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Crazy Love Song》-Verse 5


· 双rapper设定

· 无原型

· HE/1V1



Verse 5:《不再年少》




       拉皮条工作号:杰克森小哥哥在吗?后天你有空吗?节目组需要提前开个小会,所有出演人员尽量都要到场[可怜]




       直到微信中那位拉皮条工作号再次发来信息,王嘉尔才想起来自己还接了一档节目。他翻了翻手机里的日程,确定了后天原本很闲,于是痛快地回复了消息。




       拉皮条工作号:啊啊啊啊啊杰克森小哥哥每次都秒回!顺便说一下,那天应该还要先定一下分组,避免录制的时候出问题,而且每一组在节目官宣的时候需要完成一首先行曲,所以小哥哥要记得带一些beat或者歌词哟[愉快]




       关于其他的出演人员,王嘉尔一概不知,不是他没打听过,而是这妹子真的嘴很严,该说的都说得很痛快,不该说的撬都撬不出来。




       转眼间两天过去,王嘉尔穿了一件黑色的连帽卫衣,戴上他最近很是中意的橘色棒球帽,背起他装着硬盘和移动电源的双肩包赶往约定地点。




 




       王嘉尔是第二个到的rapper,他站在会议室门口,纠结着现在转头就走还来不来得及。段宜恩当然看见了门口的人,只是性格使然,他不会主动打招呼。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连忙把王嘉尔迎进来,好死不死地把他的座位定在了段宜恩的右边。见他似乎要坐在自己身边,段宜恩把原本放在右边椅子上的背包拎到了自己面前的桌子上,给他挪了位置出来。




       生性热情的王嘉尔念叨着他那辆被抢走的小黄车,憋着一股气就是不开口,任凭尴尬气氛蔓延。段宜恩倒是无所谓,自顾自地看着游戏实况,偶尔瞟两眼他身边的王嘉尔。




       最先憋不住的是周围的工作人员,特别是站在他们俩对面的一个妹子,先是动不动就拿起手机偷偷地拍照,后来干脆借着给他们递水的借口来找他们说话。一听这妹子讲话,王嘉尔就猜到了她的身份。




       多半就是拉皮条工作号本人。




       “杰克森你真的好可爱,笑起来更可爱了!马克小哥哥也是真的帅,就是话少了点!如果不介意的话,你们可以和我合照一张吗?”




       王嘉尔本想先让妹子和那个段马克拍,可没想到妹子一手一个拉住了他俩。为了三个人都能出现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上,所以三人之间的距离都很近,段宜恩闻到了淡淡的香水味,他起初以为是工作人员身上的,等到工作人员拍完照站回他对面之后,他才知道是王嘉尔身上的味道。清雅却甜美的中性香,在那人身上丝毫不显突兀,随着时间流逝,愈加强势的冷香逐渐显露锋芒。




       出演人员悉数到场,除了王嘉尔和段宜恩之外,其余的rapper都入行至少一年多了,因为参加地下比赛的关系或多或少都有些交情。一阵寒暄下来,反倒是大厂牌这边最为安静。




       “既然大家都按时到齐了,那我们就开始。”总导演做了自我介绍,也连带介绍了一下在场的几位核心工作人员,“《Hear the beat》是网络综艺,上面的审核力度比较小,但还是有几点需要大家注意,毕竟不是地下battle,请各位注意言行……”




       段宜恩认真听了个开头,后面就开始觉得没劲了,他可不是经常搞事情的中二病,从小到大做过的坏事最多也就是抢抢别人的小黄车。想到小黄车,段宜恩才恍惚记起上次抢了右边那人一辆小黄车的事情,也不知道那天他有没有找到别的车。




       “接下来我们提前抽签分一下组,以下画面将会被录制,两分钟后开机。”




       总导演的话音刚落,王嘉尔明确的感觉到自己的右眼皮跳了一下,几秒过后,左眼皮又跳了一下。以致于放了姓名条的小盒子传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只有一个想法。




       千万不要是段马克。




       上帝似乎听到了他的祈祷,被他抽出的纸条上写着另一个陌生的名字,可还没等他找到这个人是谁,他就听见工作人员说这人已经有组了喊他重新抽一张。




       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啊啊啊啊!杰克森抽到了段马克!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爱上帝!”




       王嘉尔手里拿着展开的纸条,上面白纸黑字地写着Mark四个字母,他看着拉皮条妹子激动地从镜头外窜出会议室的背影,又转头看看身边仍然在看游戏实况的段宜恩。




       呵呵。




       “好,现在分组情况已经定下来了。关于赛制,能够披露的就是,我们会结合人气因素以及专业人员的意见进行排名,两项成绩各占的百分比暂时不公开。给予最后优胜组的奖励,是与某知名rapper兼制作人的合作机会,至于这个人是谁,你们会在节目途中知道的。”




       总导演果然很喜欢吊人胃口,一些rapper听了这些之后开始窃窃私语,只有段宜恩和王嘉尔还在看手机。




       “现在需要你们按刚才分的组,去到各组的工作室,完成先行曲的初步制作。你们只有一天时间,比赛从这一秒就已经开始。”




       比起其他人的震惊与错愕,王嘉尔就显得淡定多了,他抓起自己的包,起身准备去找那间不知道在哪儿的工作室。他走了两步发现段马克还坐在那儿,非常隐晦的“啧”了一声,然后拍了拍沉浸在游戏影像中的红发男人。段宜恩暂停了视频,抱起包就跟在王嘉尔后面走出了会议室。




       他俩一出门就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了,正好看见了先前因为过于激动而离场的那位画风清奇的工作人员。




       “请问……”




       “你们的工作室在703!直走左转第三间!”




       段宜恩听清了房间编号,终于开口说了句谢谢,转头推着嘴巴还半张着的王嘉尔往前走。工作室不算很大,但至少什么设备都不缺,甚至隔出了一个小小隔间可以录音。




       “这是什么?”




       调音台上放着一封印着节目logo的信封,王嘉尔好奇地打开了,发现是他们这一组先行曲的主题。




       “尊敬的703号工作室主人,您的先行曲主题为:Teenager。请在24小时内完成歌曲制作。现在开始计时,辛苦各位……Wow!这灯怎么突然开了?”




       隔音玻璃的另一边,录音区域的照明瞬间打亮,让站在调音台面前的王嘉尔吓得把任务卡丢在了一边。




       “我们聊一下主题吧,时间很紧。”




       段宜恩下意识地搂住了王嘉尔的腰,这个房间本来就比较挤,王嘉尔这一后退差点踩到他的脚。




       “我之前有写一首类似主题的词,你看看能不能用,beat我也有带。”




       一进入工作状态,王嘉尔就把小黄车什么的抛在了脑后,他现在只想在规定时间内做完该做的事情。他打开手机备忘录,将手机递给段宜恩让他自己看,而他要去找他的硬盘。




       他们这组的效率很高,很快定下了一首beat,歌词也只需要微调。王嘉尔改完最后一句话,把手机再次丢给段宜恩,得到了他的认可之后,就要尽快准备录音。




       “你先?”




       段宜恩很听话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拿着手机进了隔间。录音间出人意料的宽敞,比外面要空荡很多。他戴上耳机,含了一口水润润嗓子,随后示意王嘉尔打开伴奏。录音的过程比想象中的有趣,段宜恩有些发音不准确的地方王嘉尔都会让他重新录,等轮到王嘉尔自己录的时候,就变成了段宜恩纠正他的发音。




       “怎么样?完整放一边听听看?”




       熬了大半天,终于完成了录音,王嘉尔迫不及待地放下耳机,打开门从隔间走出来,坐到调音台前,等着听还没混音的全曲。




       “Not bad.”




       三分钟左右的曲子放完一遍,段宜恩按下暂停键,转头等待王嘉尔的评价。




       “行了,混音交给你了,Producer Tuan!”




       明知道王嘉尔就是想偷懒,但段宜恩还是将椅子挪得离电脑近了些,一刻不停地开始工作。他们已经错过了午饭点儿,幸好王嘉尔包里永远不缺芝士威化,才能直到现在都还不觉得有多饿。




       “吃点东西再干活,最后两个了。”




       段宜恩让他把饼干放在桌上,说一会儿再吃。




       “段大爷您还想我喂你啊?”




       “那敢情好!”




       那辆被遗忘了的小黄车又重回了王嘉尔的脑海,他觉得段马克还是那么欠揍。他下次一定不会再把芝士威化留给段马克吃,饿死他算了。段宜恩一看就知道这人闹小情绪了,放下手里的事情,把桌上的饼干拢到自己面前,拆了包装慢悠悠的吃着。




       “一包饼干一首混音,合作曲不算,你还欠我两首,记着啊。”




       “您这是敲诈您知道吗王大佬?”




       段宜恩笑着回答,嘴里还嚼着威化饼干。




       “三个饼干换两首歌,一句话,你就说答不答应吧?”




       王嘉尔变戏法似的又从包里掏出一支芝士威化,往段宜恩面前一放。




       “荣幸之至。”




 




       “啊啊啊啊啊导演这一段一定要放出来啊,太萌了啊我的西皮!!!!”




       总导演默默地望了一眼自己的表妹,心想还好在场的都是自己人,不然他这脸可丢大了。他在这段视频上做了记号,以便于后面剪辑做后期。

       这节目会火的吧,大概。














===================




这节目不红?天理难容!

评论(16)
热度(149)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