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磨人的小妖精》(27)



*微灵异向


*猫妖领主x金手指大学生


*HE




       王嘉尔好说歹说把难得炸毛炸得如此彻底猫大爷哄好,从域里再出来的时候,只看见两个学弟靠在煤黑色的山岩上,那个捉摸不透的男人已经不见了。




       “你……他呢?”




       “先走一步了,往山顶上。”




       BamBam没注意王嘉尔在称呼上的迟疑,丢开手里的小石块,拍了两下手心沾着的灰尘。站直了身体,金有谦先是帮BamBam整理好褶皱的衣服下摆,然后随便掸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尘屑。




       “段哥真的不需要猫抓板吗?”




       段宜恩耳朵一抖,冷冰冰的眼神一下子就击中了不远处的中二学弟。




       “有谦听我一句劝,活着不好吗?”




       哭笑不得的王嘉尔推着段宜恩往前走,也不忘回头慰问一下缩在最后面的金有谦。山势越往上走就越陡,复杂的地形不利于直接位移,只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攀爬。唯一的普通人金有谦爬起山来也毫不含糊,本就手长脚长的他格外地适应这样的运动,稳稳当当地和王嘉尔他们一起登上山顶。




       山顶上的雾气更重,凝实的黑色虚影三三两两地来来去去。王嘉尔敛起自己的能量场,以免吸引到没必要的敌人。段宜恩和王嘉尔并肩,他环视一圈,发现周遭一片浓黑,魔气强盛。




       “左边。”




       BamBam的提示来得很是时候。




       本该让他们感到担忧的大战即将开始,可他们现在却是诡异的安心,总觉得后面等着他们的不会是什么斗得你死我活的美国大片似的残暴场面。




       “我怎么觉得我们有点过于紧张了?”




       金有谦黏在BamBam身后,这山顶上的气氛跟山脚下不太一样,但他又说不出来有什么不同。




       “小心点总是好的,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事。”




       脚下步子不停,王嘉尔往前方望了一眼,很快就要走到尽头的了。路的尽头有个黑漆漆的山洞,站在洞口往里看,幽深的洞穴里偶尔有星星点点的荧光四处游移。段宜恩走上前去,放出两个灵体在前面打头阵。




       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阻挠,他们畅通无阻地走到了最深处。眼前的视野突然开阔,空中飘着几张符纸。




       “那是……”




       王嘉尔虽然看不懂那些符文,但他认识父母画符的笔法。




       几个人远远地看见黑袍男人的背影,明明是BamBam的亲生父亲,可他好像根本没有和儿子过多接触的想法,就连名字都没有多说。




       男人的面前躺着的是一具凝实的肉身,双眼紧闭,肤色青黑,指甲面上透着不详的迷雾。那是一个正在休眠的高阶魔灵,身侧的魔压被死死地压制住,被眼皮覆盖的眼球不断转动,像是挣扎着随时要醒来。王嘉尔有些瘆得慌,往后退了一步。那状似沉睡的肉身悬在半空,黑袍男人的脚下泛着银色阵法,和BamBam运用能力时眼里映出的花纹极为相似。面料厚实的黑袍无风自动,露出一截瘦削干瘪的小腿。




       “伯父伯母在那边。”




       王嘉尔看向段宜恩指着的地方,两个灵体在那个位置上蹿下跳的,生怕别人不知道它们找着了人。心焦的王嘉尔立马就想奔着那边走,被BamBam拦了下来。




       “你的力场太强大,靠近他会影响吞噬进度。”




       光靠那男人的一己之力去控制高阶魔灵是一件难事,多半是借用了些符咒的力。魔灵的实力越高,吞噬要用的时间就越长。王嘉尔的光系力场与魔灵本身的力场有所冲撞,贸然行动说不准会发生些什么无法预料的事情。王嘉尔伸长了脖子想看看父母那边的情况,可惜被突出的岩石挡得严严实实。




       好在整个过程并没有花费很长的时间,男人的黑袍重新盖住了他的脚踝,地上的银色纹样也渐渐隐去。好不容易能够凝出躯壳的高阶魔灵在睡梦中为他人做了嫁衣,全身的皮肤皱起,肤色也从冷色调的青紫变成了灰暗的浅色。滞空的符纸被抽空了效力,轻飘飘地落在地面,很快裂开消逝了。




       王嘉尔一看告一段落了,马上就绕过了那个依旧掩着面容的男人,跑到两个灵体守着的地方。他本以为会是感天动地的家人重逢,结果只看见他亲爸投来一个埋怨的眼神,估计是怪他声响太大,把睡着了的亲妈吵醒了。




       感觉吃了一口狗粮。




       “嘉嘉,你怎么到魔域来了?!”

       看亲妈一脸“求真相”的表情,王嘉尔突然觉得自己前段时间心急火燎的日子都他妈白过了。














==================================




明天还有一章就完结




番外是实体限定 所以很久之后才会公开

评论(7)
热度(107)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