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Fanboy》E01

• 看脸发粮人气爱豆❤️临时代拍站姐他哥


       十一月的首尔已经开始降温,王嘉尔不止一次地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个季节来到韩国看望她的妹妹。当然他最后悔的事情不是这个,而是几天前输了和妹妹的赌约,于是他不得不陪着妹妹去唱片店买了十几张某个偶像团体的专辑,还由妹妹代笔申请了秘密event的抽签名额。
       “哎呀,哥你不要这种表情嘛,这么几张不太会中的……”妹妹当时是这样糊弄他的。
       公开event参与名单的那天晚上,王嘉尔盯着妹妹给他看的网页发誓,除了亲妈之外再也不相信任何女人了。
       “不是说不容易中吗?怎么上面有我,你没中?”
       被妹妹科普过抽签“潜规则”的王嘉尔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便宜妹妹的名字,指着名单上自己的名字惊讶地问。
       “我……都填了你的名字,那一天我有约了,去不了。”说着说着,妹妹居然有些脸红,“哥你帮我去拍段宜恩吧,你能认出他吧,染了红头发的。”
       “你和谁有约了?以前不是心心念念要睡那个段宜恩吗?”王嘉尔一开始念叨就没个完,“你别给我随便交男朋友啊,出去玩要保护好自己……”
       “哥,你知道段宜恩长什么样吗?”
       “不就是你的微信头像嘛,俩眼睛一嘴巴,鼻子有点挺的那个。”
       妹妹听了王嘉尔的描述,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谁不是俩眼睛一嘴巴。
       “你只要拍他就好了,他比较看脸,像哥这么帅的男饭他应该会经常看镜头的。”妹妹打开单反给王嘉尔翻以前追行程拍的照片,同时也给他说明要怎么样才能让段宜恩看镜头,“喊他名字他也会看,叫中文名他会更关注一些。视频也要记得拍,我开的站子po视频更多一些……”
       王嘉尔听得迷迷瞪瞪的,一开始还提点问题,后来就只会敷衍地点头了。

       秘密event的场馆并不大,王嘉尔一个大男人混在一群带着口罩的迷妹中间本就特别显眼,更不用说他的脖子上还挂着妹妹硬塞给他的应援物。
       他的韩语并不好,周围有几个女生聚在一起聊天,眼神还往他身上飘,他也听不太懂她们再说什么。王嘉尔谨记自家妹妹的嘱托,刚在指定的座位上坐下就把DV拿出来架好,单反也打开调试。做完这些准备工作,王嘉尔松了一口气,掏出手机想要玩游戏,可无奈场馆里信号太差,他只能又把手机放回去。
       身旁坐着的都是长发飘飘的妹子,王嘉尔环视一圈没有发现第二个汉子,暗自叹了口气。
 好在活动马上就要开始,偶像组合走上舞台,激起了一阵尖叫。
       段宜恩和队友一起站在舞台上,眼神习惯性地在每一个对着他的镜头之间游移,做着不同的小表情。他突然瞥见了一个坐在迷妹堆里的男生,手里拿着相机却没有举起来,表情还有点呆。
       他长得可真好看。
       王嘉尔是被此起彼伏的快门声喊回神的,他居然对着段宜恩看愣了,后知后觉地懊恼没把刚才的对视拍下来。一不小心陷入迷弟心态的他举起相机把快门按得啪啪响,时刻准备着定格段宜恩下一次的注视。
       这次event和签名会的不同就是把签名换成了盖章,段宜恩拿着自己的印章坐在桌前,侧着头和队友小声交流着。
       “Mark哥,今天有个男饭耶!”
       组合里的忙内兴奋地向大哥汇报情况,看样子是觉得新奇得很。
       “你猜是我们谁的男饭?”
       段宜恩手里玩着印章,时不时朝着台下挥挥手,冲着某个方向比了个心,用两只手臂圈成的的那种。
       “我猜是leader哥,不是说他的男饭最多吗?”
       “打赌吗?我猜是我的。”
       “哥要是输了,就平语time一个月!”
       “你输的话,请客一个月,全团。”
       忙内心里有点打鼓,但想想平语time一个月这么诱人的赌注,咬咬牙也就答应了。

       王嘉尔跟在女生后面上台,耳根子都烧红了,偏偏那几个爱豆看他是个男饭,韩语也不顺溜,都或多或少要逗他几句。特别是那两个年纪小的,一直问他最喜欢谁,“bias”这个词在王嘉尔的耳际转悠个不停。
       他终于走到了段宜恩面前,耳边的杂音好像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What’s your name?”
       “王嘉尔。”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的是自己的中文名。
       “你长得很好看。”
       这是颜控段宜恩发自肺腑的一句看似肤浅的夸奖。
       坐在段宜恩隔壁的忙内依稀听得懂几个字,只知道大哥和男饭相谈甚欢,他想起几分钟前的那个赌约,不禁为自己的钱包发愁。
       “你更好看!Just like an angel with no wings!”
       “Thank you.”段宜恩印下印章,清晰又完整,“Focus on me,OK?”
       段宜恩抬手做了个拍照的手势,然后伸出尾指,在王嘉尔的面前晃了晃。
       那一瞬间,王嘉尔感觉心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麻痹了一毫秒之后蹦哒地更加活跃了。他用小指勾住段宜恩的手指,跟着段宜恩的力道摇了几下,最后将拇指抵在了一起。
       王嘉尔头一次懂得了“被圈饭”这三个字所蕴含的巨大冲击,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拍视频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喊了段宜恩的名字。隔着镜头对视的感受很奇妙,在DV的掩护下,王嘉尔的目光紧紧地追着段宜恩的身影。脸颊也红彤彤的,幸好DV都能遮住。
       其实段宜恩在看到他的男饭恨不得把脸埋进DV里的时候,就几乎能够断定王嘉尔一定是害羞得脸红了。他瞥了一眼提词器,差不多该下台互动了。
       被大哥扯着一起下了舞台的忙内一脸懵逼,站在原地不知该往哪里走,结果被推到最前面当了火车头。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跟上,段宜恩本来站在第二个,也不知怎么的就落在了火车外面。王嘉尔坐在过道边上,小火车经过他的时候他还举着DV找段宜恩的位置,可是一串过去了就是没看见段宜恩。
       “在找我吗?”
       王嘉尔吓了一跳,他完全不知道段宜恩蹲在他旁边的台阶上,手撑着下巴似乎已经在这儿呆了很久。
       “我们玩个游戏,剪刀石头布,输了的人要告诉对方一个秘密,好不好?”
       迷弟当然点头说好。
       “我出剪刀,你出石头。”
       迷弟听话照做,迷弟赢了。
       “耳朵凑过来,”段宜恩输了也没有失落的表情,反而兴致勃勃地要和王嘉尔讲秘密,在他的耳边说了些什么,最后还得寸进尺地悄悄吹了口气,“听清楚了吗?要记住哦!”

       秘密event结束,段宜恩又是第一个坐上保姆车,不过他没有像以往那样立马睡觉,而是拿着手机点来点去。忙内也上了这辆车,他寄希望于大哥把刚才的赌约都忘光,可他的愿望终究没有实现。段宜恩拿出手机的一件事就是打开Kakao,把关于赌约的事发到了只有他们组合成员的群里,和其他人讨论着去哪儿吃饭才能狠狠地敲忙内一笔。
       王嘉尔也开着Kakao,对着添加好友的界面发呆。一组手机号码不算难记,王嘉尔默念了一路,在搜索框里打上又删掉。
       “加吧,反正我还不算是他的fan……”王嘉尔再次按出那串数字,手指悬停在搜索图标上迟迟没有落下,“唉,可是私联好像很严重的样子,会不会害他被骂?”于是数字又被删除,再次进入死循环。
       在第二十八次输入号码之后,王嘉尔手一滑点中了搜索按钮。聊天界面瞬间打开,他手忙脚乱地想退出结果却意外发了一个字母过去。
       靠,这下尴尬了,王嘉尔只好硬着头皮接着打字发过去。打了一行中文之后,他猛然想起来妹妹说过段宜恩不认汉字,再删光打英文。
       【Hello,I’m your fanboy😳】
       收到消息的时候,段宜恩正吃着饭,为了回消息放下了筷子。
       【Hello,my boy😳】
       正当王嘉尔苦恼要怎么回复的同时,门铃响了,是妹妹回来了。
       “哥!快给我看看拍的咋样!”
       倒霉妹妹鞋还没换好,就嚷嚷着要看片。王嘉尔本来也在电脑上看照片,捂着手机给她让了地方。
       “段宜恩好喜欢盯你的镜头啊,我有的时候一场行程拍到的都是侧脸你敢信……视频呢?给我看看!”妹妹接过DV,熟练地操作起来,“录得很好嘛……我靠段宜恩简直是奔着你跑过来的啊,我的天他不会看上你了吧?”
       “瞎说什么呢?”
       王嘉尔沉迷打字,头也不抬地接话。
       “真没瞎说,他又不是没有见过男饭,我还从来没看见过他这么主动往谁镜头上送。”
       “妹,最近还有什么行程吗?”
       “求我啊,求我我就告诉你,当初还说我追星失了智……”
       “你说不说?”
       “不!说!”
       “不说算了,我自己问段宜恩!”
       “你去问!你现在去公司问……”
       “段宜恩在吃烤肉,忙内打赌输了要请客一个月,吃完了他会发ins更新自拍。”
       这句话噎得妹妹目瞪口呆。
       “你……你咋知道?你勾搭了私生?经纪人是你的拜把子兄弟?”
       “求我啊,求我我就告诉你。”
       王嘉尔哪是勾搭了工作人员啊,人家才追第一次行程就get了爱豆的联系方式,而且还是爱豆主动凑他耳朵边儿讲的。
       “哥,瞧你这样,就像和爱豆谈上恋爱的迷妹似的。”
       妹妹说的话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不过这并不妨碍现在的她一掌拍开依然很得瑟的亲哥。

评论(33)
热度(5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