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歌_

孤岛成群。

《末日派热舞》-3


· 哨向

· HE/1V1


>>第三章


       “暂时的方案就这么定,第一军团再向前线增兵五万。向导素都给我备够了,随队向导名单传给第三战线指挥部。”




       “是,司令。”




       “没有异议那就散会。”




       历时三天的总军区紧急会议终于算是结束了,段宜恩活动着有些酸麻的脖颈,抬眼看见刚才还一脸正色指点江山的总司令直奔他这边走过来。




       “你小子可以啊,听说前几个月亲自招了个向导?”




       走到跟前的司令哪里还有之前的正经样子,手随意的往段宜恩肩上一搭一副哥俩好的姿势。




       “嗯。”




       “你看你也参军好几年了,虽然说你自我调节的能力很到位,可是你也知道的,现在前线哨兵狂化的越来越多了,媒介人每次给你推送的消息还是要看看的。”




       “不用了……”




       段宜恩想起来每周一都会定时发到他通讯器上各种陌生向导的档案就觉得莫名烦躁,这种凭借数值换算比对出来的相合性在他眼里根本不能作数。




       “算了,让他别推送了。也不知道哪种向导才能收住你这种哨兵……”




       柠檬味的那种。




       想起王嘉尔,段宜恩不由得柔和了嘴角的弧度,随口应了几句,拿着会议记录离开了会议室。




       “看来心里有人了啊……”




       司令显然是对段宜恩熟悉得很,看他的表情变化微妙。




       说起来从十三岁觉醒参军以来,周围和自己同期的军官几乎都已经有了各自认定的向导,只有他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精神领域也是始终设置着屏障。不知怎的,段宜恩就是对向导学院里出来的安安分分的向导没有感觉。在前线,哨兵与向导的相处模式基本上是:哨兵保护向导,向导调整哨兵的五感以及安抚他们。不是说段宜恩对向导没有本能的保护欲,而就是因为这种过分的保护欲让他一旦认定了一个向导就希望那人可以时时刻刻的在自己身边。战争很残忍,一般说来,向导都是留在军区塔楼或者在第三战线的补给区,很少有向导能够被批准跟自己的哨兵一起站在第一线。




       但王嘉尔可以,他甚至不用展开精神攻击,只要放开对他气味的限制就能够轻松放倒大范围的哨兵,再说他本身的精神力也是相当强劲的。




       吃晚饭时候,段宜恩碰见了王嘉尔,清清淡淡的柠檬味道。王嘉尔正抓着只鸡腿一口一口地啃着,本来跟他关系好的几个向导都去和他们即将被增派上前线的哨兵温存去了。段宜恩沉默着坐到了王嘉尔对面的位置上,一路上起立敬礼声不断,自然王嘉尔也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拿起手边的餐巾揩干净了沾在手指上的油。




       “军团长!”




       段宜恩摆了摆手,示意他坐下。王嘉尔坐下来,只是看着段宜恩不说话,鸡腿也没有继续吃。




       “饱了?”




       “差不多了。段哥你吃饭了吗,听说要增兵啊,我朋友都去和他们哨兵告别去了……”




       “你也学他们叫我段哥阿?”




       “啊?不行吗,那我还是叫你军团长?”




       “……算了吧。”




       “还是不喜欢吗?那,那么宜恩?可是你是军……”




       “好。”




       段宜恩撑着下巴,王嘉尔在他对面还是啃完了那个鸡腿,因为他说不能浪费。




       “如果你的哨兵要上前线,你会怎么和他告别?”




       王嘉尔愣了一下,显然这是他之前没有考虑过的问题,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




       “我不想一个人呆在这里,更想和他一起去,我又不想让他分神保护我,我想变得强大,然后和我的哨兵并肩战斗。”




       在王嘉尔的理解里,哨兵和向导不存在本能的保护和被保护,作为向导,他也想保护那个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




       太阳早就落山,天空如墨般沉静,段宜恩看向走在他身边的王嘉尔,在那双似乎闪着光芒的眼里分明看见了浩瀚星空。





评论(3)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歌_ | Powered by LOFTER