放在桌上的手。
    “笨蛋,还叫学长?”
    “宜恩!”
    “快吃饭,下午带你玩儿。”
    “嗯!”
       晚上,林在范洗完澡都躺床上了,段宜恩才卡着门禁回来,看那样子就知道是和他家小尾巴成了。
    “在一起了?”林在范踹了踹段宜恩的腿,大爷似的问着。
    “嗯。”
    “怎么样?”林在范放下一直聊着微信的手机,看向段宜恩,眼里闪着八卦之光。
    “萌。”
    “我去敢不敢多说几个字?”
    “敢。”
    “……”林在范卒。

 

评论(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