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Crazy Love Song》-Verse 7

· 双rapper设定

· 无原型

· HE/1V1



Verse 7:《Whisper》




       那天他们仨还是没能通宵,打了鸡血的三个人在凌晨两点多把新歌发了出去。王嘉尔是压根懒得回家了,于是他抱着自己的包倒在了沙发上,头枕着真皮扶手一点儿都不难受。




       “Jackson,给我让个地儿!”




       段宜恩坐在滑轮椅子上两腿一蹬正好在沙发边上停下,见王嘉尔不动弹,干脆站起来把他原本伸直的双腿捋在一边,自己坐了下去。




       “难受~”




       小祖宗眼睛也不睁,两只脚丫子好似熟门熟路地踩上段宜恩的大腿,这儿踢踢那儿踢踢。要不是这人袜子也干净、脚也没什么味儿,段宜恩早把他掀下沙发了。阿铁去隔壁拿毯子,走回工作室就看见一直是笑模样的段马克皱着眉头一脸严肃,靠近一瞧才发现王嘉尔这聪明小孩儿逮着个好脾气就撒泼。




       “Hey!再闹不给讲bedtimestory!”




       正巧这时阿铁把毯子扔了过来,蒙住了王嘉尔转过来的大半张脸。浅蓝色的毯子上印满了色彩缤纷的小蛋糕和水果糖,柔软的质感接触到皮肤也十分舒服。王嘉尔把毯子拉下来一些,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




       “我自己就会讲!Once upon a time,there’s awolf called Tomas……”




       别人没给哄睡着,讲故事的人倒是声音越来越小,呼吸节奏逐渐变得绵长。




       见王嘉尔裹着毯子睡着了,段宜恩也不好再动,用口型问阿铁再要了个毯子,往身上随便一围就头一仰倚在靠垫上凑合睡了。阿铁本来是想让他俩睡到隔间去的,结果看这样子怕是没必要了,出门时关了顶灯还记得给他们留一盏小夜灯。




 




       三周过后,又到了录网综的日子。王嘉尔和段宜恩自从那天以后就没见过了,再次见面比上次录制时熟络了很多。




       这个网综大部分份量都是在记录两个rapper在制作歌曲时的情况,每一期节目之后除了公布自作曲音源之外,还会上传每一组rapper在工作室的花絮。先导片已经播出了一周,观众反应还是不错的,包括之前两大厂牌撕逼那会儿掐得风生水起的嘻哈女孩们也嗷嗷地忙着嗑糖。




       这一次录的是正片第一期,噱头就要足很多,节目组的造型师奔着段宜恩和王嘉尔就来了,五个造型师一个跟一组,人人都想先下手抢这一组长得帅的。造型师之间为了公平竞争,剪刀石头布都玩起来了。段宜恩坐在化妆镜前面,手里捧着手机看视频,偶尔抬眼看看旁边位置上的王嘉尔。小孩儿不知道在想什么,两条腿伸直了叉开,手撑在椅面上,小嘴儿撅着,身体还晃来晃去的。




       “想什么呢?”




       王嘉尔偏头看向段宜恩,原本撇在一边的刘海垂了下来,遮住了一半的眼睛。




       “无聊,你又不和我聊天,这是哪个游戏,这么好玩?”




       “守望先锋。”




       按下侧键把手机锁屏,段宜恩想了半天要和小孩儿聊什么,思考了半天都没个想法,只好望着王嘉尔等他开口。




       “要吃威化吗?”




       王嘉尔从包里翻出明黄颜色的纸袋,在段宜恩眼前晃了晃。




       被他敲诈过的段宜恩没有伸手接。




       “唉呀,这次算我请你,吃嘛~”




       说完,王嘉尔把威化饼干往他左边胸口口袋里一塞,自己又拿了一包吃得起劲。




       段宜恩心想这人真像个小孩儿似的,耍赖撒娇说来就来,更难得的是一个成年男人做这种举动居然还一点儿都不讨人厌,挺讨人喜欢的。他掏出口袋里的饼干,舔舔自己的小虎牙,也拆开包装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这一期的主题是统一的,也就是每一组都围绕同一个关键词制作歌曲,最后通过在线音源成绩排序,而这一期的音源排名决定了下一次录制时各组选择主题的顺序。




       好不容易走完了片头没什么意义的赛制公开,各组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室去埋头赶工。当初也有人质疑过,这样没有戏剧性冲突的综艺会不会点击率扑街。不过现实交出的答卷还不错,在繁杂的综艺大军中,这样的节目也算是清流。




       “Jackson,有什么想法?”




       这期的关键词是“Moon”、“U”,刚走进工作室,段宜恩就拖了张椅子坐下来,手里转着铅笔,倒是一副专业的音乐人的样子。




       “要和这两个词都搭上边吗?像月亮一样的你?这个角度肯定会和其他组撞的。”




       王嘉尔难得戴上了一副框架眼镜,虽然没有镜片。这是今天开录之前,造型师给他戴的,说是这样好看。银色的纤细金属框架不显厚重,反倒是平添了一番优等生的气质。




       “要不然……‘月亮升起时我想对你说的话’这样理解?”




       “Wow,just like abedtime story!”




       一说起“bedtime story”,段宜恩就想起那双从软绵绵的毯子里偷瞄他的大眼睛。




       “我不太擅长写这种……温柔的,要不词你来,我做beat和缩混?”




       段宜恩对上这双眼睛就是天下第一好脾气,二话没说就点了头。




       说是二十四小时内出歌,但其实即便是动作最慢的一组也才用了三四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花在录音上,压力并不是很大。




       “最后听一遍吧,我感觉这歌可以。”




       从远及近的海风声配上清脆的风铃,音符敲击在耳膜上,就连鼻尖似乎都能闻见淡淡的海盐味道。又黑又重的星幕与海平面相接,孤岛也即将沉沉睡去。




       “Triple like!”




       王嘉尔兴奋地勾着段宜恩的肩膀,听完全曲之后还要和他击个掌。




 




       看到这里,一直在中控室跟进进度的总导演悄咪咪地回头看了眼他的表妹,意料之中地看见了她两眼放光无比激动的模样。




       “这里做个记号,记得做慢动作特效,就他俩十指相扣的那段,看见了吗?”

       总导演今天也很认真地在做节目效果了。














==========================




又是用梗极多的一章




2P歌词 开发新风格kkkkk




Peace out~

评论(13)
热度(124)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