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宜嘉】关键词 Vol.03

♥ 人鱼 ♥ 擅长与不擅长 ♥ 七夕 ♥

文 / 远歌


       ♫    ♫    ♫

       王嘉尔捡了一条人鱼,长得很帅还可以把尾巴暂时变成筷子腿的那种。

       大半夜的,他临时起意要去海滩走走,结果正好遇见了在岩石上处于昏迷的男人。他原本以为是和他一样出来晒月亮的,可走近一看,这个天仙似的小哥哥不仅有人鱼线,还有一条长满了鳞片的鱼尾巴。原本应该是圆润光滑的鱼鳞现在却是干瘪着透出血色,王嘉尔吓了一跳,没有多加考虑就用自己随身带着的水壶舀了满满一杯海水往上泼。垂下的鱼尾在海水的滋润下稍微恢复了一些活力,半透明的鳞片慢慢变得坚硬。本来王嘉尔决定做好事不留名,可那位天仙刚醒转过来,他又不放心就这样把他丢下。正当他苦恼如何将这条鱼带回酒店不被人发现的时候,鱼尾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腿。或许是不常走动的原因,这双腿比起一般人来说要更加细瘦一些。

       人鱼小哥哥沉默着跟在王嘉尔后面,步速缓慢,直到走进他的房间,才脚下一软,顺着墙面坐了下去。

       “你还能站起来吗?你可以去浴缸里泡着,我放满了水。你能听懂我的话吗?”

       王嘉尔没有等到他的回应,只好拉着他的手臂让他倚在自己的身上站起来,一步一步地挪进浴室。度假村酒店的浴室很大,浴缸更像是一个小型的泳池。作为这家海边酒店的特色,这里的水龙头可以转换成海水的接口。咸腥的海水气味充斥着整个浴室,倒是把人鱼的意识唤了回来。见他在浴缸里扑腾着尾巴,王嘉尔松了口气,转身走出浴室躺在床上,新鲜感褪去之后才有真正拐了一个大型观赏性动物回房间的实感。

       第二天,王嘉尔是被人鱼小哥哥叫醒的。人鱼的声线果然醇厚动听,古人诚不欺我,正在给浴缸换水的王嘉尔不禁感叹。门铃在这时响起,王嘉尔赶紧擦手去开门,结果看见裸着上身的小哥哥已经把送来的早餐整齐地摆在茶几上。

       “请问您怎么称呼?”

       不知怎的,王嘉尔就觉得应该对他说敬语。

       “您?称呼?”

       人鱼上挑的眼尾处有一小片鱼鳞的纹样,不过并不显眼。他不解地看向王嘉尔,似是在想这两个词的意思。

       “名字,我的名字叫王嘉尔,你的名字叫什么?”

       “啊,段宜恩,我叫段宜恩。”

       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沾了些牛奶在桌上一笔一划地写上这三个字,写完之后他还舔了舔指尖。王嘉尔也学着他,在桌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嘉尔。”

       王嘉尔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声控,可他对段宜恩的声音真的毫无抵抗力。古有海妖塞壬以歌声惑众,今有人鱼小哥用嗓音撩汉。

       被美色糊了脑子的王嘉尔迷迷糊糊地和段宜恩度过了剩下的海岛假日,临走还把他塞进了副驾驶,开车载着他一起回了家。段宜恩第一次坐上这种四个轮子的东西,手抓着胸前的安全带弹来弹去。他身上穿着的衣服是王嘉尔的一件oversize版型的T恤,他们两个身量相差不大,但段宜恩要更瘦一些,所以衣服在他身上显得就更加宽松。

       舒缓的R&B情歌从车载广播里传出来,王嘉尔握着方向盘的手指和着节奏一点一点,偶尔还跟着哼几句。段宜恩看着窗外,不由自主地被王嘉尔影响,小声地唱起了对他而言陌生但好记的旋律。

       惊了,这哥唱歌走调。

       “宜恩啊,一会儿带你去吃火锅好不好啊?”

       “好啊,我还没吃过火锅呢。”

       段宜恩的注意力很快被王嘉尔引到了其他的地方,转头望着驾驶位上的王嘉尔。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段宜恩原先不太流利的语言已经流畅很多,也吸收了不少新词汇。他见王嘉尔正开着车认真得很,于是只好转向窗外,看着不断后退的街景。

       “嘉尔嘉尔,这个牌子上写的是什么啊?”

       等红灯的时候,段宜恩指着路口大型购物中心墙面上的一块巨型LED灯屏,面露疑惑地问。这样的情况在之前几天里十分常见,王嘉尔发现他和段宜恩虽然交流上没有问题,可是人鱼小哥哥除了他的名字之外,就只认识“王嘉尔”这三个字。

       现在正值七夕前后,各处都在做类似主题的促销。王嘉尔没有多想,伸头过去看了一眼之后就又回来盯着红绿灯的倒计时。

       “和我一起过七夕……”好吗?

       “好啊!”

       王嘉尔脚下一抖,差点一脚踩油门窜出去。

       “……不好吗?你不喜欢了我吗?”

       “当然,当然喜欢你啊!”

       闻言,段宜恩眼睛一亮,快速的凑过去亲了一下王嘉尔的脸,然后被安全带的惯性再次按回了座位。

       “开车呢,别闹。”

       比起震惊,王嘉尔心里更多的是盛得都快满出来的害羞。

       “上次在海滩边上,我看见有个男人就是这样哄人的。”

       “那是对女朋友才能这样……”

       “那你告诉我怎么哄男朋友,我会学得很快!”

       王嘉尔居然说不过他,再加上又是绿灯,便不再说话好好开车。

       “乖~”

       段宜恩得寸进尺,抬手捋了捋王嘉尔的头发。王嘉尔目不斜视,埋在发间的耳朵却悄咪咪地红了。




=============

劲爆!绝美人鱼小哥唱歌竟走调!

我以前写的短篇都好甜啊1551


明日预告:♥ 契约情侣 ♥ 哨兵向导 ♥ 甜点 ♥

评论(9)
热度(236)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