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末日派热舞》-19


· 哨向

· HE/1V1


>>第十九章



       说起来挺有趣的,联邦公立向导学院新学期开学,拟邀现在在坊间被称作联邦传奇向导的王嘉尔作为嘉宾。搞得一直对向导学院有些排斥的王嘉尔拿着邀请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把这烫手山芋给了段宜恩。








       “怎么?”








       正在办公室看材料的段宜恩拿起刚刚被拍到自己桌上的信封,抽出里面制作精致的卡片看了个仔细。








       “向导学院开学,让我去致辞……”








       段宜恩伸手把王嘉尔拉到身边,嘴边是柔和的笑意。








       “害怕?”








       “怎么可能?我可是军人,不存在恐惧!我就是觉得……我又没上过学院,有点奇怪。”








       “没事的,我陪你一起去。”








       拉开右边第一个抽屉,段宜恩也有一个相同的信封。他本来没想去的,不过王嘉尔的致辞,他不想错过。








       站在台上被温暖的阳光映着微红的脸颊,穿着合身的军服站着挺拔的军姿,微哑好听的烟嗓即使是随便地说着些励志的套话也十分入耳。








       段宜恩侧着身子,专注地看着不远处站在话筒前的王嘉尔,丝毫不在意台下所有人的眼光,自己的向导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表现得很好。”








       王嘉尔刚回到位置上,就被身边的段宜恩搂住了肩膀,脸颊也被手指蹭了几下,弄得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嘴角却翘了起来。








       又被表扬了呢。








       自从王嘉尔和段宜恩在一起之后,王嘉尔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泡进了蜜罐子里,段宜恩恰到好处的鼓励和称赞让他很是受用。








       开学典礼没多久就结束了,段宜恩以事务繁忙为理由给自己和王嘉尔推掉了之后的会餐,带着他回到了政府大楼。








       现在军部指挥部和议会议事厅都合并到了新建的大楼里,加强安保的同时也升级了各部门的联动级别,真正实现军政一体。








       “嘉哥好。”








       正在值班的傅珂看见王嘉尔过来,连忙站起来问好。








       “你好,最近辛苦了,让你段哥给你和小昭批个假。”








       跟在王嘉尔身后被忠心爱主的傅珂无视个彻底的段宜恩果断批了假条。








       顺便也给自己和王嘉尔也放了假。








       “我说段宜恩你请假也不和我说一声!!你知道你丢下多少工作吗?我累死累活这么多年这才休息几个月啊有没有良心啊段宜恩……”








       韩斐然一个通讯立马打了过来,字里行间都是血与泪的控诉。然而段宜恩完全没在意,还是平声静气地和王嘉尔吃着饭,倒是王嘉尔听得心里泛出了点罪恶感,不过也就那么一点,吃几口饭就没了。








       “说完了吗?”








       咽下最后一个烧卖,段宜恩慢悠悠地开了口。








       “喂喂喂还有没有点战友爱,不能这样黏着你家向导,当心人家嫌弃……”








       “我怎么可能嫌弃宜恩?!司令你不要乱说!”








       还没等韩斐然说完,王嘉尔急得抹抹嘴就开始反驳。








       “杰睿终于嫌弃你了。”








       “杰睿怎么可能嫌弃我?!段宜恩你不要瞎说!给你五天休息,五天之后不回来我就把你抓回来。”








       “联邦没了我又不会解体,我不过是签签字而已,司令顺便代劳了吧。一会儿还要和嘉尔去琴岛,保重,再见。”








       一点没犹豫地按断通话,段宜恩看看时间差不多了,牵着王嘉尔出了门。琴岛是联邦最南边的群岛总称,风景独好,自然游人也颇多,不过段宜恩才不会去和游客在公共沙滩挤来挤去。








       他在这里买了座岛。








       这座小岛属于半开发型,恰好作为私人领地,没有吵嚷的小贩,没有成群的旅人,只有一座海边小山上蓝瓦黑砖的别墅,还有不怕人的原生动物。








       “这里好棒!这座岛叫什么?”








       王嘉尔刚下船走了一圈就不想离开了,柔软的沙滩还带着温热,仔细一看细小的沙子还带着粉色的光泽,时常有些小螃蟹横行过来撞上他的军靴。








       “还没有名字。不如,你来取吧。”








       “我?我想不出来。”








       “以后会标在联邦的地图上。”








       “那就像那些探险家一样,用我们的名字加上编号命名?”








       “编号?是在向我暗示要多买几座岛吗?”








       “不不不,我就是随口一说,你不要乱花钱,有一座就够了。”

       “听你的。”







评论(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