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Crazy love song》- Verse 1


· 双rapper设定

· 无原型

· HE/1V1


Verse 1:《自嗨》



       别看地下圈子小,吃瓜群众一点都没比主流圈少多少,两大厂牌的领军人物激烈掐架的戏码显然戳到了大部分人的兴奋点。王嘉尔虽然没有主动关注这些,但还是败给了微信群中兴致高昂的那些个朋友,把事情的进度了解得清清楚楚。原本风平浪静的圈子被这两颗大石子搅得一团乱,不少压根不怎么熟的小rapper们纷纷跟风找队站,生怕错过了表水的机会。阿铁最近忙着跑活动,距离上一首diss曲的公开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场大戏才渐渐落下帷幕。不过这两家的beef就此结下,以后还说不准怎么样呢。
















       王嘉尔最后过了一遍自己本来早就准备好的曲子,决定今晚就发歌。这一个月来,他的粉丝涨了不少,或许都归功于阿铁前几天发的九宫格合照。于是嘻哈girls火速赶到追星现场,一个带着弯檐棒球帽长相帅气的小哥哥,就算flow再烂,关注一下也不会脏了眼睛。
















       更何况王嘉尔的新歌还挺抓耳。
















       手机不断响起通知音,王嘉尔咽下一口百事可乐,随后拿起手机翻看那些新信息。98K的几个骨干成员很快占领了热转和热评,就连阿铁都在赶场的途中给他转了一条,微博下面的评论也都比较正面。微信群里的那些兄弟大都当了次自来水,王嘉尔本来没有和他们提过帮忙宣传的事,没想到他们反应这么快。大概这就是团队的好处,不管做什么事都觉得心里有底,有兄弟给撑腰。
















       段宜恩被不断震动的手机吵得不行,丢开了手里正在记着谱子的铅笔,一拿起手机,微信界面就跳了出来。微信群里像往常一样聊得火热,他将聊天界面向上滑,回顾着之前的话题。几分钟过后,他打开微博,没关注几个人的首页加载不出什么新东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微博的相关推荐就灵敏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他在他的首页刷到了一个98K的rapper。
















       或许是周围人的是非观真的很有影响力吧,本置身事外的段宜恩潜移默化地把98K划分到了相对对立的阵营里。可尽管如此,他仍旧点开了那首单曲,仅仅只是因为那位rapper的头像和他的投缘。
















       前奏响起,富有现代感的密集鼓点将整个beat填充地非常饱满,mv在关键的重拍处用充满冲击力的几何符号强调重音,一下子就吸引了段宜恩的注意力。他撑着桌沿的手臂用力一推,滑轮椅在地板上后退了半米多,直到被床挡住才停下。段宜恩捧着手机爬上床,把床头的枕头堆在一起塞在背后当靠垫。
















       他保持着这个姿势看完了视频,这首歌不管是旋律还是歌词他都挺喜欢的,更不用说这位rapper极有特点的小烟嗓。在切回首页之后,手指点在那人的头像上停顿了一下。那人的微博主页很快加载出来,段宜恩本想看看他之前的微博,可没想到再往前翻也只有那一条一点没有信息量的如同水军一般的转发。
















       “还以为你会很有趣呢……”
















       手指轻点一下将那人的头像放大,一只浅蓝色的杰尼龟玩偶占满了整张图。下一秒,段宜恩就将手机锁定甩在床上,整个人往后一躺,伸手把床头柜上摆着的一只皮卡丘玩偶抓了过来。
















       “原来和我一样无趣。”
















       被人评价为“无趣”的王嘉尔毫不知情,他手上想要完善的demo还有很多,所以他在关注了一会儿大众评价之后再次投入工作。他不想参加地下rapper的某些比赛,freestyle不是rap的全部,为了赢而diss对手也不是他喜欢的举动。
















       做rap是要狂,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必须笃定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但做rap不止要狂,怼天怼地怼空气觉得自己真是宇宙中心的人们有个更酷的名号,叫做“中二病”。
















       时间从来不等人,段宜恩手上做得差不多的几首demo有一部分已经被朋友预定了要用。他的那些损友甚至把他的微信备注换成了“段马克A.K.A天才制作人”之类的词,还一个接一个地在微信群里发着截图。
















       他虽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他频繁地参与各个AKM人气rapper的歌曲制作,也被圈子里的人所熟知。段宜恩极少发歌,不过几乎每一周都会上传两三次短视频,有时候在家里拍的,也有时候是在深夜空无一人的大街上。低沉动听的声音很适合唱rap,就算是偶尔的无伴奏也让人听得十分舒服。视频里的他一般都穿着连帽卫衣,把宽大的帽子压得很低,遮住了上半边脸。可即便如此,嘻哈女孩的眼睛也依然是雪亮的,每一位有才又有颜的rapper小哥哥都逃不出她们的视线。
















       微博“细致而周到”的个性化服务对所有用户都一视同仁,于是王嘉尔在某一天也莫名其妙地刷出了一个顶着皮卡丘头像的未关注人微博。那个时候他正好完成了一首歌的混音,也该休息休息,他闲着也是闲着,点开了下面的那个小视频。
















       穿着蓝色连帽卫衣的男生遮着大半张脸,但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人长得不错,大大的领口露出一点锁骨,还挺会撩。
















       “啧,难怪呢……”
















       近几天王嘉尔发现微博下的评论有些奇怪,主要是因为原先用着各种不同头像的粉丝有一部分一起换了同种风格的头像,这下一看就知道都是从这位小哥的视频里截的。
















       王嘉尔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穿着,再拨了拨头发,鬼使神差地拍了两张自拍传上了微博。之后他就放下手机去洗澡了,等他从浴室里出来再看下面的评论,果然有些人又换了头像。
















       他很满意。
















       98K男孩绝对不能输给AKM的小哥哥。 
































































===================
















补上周一更 歌词见p2(小小声
















今天也为两位rapper爸爸疯狂打电话了
















希望大家喜欢AKM小哥哥以及98K男孩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