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末日派热舞》番外:新人不是好欺负的



       那时候他还只是个新来的。




       军队纪律严明,王嘉尔只能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地跟上高强度的各种训练,比起动不动就负重翻过山头的体能训练,他更想逃避的是精神力训练。




       “喂!你不会是不敢吧?”




       眼前这个人带着他的精神体——一只为了虚张声势而炸毛的小猫,刚刚好拦住了王嘉尔的路。王嘉尔能看见他眼里的挑衅,这几天这类事情就没少过。换作是平常,还能绕过去不做回应,可今天那人似乎是铁了心要堵住王嘉尔的路,从他刚走上这条走廊开始这人似乎就在说着什么,但王嘉尔只听见了最后一句。




       见王嘉尔不发一语,那人更加来劲,任他怎么移步都不肯让路。




       “你是谁?闲得慌?”




       遇上这种人,再好的脾气都得给激起来,更何况王嘉尔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心大的老好人,说话不由得带点火星子。




        “听好了,我是向导精英连的列诺!”




        “叶诺?”




        “列诺!是列诺!”




       列诺的家乡是联邦西南部的一个很有名的旅游城市,说话不免带些当地方言的口音,被王嘉尔叫错名字更是让他跳了脚。




       “咳,我找你是有正事的!”




       王嘉尔想,准没什么好事!




       “像你这样弱的向导,就不要惦记军团长了,你一定上不了推荐顺位的!”




       媒介人会定期通过登记在案的生理数据比较,给未结合哨兵或者未结合向导推送理论上合适的名单前五位,称作推荐顺位。像段宜恩这样强大的哨兵,他的推荐顺位永远就是那几个名字很难有变动。




       每周一段宜恩都会收到一条和上周一模一样的消息,不过很少人会知道媒介人的通讯器号码早已经被他屏蔽,推荐顺位也和那些推销莫名其妙的广告一起归类在垃圾短信一栏。




       这些事情,理论上的第五顺位列诺都是不知道的,他甚至因为自己能够出现在段宜恩的顺位里而沾沾自喜。




       “所以只要赢过你,就不会再来烦我了是吧。”




       起风了,吹响了火红的枫叶,吹起了军服外套的衣角。被军帽压下的刘海浅浅地搭在睫毛上,弄得王嘉尔眼睛痒痒的有些难受。习惯了在人多眼杂的安置区生活,来到军区之后,王嘉尔从来没有动过要崭露头角的念头,一直都是把自己的状态维持在中等水平,不可能冒尖也不至于垫底。




       在一定程度上来说,现在被周围的向导轻视,是王嘉尔意料之中的结果。至于面前这位列诺计较的段宜恩的推荐顺位,王嘉尔从未想过要去争取,在媒介人那边有没有他的数据都说不准,再说段宜恩也不像是照着顺位去找向导的那种人。




       “别说大话了,就凭你……”




       “就凭我。”




       压制。




       彻底的压制。




       明明还隔着好几步的距离,列诺却能清楚的看见王嘉尔漆黑的眼瞳里泛着亮橙色的火光,还有他身边凭空出现的像是燃着火的金毛犬。空气里充满了焦糊的味道,闷得无法呼吸,强烈的窒息感随之而来,脆弱的咽喉传来更加难受的灼烧感,列诺甚至来不及尖叫,就已经只能张着嘴发出虚不可闻的气音。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王嘉尔,可惜王嘉尔仅仅是抚摸着蹲在脚边的那只大狗的头,一下一下的顺毛,好像这一切并没有花费他多少力气。




       列诺早就没了方寸,他的视觉开始有些涣散,身上像是没那么难受了,他知道这不过分秒间他大概就会没命。




       像是掐准了时间似的,王嘉尔收了手。




       没有炙烤,没有窒息,只剩下有些刺激感官的柠檬气味仍然包围着额头冒汗的列诺,对面的王嘉尔嘴角一直带着笑。




       笑里没有嘲讽,只是笑。




       列诺突然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过是王嘉尔眼里的小把戏,和过家家一样的幼稚。王嘉尔不说话,而列诺也傲慢惯了,即使理亏也憋着不开口。




       倒是一直坐在王嘉尔身边的那只金毛犬突然起身,回头冲着走廊后面叫了两声,引得两人都看向那个方向。




       是段宜恩。




       军靴踩在地上的声音十分清晰,墨绿色的军装衬得他本就英气的脸更加有如雕刻般俊美,再加上走在他身前那只慵懒又优雅的黑色豹子,的确是有相当令人惊叹的吸引力。




       “去吃饭吗?”




       这句话很明显是问王嘉尔的。




       段宜恩刚走过来就被金毛蹭上了,骨节分明的手指揉着它的头,看上去心情不错。




       “好啊,正好饿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列诺总觉得那只黑豹在路过自己的时候看自己的那一眼透着寒意,直往脑门儿上窜。




       关于王嘉尔最近遇上的这些事情,段宜恩都是知道的,不过他知道王嘉尔会解决恰当,所以并没有干涉的意思。但是真给自己碰上对王嘉尔有想法的人,不警告一下是不可能的,比如三天前在向导楼前面给王嘉尔难堪的某个连长莫名其妙地被罚跑两个山头之类的。




       进了餐厅,王嘉尔照样是毫无罪恶感地蹭了军团长的特权,满满当当摆了一桌菜,荤素搭配还有牛骨汤。被蹭饭的段宜恩还不忘帮王嘉尔用茶水烫过碗筷,擦干了水再递给他。




       “推荐顺位你有看过吗?”




       “不看。”




       王嘉尔伸筷子又夹了个鸡翅,你别说,军区餐厅的味道越来越好吃了,这枫糖鸡翅吃在嘴里,心里怎么也甜丝丝的。





评论(8)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