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Journey(文艺小清新?)

       王嘉尔走在日本的街道上,樱花随着风还在飘,脑中回想起曾经和那人一起看的电影里说过:
    “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
       电影还说了什么呢?
    “我们之间已经交往了超过1000封邮件,但是我们的心连一厘米都没有接近过。”
       大概是这样吧,朝夕相处了三年半,王嘉尔到底还是在知道自己的心迹暴露之后立刻选择逃避。如果这份感情会带来负担,他宁愿当初就逃得远远的。
       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脸上都挂着笑,情侣撑着遮阳伞有说有笑,穿着高中制服的女孩子被身边的大叔搂着动手动脚,街边的小贩也不叫卖,只是坐在一边的板凳上做着自己的事。在日本这个高度自律的国家,所有的事情看上去都是那么平和。
       王嘉尔就只是那样漫无目的地走着,莫名的就有一个念头,想去秋叶原。
       搭上地铁,他才想起来是因为之前答应那人要送他一个正版手办作为生日礼物才会有这个念头,认命地叹了口气。
       秋叶原繁华的很,次元墙最薄弱的地方果然是名不虚传,王嘉尔走进一家店里,没过多久就拿了不少周边去结账。付完钱,王嘉尔听见收银员对他开玩笑:

     “先生很可爱,和皮卡丘一样。”

       低头看了看装在袋子里大大小小的皮卡丘公仔,王嘉尔苦笑着向她道谢。
     “下次一起去秋叶原吧。”

       记忆中那人对他说过,口气温柔。
       王嘉尔甩甩头把刚才的情绪掩盖掉,随便解决了晚饭就踏上回住处的路。
       天已经微微暗了,王嘉尔一直觉得有人跟着他,从下了回程的地铁就开始了,一直刻意保持着距离。快到住处了,王嘉尔在巷子口停下脚步转身等着一直跟着他的那人出来。
       脚步越来越近。王嘉尔攥紧了手里的袋子,思考着对策。
    “嘉尔……”

       声音还是那样低沉好听。
       是他。

       王嘉尔看着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男人,手足无措地想后退,却被他一把拉住。
    “跑到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

       那人在耳边这样说。
    “你怎么找到我的?”王嘉尔的声音都在抖。
    “就觉得你会到日本所以我就跟过来了。”
    “哦。”

       王嘉尔低头埋在他的颈肩,闻着他身上熟悉的淡淡香水味道。
    “嘉尔啊……”
    “嗯?”
    “我,段宜恩,也喜欢你。在一起吧。”
    “好。”
       段宜恩松开王嘉尔,接过他手里的袋子,帮他拂去肩上飘落的樱花,对上他晶亮的眼眸,牵住了他的手。
       王嘉尔在日本的短期住处布置得很温馨,段宜恩坐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煮着面的王嘉尔心里渐渐地有了终于和他在一起的实感。当初自己发现了他的感情之后,比起震惊更多的是开心,原来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默默付出,他也为自己做了很多努力。虽然后来被朋友告知王嘉尔请了长假联系不到,段宜恩还是非常有自信可以把他找到。
       王嘉尔端了面放在茶几上然后坐在了段宜恩的身边,面热腾腾的冒着水汽。
    “无聊吗?要不要看电影?”王嘉尔用筷子扒拉了几口面,意识到身边的段宜恩一直看着他的专注眼神,想了想还是开口扯出话题。
    “好。”
       王嘉尔打开电视,熟练地调出一部电影播放。
    “呐,听说那速度是每秒五厘米。”
    “嗯?什么?”
    “樱花飘落下来的速度。”
       ……
       熟悉的对白熟悉的声音再次从音箱里传出来,段宜恩抬头看着埋头吃面的王嘉尔,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老看这部不腻吗?”
    “挺好看的啊。”王嘉尔含着面吐字不清。
       段宜恩看向电视里男孩追着女孩奔跑的画面,又转头看着王嘉尔的头顶,笑得宠溺。
       还好我们之间没有要转好几次列车才能越过的距离,还好我们之间没有偶尔呼啸而过的火车,还好我们从来没有失去那些被珍藏的回忆,还好我们没有忘记一起看过的电影,还好我们最后没有错过这样美好的彼此。
       还好,有你。

 

评论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