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宜嘉】羁绊满星就奔现

远歌文库直通车

===============


· 又名:恋爱养成游戏的业界良心

· 又甜又大的圣诞甜饼




       2017年12月17日,周日,天气晴。朝阳刚探出个头,窗外的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偶尔还混着楼下杂货店卸货的吆喝声。王嘉尔不耐烦地把手机闹铃按停,可还没等他再次躺下,室友们定的闹钟又一个接一个地喊了起来。

       该死,忘了要答辩!

       王嘉尔瞬间醒了个全乎,顶着蓬乱的鸟窝头坐在床上换衣服,随手打开手机一看才七点钟。自从开始挣外快之后,他就很少能够起这么早了。不是他喜欢赖床,而是这灵感啊总是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舍得出现,平常打着灯笼找都找不着。要不是因为一大早的答辩,他也不会回宿舍住,虽说室友们睡得也不可能早,但他熬起夜来可不是一两点可以完事儿的,于是在大三的时候就搬了出来。

       男生们洗漱的动作都很快,讲究点儿的洗完脸还涂个面霜,随意一点儿的沾沾清水就算完事了。王嘉尔提前出门打印资料,跨出宿舍楼才想起来今天是星期天,只有学校大门口边上的那家打印店会开,脚下转了个方向一刻没停地改往大门口走去。早饭当然来不及吃了,王嘉尔路过好几个摆着煎饼油条的摊子,深吸了几口气就当是吃进肚里去了。

       教室里的位置已经满了一大半,王嘉尔挑了一排空位比较多的,把资料分成几份摆在身边的桌上,他没忘记要帮室友们占座。到了大四,课表上只零零碎碎地有两三节无关紧要的大课,一个班只要有一人肯去就能把考勤表填个满满当当,同班同学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更不用说王嘉尔这种基本不在学校出现的大忙人。

       “Hi~”

       坐在王嘉尔前面的女生回头和他打招呼,她是少有的能和王嘉尔讲讲真心话的女同学,后来各自找了实习,渐渐也变成了朋友圈的点赞之交。这倒不是因为疏远了,而是空闲的时间碰不到一起去,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聊天都得看缘分。

       “哟,这还是我豆哥吗?”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王嘉尔看着眼前穿着浅蓝花边连衣裙的同学,一时之间差点没敢认。他记得有年迎新,班里节目排得好好的,原本是说王嘉尔演王子来的,结果就因为这豆哥坚决不穿裙子,于是班主任拍板,只好出个奇招。王嘉尔现在还留着那次在后台拍的拍立得,他难得反串一次,再怎么说也是值得纪念的事情。

       “好久不见啊,嘉儿!”

       自从那年迎新之后,不少女生就这么叫王嘉尔了,刚开始王嘉尔只以为她们叫的是“嘉尔”,等到他意识到已经来不及扭转了,所以就任她们这么叫,反正和原名差不了多少。

       “我有在追你最新的一篇文哦,”豆哥向他扬了扬手机,屏幕上是一篇小说的最新章,“代表所有蒸笼催更!”

       除了实习工作之外,王嘉尔的另一个职业就是网络写手,入圈两三年里也聚集了不少粉丝。他的笔名叫馒头大仙,因为一篇修仙文而走红,后面开的几个坑都成绩不俗。粉丝群体到了一定数量就该起名儿了,包括豆哥在内的几个管理员这么一合计,定下了“蒸笼”这个很符合要求的粉丝名号。

       导师掐着点来齐了,非常不巧的,王嘉尔是名单上第一个。在答辩里打头阵有好有不好,王嘉尔中规中矩的讲完PPT,站在讲台上等导师的提问。

       “挺好的,下一个。”

       王嘉尔等了半天,导师一个问题都没问就让他过了。他走回位置的时候特意从导师组旁边过,瞥见积分表格上自己的分数还挺高。完成答辩的人可以先走,但王嘉尔不急着走,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豆哥小声的聊天。他知道豆哥家里是开公司的,现在她也是在自己家里的公司实习,听说还是个跨国公司。豆哥身上一点儿都没有所谓豪门千金的架子,在自己家实习的时候该爆肝还是爆肝,忙得连朋友圈都没空发。所有答辩结束已经是午饭点了,豆哥拉着王嘉尔一起去吃饭,顺便和他聊聊近况。

       “我努力不也是给我家赚钱么,总不能一直花我爸和我哥的钱吧?”豆哥咬着粉条,口齿不清的说。她的左手还得压着头发,不然一不留神就能滑进碗里去。

       “也是。”王嘉尔食量不大,吃个麻辣烫花不了三十块。他的那碗清汤寡水的,和豆哥的那碗红汤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了,我哥新开发了一个手游,他正找人封测呢。你能帮个忙吗?一会儿我让他给我邀请码。”

       吃饱了就是心情好,王嘉尔啥都没问就答应了,以致于他以后想后悔都没办法说。

       年末的气温很低,豆哥看上去穿的少,但是走在寒风中一点儿也不带抖的。王嘉尔两手插着口袋,暗暗缩了下脖子。宿舍区的入口就在跟前,王嘉尔穿过一堆共享单车一眼就看见了那辆洗得锃亮的豪车,车边上靠着一个男人,西装革履的。

       “我看见我哥了,那我先走了哦!”

       豆哥笑着和王嘉尔告别,上车之前好像还跟那个男人说了句什么。说完之后,那人似乎往这边看了一眼。虽然王嘉尔和他们隔着棵松树,底层低矮的枝叶正好遮住了他的视线,他看不到男人的长相,但他依稀感觉到了目光的重量。

 

       回家之前,王嘉尔顺路去了趟超市,买了不少东西才能把家里的冰箱填满。他总是这样,能打断他死宅人生的只有空无一物的冰箱,所以每一次出门最后都会演变成大采购。冰箱运作的嗡嗡声对于他来说,是深夜码字时必不可少的伴奏。

       豆哥没有忘记给他发游戏的封测邀请码,才洗好碗的王嘉尔收到了微信信息,当他看到游戏名的时候他就开始纠结了。“姜饼人恋爱养成游戏”这个名字,一看就是少女心满得快要溢出来了,让他一个男生去测试真的没问题吗?

       豆哥:就玩一玩嘛,不会浪费你多少时间的!主要是看看情节之间有没有bug,不是真的让你恋爱养成啦[可爱]

       豆哥:你只要走段宜恩的剧情就行,别的故事线不归我管。

       王嘉尔也觉得是自己有点神经过敏,不就是一个游戏么,想着想着他就想开了,点击打开豆哥给他发来的下载网页。他家无线网络的速度很快,几秒钟就完成了安装。

       游戏界面果然是粉粉的暖色调,因为功能还没有完善的关系,剧情模式的按钮孤零零地在屏幕下端摇来摇去。王嘉尔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点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游戏界面

 

       走完第一章剧情,王嘉尔只觉得这个好感度上升得也太容易了吧,这样下去别说几天了,一天他就能把这位总裁攻略成功。可正当他要进入第二章时,系统却告知他剧情未开放。他不知道这是bug还是真的还没有后续,他截图去问豆哥,豆哥和他说还要等两天才会公开第二章。王嘉尔有个称不上是职业病的职业病,他特别在意未完的故事线。比如一篇文章只要他没有一口气看到结局,那么这篇文章就会一直在他的脑海里转悠,他甚至会有一种想要自己动手写个结局的冲动。现在他的这个毛病又被这个游戏给惹起来了,他不禁要构思后面的剧情走向会是什么样?有什么撩闲的套路可以用在总裁身上?什么时候我才能和总裁HE?

       咳咳,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两天之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不是王嘉尔凌晨得赶稿,说不准他都能在19号零点准时打开游戏开肝。熬夜的他一觉醒来已是下午,胃里空空的有些难受,不过他早习惯了这样的情况,洗漱完毕之后先叼了块吐司在嘴里,再去厨房下饺子吃。煮水的时间很适合发呆,他突然想起了等着他去撩的段总。灶上的一锅水此时连泡泡都没冒出来一个,王嘉尔一手拿着漏勺候着一手握着手机玩得投入,旁边案板上摆着一打速冻饺子。

 

       >>>游戏界面

 

       为什么被一个纸片人夸可爱也会觉得好害羞⁄(⁄ ⁄•⁄ω⁄•⁄ ⁄)⁄

       王嘉尔吃着饺子,脸颊被热气熏得粉红。第三章的剧情要等到明晚才能够测试,他盯着好感度后面跟着的三颗心,居然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才几天过去,他竟然习惯了追剧情更新,心里隐隐有些期待。

       豆哥也会在更新之前及时通知他,这不20号的新剧情刚进入上线倒计时,她就在微信上敲了王嘉尔,让他有空就可以上游戏了。不过她一点都不知道王嘉尔的心境转变,还以为他还是几天前那样不太情愿。

       王嘉尔现在非常情愿,就差两颗心他就可以攻略成功啦!

 

       >>>游戏界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恩叫我嘉尔啦!!!!!!!心空!!!!!!!

       王嘉尔想和豆哥好好夸夸给段总配音的这位CV,之前的语音简直苏出天际,当然搭配段总的头像食用更加是撩,模特也得使劲夸夸。他控制不住自己快要飘到外太空的思绪,试想一下这样的声音这样的脸,叫自己一声“嘉尔”……

       我他妈氪爆!

       不就是钱吗?命都给你!

       当然这些话他一个字都不会和豆哥讲的,馒头大仙也是要面子的,要是传到他粉丝那边去,说不准成堆的同人文就要横空出世了。那些粉丝的脑洞深得都能捅穿地球,连孩子估计都能给你造出来。

       封测剧情的终章将在平安夜晚上上线,王嘉尔摩拳擦掌地等着。他给自己做了一桌芝士大餐迎接圣诞,比起和朋友去浪,他觉得还是喂饱自己更合他心意。

       豆哥的消息是跟着圣诞祝福一起发来的,距离零点还有半个多小时。王嘉尔难得给自己放了假,早早地躺在床上等着游戏更新的进度条走完。

       耶!可以和我的恩HE啦!

 

       >>>游戏界面

 

       王嘉尔听了好几遍最后的那段语音,听到他会背为止。故事完结之后,难免心里会有点空虚,他伸手扯了一只杰尼龟玩偶过来,神经兮兮的对着它讲话。他的床上玩偶很多,可就是没有兔子。

       晃神了几分钟,王嘉尔才想起来要去官网填地址。做完这些,他兴致缺缺地锁上手机,人往被窝里一拱,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他这一觉睡得可死了,上午快递员敲门都没听见,原本开个门就能拿到的包裹就得下楼去自提柜取。要不是看见寄件人,他根本不会忘游戏的封测礼包上面想,昨天晚上才填的地址,今天上午就寄到了,就算是同城也够快的了。

       拆开糊在最外层的纸盒,就露出了里面印着游戏logo的牛皮纸盒。王嘉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跳那么快,他解开绑得紧紧的蝴蝶结,故作镇定地打开了礼盒。

       除了一张手写的圣诞贺卡之外,其他的都是些零食和糕点,没有什么特别的。他拍了张照传给豆哥,又在豆哥的撺掇之下,把图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蒸笼们闻讯赶到,还在后援群里问他是什么游戏,而他却没有心思回答。

       无所事事的一天出奇地短,一晃眼天就黑透了,王嘉尔确认了一下存稿箱里的篇幅还能够撑好几天,便也毫无心理压力地关掉文档。他刚想洗洗睡了,没成想门铃居然响了。他瞄了一眼挂钟,这都九点半了,谁还能来找他?他正愣神,连猫眼都没看直接给开了门。

       门外是个熟人。

       准确的说,是他脸熟的人。这分明就是游戏里段宜恩头像上的脸,不过是把红发染成了棕色。

       “你的礼盒里,少了这个。”

       王嘉尔看着他手里捧着的那只兔子玩偶,总觉得这个情况有点玄幻。嗓音和语调和游戏里也很相似,这个人难不成又是模特又是声优?虽然意外,但王嘉尔也不好愣着不动,伸手把玩偶接了过来,嘴里习惯性的道谢。他不知道该不该请人进门,时间也不早了,万一人家赶时间反而会尴尬;但不请进门吧,王嘉尔又有点不甘心。

       至少要主动开口问个名字吧!

       “你是?”

       门外的男人飞快地望了一眼他的眼睛,紧接着垂下眼神,倒像是盯着他怀里的兔子在说话:

       “我是豆豆的哥哥,”男人停顿了一下,抬头对王嘉尔露出笑来,“我叫段宜恩。”

       王嘉尔抱着兔子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话都憋在喉咙口,把脸涨得像个平安果。绰号叫多了,他都快忘了豆哥的全名叫段豆豆了,这也是最开始豆哥勒令大家都叫她豆哥的原因。

       “段总好。”

       “嗯?”段宜恩抵着门板,丝毫没有被挡在门外的局促,“我记得好感四星的时候就已经不用叫段总了吧?”

       “啊?”内存过热的脑子已经转不动了,王嘉尔揪着手里的兔子耳朵,不小心按下了玩偶的开关,但是却什么声音都没有。

       “不是应该有录音的吗?”他小声地嘟囔道。

       “人都在你这儿了,还要什么录音啊?”段宜恩往前跨了一步,推着王嘉尔的肩膀就进了门,顺手还把门给带上了。

       王嘉尔这时候也回过味儿来了,可还是晚了一步,没能躲开段宜恩的拥抱。兔子玩偶被夹在他俩之间,胖乎乎的小脸儿被挤成扁扁的一滩,后知后觉地蹦出一句“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我的宝贝。




=====================

这一篇加上有读的字数绝对超6k了

希望大家可以夸夸我⁄(⁄ ⁄•⁄ω⁄•⁄ ⁄)⁄

全文最后一句话也是我想对大家说的

祝福晚了点 但是我的爱不减!!!

评论(47)
热度(6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